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宋楚瑜0.5
2021/03/09 20:05:07瀏覽1483|回應0|推薦5

今看到這個新聞,不禁笑出來:

與柯文哲理念不同 吳怡農:綠白合會「精神錯亂」(註1

 

吳怡農目前是民進黨的台北市黨部主委,也算能夠代表民進黨的意見和立場。本來政治沒有永久的朋友,也沒有永久的敵人,然而柯文哲目前已經到到處被人嫌棄的程度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找柯文哲參加論壇,藍營也一片罵聲。我在政論節目聽國民黨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就對藍白合淘淘不絕地罵很久。

 

記得與柯文哲、韓國瑜、宋楚瑜、趙少康同為一代梟雄的朱高正,在當立委時,在電視上大放厥詞:「政治是高明的騙術」。當時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當場就告訴他:「我可以斷言宣佈,你沒有政治前途。」果然,朱高正立委落選就離開台灣,前去中國。 在政壇以騙術為業,怎麼會長久?

 

柯文哲很可惜,台灣沒有幾個人當過台北市長。當過台北市長的人,至少在藍綠有一定的影響力。除了蔡英文外,歷年來的民選總統,也都當過台北市長。歷年來當過台北市長的人,沒有人混得像柯文哲一樣慘,在還沒有缷任,就到處被人嫌棄。連他成立的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也只有4%的選票。

 

我說柯文哲是宋楚瑜0.5,是因為柯文哲很像宋楚瑜,但是什麼都不如宋楚瑜,只是半個宋楚瑜,是宋楚瑜的縮小版,所以說他是宋楚瑜0.5

 

為什麼要把柯文哲和宋楚瑜比擬,是因為這兩人很多地方都很相似,都不欲人下,但是都是時不我予。

 

宋楚瑜受惠於國民黨,但是背叛國民黨;柯文哲受惠於民進黨,但是背叛民進黨。

 

宋楚瑜成立第三大黨親民黨,柯文哲也成立第三大黨民眾黨。這兩個黨都是「一人政黨」,政黨還沒有成立的時候,就知道誰是黨主席。

 

這兩個政黨都是黨主席意志大於一切。這兩個黨都是政綱模模糊糊的,只是說一切以民眾的利益為依歸。這兩個黨主席,都是比較投機,沒有一定的理念。

 

為什麼說柯文哲不如宋楚瑜,只是宋楚瑜0.5

 

宋楚瑜當過省長,台北市長只是半個省長。親民黨最火時,曾經有好幾十個有戰力的立委,然而民眾黨最多六個立委,只是半個親民黨都不到。

 

宋楚瑜在當省長的時候,真是全台走透透,是很勤奮的省長。然而柯文哲當台北市長,恐怕只是半個市長,另外半個市長是黃珊珊。宋楚瑜對待屬下,面面俱到,真心提拔,即使後來屬下離開宋楚瑜,屬下也心懷感激,從未有惡言。不像柯文哲對屬下,冷酷絕情。對離去的下屬,往往變成寇仇,這個部分,柯文哲只是半個宋楚瑜。

 

2004年連宋合在總統大選失利,宋楚瑜和親民黨每下愈況,如今親民黨黃珊珊、林國成等大將,都被柯文哲挖走,親民黨被柯文哲鯨吞,宋楚瑜政治晚景淒涼。

 

然而我看到的是,作為宋楚瑜0.5的柯文哲,如今也像十幾年前的宋楚瑜,守著一個政治小攤販---民眾黨,凋零得更快。無論氣勢、歷練、人脈、學識、做人、涵養,他都不如宋楚瑜。或許只是另一個朱高正而已。

 

然而,當今年輕人誰記得朱高正?誰記得他創立的中華社會民主黨?

 

 

1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46118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5737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