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柯文哲組黨的兩個賭局
2019/08/02 19:26:38瀏覽2392|回應6|推薦5

 今天中午與兩個朋友一起吃飯,由一位中醫師朋友請客,請客的原因是我們上次打賭一餐,賭局是蔡政府針對同婚會用專法還是民法?他認為會用民法,我認為會用專法,結果我賭贏了,於是今天他實現賭局諾言請一餐,由一位教日語的朋友作陪。

 

我這兩位朋友,在20201月,都不會投票給蔡英文。一位是不會出來投票,一位是會投給柯文哲。這兩位朋友都是對蔡英文的公投政策不滿,尤其是要投給柯文哲的朋友,是對蔡英文的同婚政策不滿,因為他認為中醫和算命都是分陰陽,如果同婚合法,則陰陽不分,國家會亂。

 

此外,這兩位朋友都對蔡英文的左派勞工政策不滿。

 

今天我們又有兩個新的賭局,一是如果明年總統選舉是三腳督,由柯、韓、蔡三人出馬誰會贏?教日文的朋友賭柯會贏,我賭柯不會贏。他的理由是韓國瑜是草包,蔡英文是菜包,有太多人這兩人都投不下去,所以柯會贏。

 

我賭柯不會贏的理由是:

 

一、柯文哲所以民調高的理由,是因為政策中心思想不明,是贊成同婚,還是反對同婚?是贊成軍公教年改,還是反對軍公教年改?是贊成一例一休,還是反對?對統獨的態度如何?對核能的態度如何?上述公共議題,立場都不明確,因為不明確,所以沒有得罪人,反對的一方,是莫名其妙的支持柯文哲的。

 

例如柯文哲在同婚公投上,是票投反同婚民法立法這一邊,與年輕人信念不同,但是年輕人卻支持他,這很莫名其妙。一旦他選總統,各種公共政策,必須表態,因此要跑掉一部分信念和立場不同的選票。

 

二、柯文哲給年輕人的印象是超越政黨、沒有派系、沒有包袱,如今這個超越政黨的人,自己組黨,進入政黨的包袱中,將像宋楚瑜一樣,成為「一人政黨」,是失去獨立客觀立場的開始,也是民調走下坡,成為老政客的開始,他開始沒有特權,會像一般政治人物被檢驗,包含他的台灣民眾黨。以台灣民眾黨成員的品流欠缺亮點,各方雜處,最終只能像宋楚瑜一樣,人老珠黃,守著小麵攤。

 

三、柯文哲和韓國瑜一樣,也是沒有做好做滿,當宣佈參選總統,民調也會開始掉。很多民眾會想,在大巨蛋都無法解決下,只能推給前朝,很難使人期待可以解決許許多多國家千奇百怪的歷史共業問題。既然「五大弊案」變成「五大閉案」,他的清廉和魄力,也會受到質疑。

 

四、柯、蔡選民有一小部分有替代性,由於蔡英文支持者穩定性高,而柯文哲的支持者,不見得那麼死忠,除非柯文哲民調比蔡英文高5%以上,否則會被棄保。因為英粉比柯粉更有堅定投票意願。

 

另外,朋友也與我打賭台灣民眾黨會有多少席不分區?他說會八席以上,我說不到八席。我的理由是:

 

一、柯粉對柯文哲推薦的候選人,沒有投射性和轉嫁性,這只要看上次補選立委,柯文哲在台北和台南推薦的立委都落選,而且在市議員選舉時簽柯文哲認同卡的市議員,沒有幾個選上,就知道柯文哲對柯黨沒有連帶性。

 

二、過去宋楚瑜的親民黨成立時,有一大票有戰力的立委投靠,這次的台灣民眾黨宣佈成立,沒有什麼大咖,黨員幾乎找不到有戰力的戰將,很難期待人緣不佳、難與人平等共事的柯文哲,可以在國會有比當年的時代力量不分區多兩倍席次的能力。

 

柯文哲組黨了,大概也會出來選總統,因為他每次選舉都不花什麼錢,也可以募到很多錢,所以出來選是人性。因為「豁出去,人進來,選舉發大財」。

 

何況,如果柯文哲不出來選總統,他的台灣民眾黨,沒有母雞帶領,終究要潰散。宋楚瑜往往為了自己的親民黨的生存,往往不惜犧牲色相,來維持親民黨的生存,何況柯文哲?

 

看北、高兩市這兩個六都市政績效民調一直是後段班的市長,都不務正業出來選總統、組黨,而且總統候選人民調高居前三。這是習大大最高興看到的事,因為這可以給中國大陸人民很好的教育---民主本來就是兒戲的,中國人絕不能學習。

 

因為台灣民意告訴他們:要市政績效不佳、不務市政正業、天天練肖話、剛選上市長沒多久就要選總統或組黨的人,未來政治前途才會光明。

 

每天勤於市政的鄭文燦、侯友宜等,謹守本份、信守選舉任期承諾,每天默默勤於市政,這些人都是笨蛋、蠢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28330211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01:27

更正:

習包子和解放軍絕對不敢輕舉妄動,把香港當天安門廣場,再次個大屠殺…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01:19

馬英九是最後一位外省末代皇帝,九趴之後,外省第二代再無機會入主總統府,不僅土包子如此,處心積慮在後面虎視眈眈,躍躍欲試的孫大千和羅智強等,亦復如是均到此為止!

至於背骨的臺奸,赤柯,更是想都不用想,趁早洗洗睡,柯家婆婆媽媽也一樣,卡早睏卡有眠!何苦想入非非,一家子都對權力和媒體光環如此貪婪這麼戀棧?不過就是一隻土生土長野獼猴,望之不似人君,其言也粗鄙,永遠沒機會,能夠被綠營禮讓,幹到台北市長,也算光宗耀祖,對祖上有交代了,真的偷笑了!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01:04

勇敢的香港人,看準臺灣已進入總統大選旺季,習包子和解放軍絕對不敢輕舉妄動,把香港當天安門廣場,再次苁個大屠殺,所以他們會持續上街頭爭民主爭自由,演一齣劃時代的港劇叫「遠離支那」給呆胞看,在這種情況下,舔共韓柯怎可能得逞?

非常討厭蔡英文,但一定投她,因為民主臺灣怎能走回頭路,接受共黨專制統治?想當堂堂正正正,偉大的中國奴才,像黃智賢那種不是咖的咖,請自己涉水過去,慢走不送了!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00:34

一旦他選總統,必須表態,因此要跑掉一部分信念和立場不同的選票。

投機柯是一隻花蝴蝶,每天嗡嗡嗡言不及義,遇到障礙物,只要翅膀一撲,身子一矮就閃過去了,他會堅守「模糊是最佳戰略」的牆頭草立場,對任何敏感問題都不會明確表態,這是TMD其自創的最高指導原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是閃躲到底,反正腦包柯粉就哈他這一味,每其名叫超越藍綠,實則就是不表態,搞曖昧,你猜啊,不然來咬我啊,橫豎垃圾不分藍綠白!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00:22

我們不用繼續看下去,因為結果已經出來了,就是下述「杯具」:

「…將像宋楚瑜一樣,成為一人政黨,是失去獨立客觀立場的開始,也是民調走下坡,成為老政客的開始,最終只能像宋楚瑜一樣…」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00:14

對文字有潔癖,看到錯別字會手癢…

蔡英文是

看北、高兩市這兩個六都市政績效調一直是後段班的市長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9-08-05 14:07 回覆:
已改,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