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是最好的醫藥 Henry Bieler 2
2013/11/21 22:40:42瀏覽456|回應0|推薦0
2. 身體是你的修理店 

1.    人體是一個舉世無雙奇異的機器,它的錯綜複雜實在驚人,是一個永無止境的的學問,最有學問的科學家也對它肅然起敬,同樣敬畏人體自行修補損傷及治療疾病的驚人能力。(P.21)

2.    在病人開始採用恢復活力的膳食時,他的身體會進行〈生理清除〉,會排出聚積毒物的殘渣,因此會有幾天感覺嚴重頭痛、嘔心、或脾氣暴躁種種,而當體內的治療過程活躍時,這些不調和的症狀便漸趨安寧。(P.3234 介紹)

3.    病人在他的生活當中,一定要有一件他希望能盡力完成的很重要的事情,這樣才可以真正激發他去找尋救治,做自我治療,並配合特種食物的使用。(P.33)

 

3. 疾病有多面 

1.    腫脹與發炎(發熱與膿腫)是身體自我治療的最佳反應,因為他們組成了一個最完整的檢疫所,發炎組織做成厚厚的阻擋物以防止病菌或毒素向其它部份蔓延。(P.40)

2.    疾病是一種保護人體的方法:入侵者和我們的防衛者發生衝突是疾病的先決條件,生病時,身體發出疼痛的警告信號,要我們加強休息以幫助治療,也同時警告我們可能已經受了損傷。(P.45)

3.    健康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我們只有認真遵守健康生活的明確規則才能得到和保持,不過我們每天都可能會疏忽這些規則。我們要遵守自然律才能得健康。(P.4546)

 

4.     健康之家的基石 

1.     在我們了解身體的化學和食物治療後,便會相信疾病是起於不正常的膳食,並且相信正常的食物能完美的回復病人的健康,而不需要用藥物或那些值得懷疑的手術。(P.50)

2.     細菌並不會引起身體的病態,它是人生病後才出現的。(P.53)

3.     希波克拉提斯相信病體需要休息一段時期,這不只是物理休息,更為重要的是化學休息。只有停止供應食物,使體內器官得以排除積聚的廢物而因此能夠清潔自己,才可以達到化學休息。(P.54)

4. 建築健康之屋的第一塊基石是排除毒素。疾病是身體某部分在嘗試擺脫引起疾病物質的努力,身體燃燒這些有毒的廢物,引致發燒,這就是建築健康之屋的第一塊基石。(P.56)

5. 第二塊基石是緊急替代性排除。肝和腎是重要的排泄器官,當它們發炎時,肺因此擔起排泄一些應由腎排出廢物的工作,皮膚也取代了肝的崗位,因而引起了支氣管炎,肺炎或肺結核病,以及皮膚病。(P.57)

 

6. 第三塊基石是正常的內分泌腺,當肝受到迫害而不能過濾和中和血中的毒,另一道額外防線就上場了,這一道防線是由內分泌腺負責。(P.60)

7. 當內分泌腺被迫機能亢進而製造分泌物,但是因為腺體的分泌與進入腺體的血量有一定的關係,所以這些額外的血液供應使得腺體脹大,以致帶來悲慘的後果。(P.60)

8. 當錯誤的生活習慣、倚賴藥物、錯誤的膳食和可憐的環境,弄垮身體的過濾器時,身體就自然產生血毒症而造成疾病,因此疾病的成因就是血毒症,疾病的名稱是形容血毒症所造成的損壞。(P.69)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57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