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永遠也搞不懂的政治邏輯
2019/09/29 12:01:40瀏覽7353|回應28|推薦9

       大陸外長王毅昨日對記者提出「一週內連奪台灣兩個南太平洋友邦傷害台灣人民感情,可能有助蔡連任」之說反問「這是什麼邏輯?」。由此證明北京的兩岸政策徹底失敗其來有自!

現在就讓少俠來告訴北京這其中的「邏輯」。

    台灣人民一向同情弱者,相信大陸人民也是如此。普天之下大概只有共產黨不講「人性」,但庶黎百姓及一般人民卻很注重人性,這種「同情弱者」的表現就是一種人性,更何況如今不斷被打壓及羞辱的弱者是台灣人民自己的國家「中華民國」?

北京長期不承認「中華民國」,這種行徑長久以來已經嚴重傷害到了台灣人民的感情,如今北京一週之內連奪台灣兩個友邦豈不是火上加油更加羞辱了中華民國及台灣人民?如此台灣人民豈有不同仇敵愾一致對外之理?因為北京此舉棒打的不僅是蔡政府,連中華民國及台灣人民也慘遭池魚之殃。

    蔡政府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固然是基於其意識形態,但北京不去重新檢討長期過時僵化的對台政策只知道一貫打壓、羞辱中華民國,他們這樣做把中華民國當成了他們報復蔡政府的「替死鬼」。

這種踐踏中華民國國格的粗暴行徑當然會激起熱愛自己國家的台灣人民群起憤怒表達「你越要蔡下台,我偏要越挺蔡」的強烈抗議及悲情反撲 ! 因為只有蔡連任才能讓她持續去嗆聲北京、對抗北京。台灣人民因此會有一股強烈的反彈力道去反擊北京欺侮弱者的霸凌高姿態而大部隊決定去支持蔡連任。

    北京這種「打狗變成打主人」的荒謬乖張行徑至今卻仍洋洋得意自以為是,他們不但拒絕反省一貫否認中華民國的鴕鳥思維,如今竟變本加厲連搧兩記「主人」中華民國的耳光,台灣人民這種火冒三丈的怨氣實在沒去處,最後註定只有在明年總統大選時偏要去投蔡以「回搧」北京一記更大耳光,這難道不是一個很正常的反應嗎?

    可嘆北京連這種最基本的政治邏輯推理能力都完全不具備現在卻還敢公然問「這是什麼邏輯?」,這也難怪兩岸關係走到如今一直跌宕起伏動盪不安已然演變成越搞越糟的極度悲哀境地 !

北京永遠也搞不懂兩岸之間最基本的政治邏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297465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台獨還是反台灣
2019/10/07 04:07
我發表的文章反台獨還是反台灣
古非(goodview) 於 2019-10-11 08:23 回覆:
難得黃兄發表了文章,少俠已去按讚了 ...讚啦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2 07:23

少俠是台獨 ? 快了吧 ... 從深藍變成台獨 ... 哈哈哈 !

心中有「中華民國」這麼久了,誰理過?中華民國固有疆域為何?中華民國立國精神為何?中華民國憲法所謂中華民國為何?極為清楚 !

但知道這些在輪流做莊台灣有用嗎?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2 07:16

Johnson Chen :

小島的邏輯有兩大致命點:台獨及獨台。

大陸的邏輯有最大致命點:不正視中華民國。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20:58
統一台灣行動一展開將是無止盡的仇恨血腥惡性循環,之所以如此並非台灣人不怕死,而是因為中共政權洗腦思想控制已經非常脆弱,脆弱到無法以一國兩制形式防堵台灣民主制度顛覆中共極權體系,然而將台灣社會改造成極權體系卻需要台灣人積極配合方能成功,也就是說台灣人光憑消極不合作都會產生顛覆中共極權統治的效果,武統後台灣人絕不可能積極配合中共統治,屠殺將是消除掉台灣人不合作顛覆中共極權的唯一方式,中共只有靠著解放軍不斷屠殺台灣人才能統治台灣,屆時中南海最高領導階層很難控制得了武統後勢力高漲的軍方,事情發展至此必然完全失控變成無止盡的屠殺,無論中南海或解放軍都無法阻止已得知台灣大屠殺的中國大陸人民借題發揮仿效文革模式想鬥垮壓迫人民的官僚,搞不清楚狀況的地方官僚集團也將仿效解放軍屠殺台灣人模式開始屠殺抗爭人民港獨藏獨疆獨以及民運人士,本來已對中共政權難以忍受的中下階層中國人民在地方官僚與軍方的高壓下將引爆出另一次文革動亂,而中南海已控制不了軍方和地方官僚集團更無力壓制亂局,仇恨血腥惡性循環將從台灣蔓延到香港西藏新疆乃至全中國。新文革與毛澤東文革所不同者在於其將摧毀中共極權體系,中國將陷入無政府狀態讓歷史進程倒退數十年。
耐心看到這裡的網友們會相信以上所述嗎?或是堅持認定以上所述不過是台獨捏造來離間共黨中國政府與人民的鬼扯?我在網路上不斷提及中南海因擔心極權體系瓦解而無意統一台灣,某些路過的網友們看了以後有這樣的反應---“廿多年來眾多探討台獨的專家學者文章論述汗牛充棟都未曾提及中南海因擔心極權體系瓦解而無意統一台灣,中共現在還不動手統一必然有極為複雜微妙難以讓群眾理解的原因,你這個不知名網友又不是習近平等中共最高領導階層憑什麼鐵口直斷中共無意統一台灣?”。我的回答是---“無論如何權威複雜的專家學者論述都不能違反最基本常識與最簡單邏輯,否則就是騙人的胡說鬼扯,我在最基本常識基礎上以最簡單邏輯進行推論,得出了中南海因擔心極權體系瓦解而無意統一台灣的結論,不相信這個結論的人應該以常識邏輯反駁,而非以中南海和華府權謀高深莫測來掩蓋悖逆常識邏輯的疑問:為何中南海有能力統一台灣卻沒行動?”網友們仔細想想以上所述是否合乎最基本常識與最簡單邏輯?有其他合乎最基本常識與最簡單邏輯的論述可以反駁以上所述嗎?
現在就從中南海因擔心極權體系瓦解而無意統一台灣這個觀點做進一步推論,廿多年來美國難道不知道中共統一台灣會導致極權統治崩潰這個事實嗎?答案是美國一定知道但卻不肯戳破,戳破這個事實就沒辦法利用台海兩岸對立牟取美國利益了,美國想讓中共政權崩潰只要公開宣布支持中共統一台灣即可,屆時中共政權再也沒任何理由可搪塞將被迫採取統一台灣的行動,中國四分五裂陷入無政府狀態就會成為事實。大中國極端民族主義憤青們不斷強調美國是企圖威脅削弱乃至分裂中國的帝國主義,若美國真是帝國主義只要公開宣布支持中共統一台灣就可以達到毀掉中國的結果,過去的美國不曾如此做,未來的美國政府是否會如此做?
以上所述會成為未來中國的事實嗎? 應該不會,因為台灣不會宣布獨立,中共最高領導階層也一定會將武統聲浪限制在可被當權者利用的範圍之內,到目前為止美國也不是大中國極端民族主義憤青們所宣稱的企圖分裂中國的帝國主義,中共支持者或台獨們希望美國變成毀掉中國順便毀掉台灣的帝國主義嗎?
台灣能避免被中共武統的命運完全依賴於中國人民反極權爭民主的意志力,若中國人民毫無反抗中共極權的意願則美國根本不會阻止中共武統,也就是說在網路上鼓吹武統的中國大陸極端民族主義憤青們真正的對手並非台獨亦非美國而是自己周圍的同胞,這點很明白顯示出民主普世價值觀已經戰勝極端民族主義,希望美國敵視中國到底的台獨支持者們懂得這道理嗎?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20:54
台灣宣布獨立一定導致武統台灣的原因經常被誤解為是中共為了維護其統治正當性必須因應民族主義壓力之舉,這話只對一半,台灣宣布獨立一定導致武統台灣沒錯,然而武統台灣的理由並非大陸人的民族主義民意,如果大陸民意真能迫使中共採取類似武統台灣的重大政策,中共極權體制早被大陸人追求民主的民意所摧毀了,中國民族主義影響力根本不如中共網路管制下的五毛憤青言論所宣稱的深入人心,如果大陸人均如某份民調所稱的85%支持武統台灣,中共可透過武統台灣利用民族主義鞏固極權統治外加中南海權貴掠奪台灣財富的機會,試問中共為何還遲遲不肯動手武統?拿美國武力來解釋是鬼扯,美國政府介入台海戰爭需要經過國會同意的時間最快也需一禮拜,台灣國軍可能連一禮拜都撐不了,而且根據廿年來美國歷次民意調查結果都顯示美國民意反對介入台海戰爭,所謂中共正尋找代價最小方式武統更是鬼扯,時間拖得愈久則武統代價愈高,只有中國民主化後和平統一才能符合時間能換取統一代價最小的假設。
台灣獨立一定導致武統的原因並非民族主義民意亦非美國而是中共地方官僚與解放軍會拿民族主義逼迫中南海最高領導階層,中共地方官僚與解放軍之所以支持武統並非因為他們信仰民族主義,地方官僚與解放軍的貪汙腐化已到了不可能信仰民族主義只信金錢權力的程度,地方官僚與解放軍支持武統乃因其誤以為武統有利於自身利益權勢,這點正是中南海長期洗腦軍方與官僚集團的後遺症,中南海最高領導階層很清楚(正如同美國政府也很清楚)武統台灣將導致極權體系出現無法彌補的大漏洞,然而地方官僚與解放軍並不清楚這點,中南海最高領導階層為了極權體系思想控制也不可能讓官僚集團與軍方清楚這點,解放軍只會想到武統能讓軍人取得更多權力,某些解放軍高層可能還會幻想藉著武統能將黨指揮槍變成槍指揮黨,畢竟中共的思想控制已瀕臨破產,現在中共靠槍桿子維持政權的程度可以讓有野心的軍人出現"大丈夫當如是也"的念頭,地方官僚當中可能也隱藏著類似薄熙來之流,希望武統能讓中南海改朝換代讓自己魚躍龍門,對於中南海最高領導階層而言最大的威脅恐怕不是五毛憤青們撻伐的民運人士而是握有槍桿子的軍方與拉黨結派的地方諸侯,畢竟民運人士目前實力想要翻天還需要時間,最高領導階層還有時間轉移資產到瑞士銀行帳戶幫家人辦移民替自己未來在國外安享財富留後路,軍方與地方諸侯造起反來可就沒時間留後路了。
武統台灣的後遺症先不提台灣人會反抗一兩百年也不提美國為首的西方會經濟制裁科技封鎖,光是武統在中國大陸所引發的政治連鎖效應就會讓中共極權體系瀕臨另一次文革的敗亡地步,逼迫中南海必須統一台灣的力量可不是大中國極端民族主義憤青們所謂的中國人民的民族主義愛國情操而是解放軍,中國大陸中階層人民會對統一台灣問題有反應也不是為了民族主義而是借題發揮想擺脫中共極權體制壓迫,文革爆發時中國人民也曾借題發揮打著擁毛紅旗鬥垮了不少壓迫人民的中共官僚,這種情況絕對是中共政權無法容許必須扼殺於火苗階段,中共在表面上強大的假象背後隱藏著洗腦失靈高度依賴軍方武力鎮壓來維繫極權體系的窘境,若中南海拒絕統一台灣則解放軍可利用中下階層人民敵視共黨官僚心態仿效毛澤東發動文革鬥垮劉少奇模式逼宮奪取政權,中南海為了壓制人民穩住政權沒選擇餘地只能順從軍方展開統一台灣行動。
(未完待續)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16:03
古非,
去看看共匪南京長江大橋,武漢大橋
60年不變,橋上有火車軌道
橋墩可駐軍

宜蘭奧橋,21年葛屁一馬斯
印尼豬怎麼獨立呢?
古非(goodview) 於 2019-10-01 21:43 回覆:
有點不知所云 ...大笑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9/30 16:38

> 兩岸長期和平的終局場景絕對是「北京政權自己瓦解」

蔣介石叫你靠天吃飯會發財。靠同性戀打仗會撿到槍。

「北京政權長期當然會自己瓦解」

清朝70年的時候,乾隆皇帝還在包尿布。

好笑


古非(goodview) 於 2019-10-01 21:26 回覆:
中共快要包尿布了,因為目前的香港局勢,它已經開始尿失禁了 ...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15:12
哈哈,難得少俠與大多數大陸網友想法一致。

不過蔡連任其實根本不會氣死老共,因為老共現在的策略就是溫水煮青蛙,對台灣一點一點來。

比方說馬英九執政那八年,台灣的邦交國想和大陸建交,大陸礙於情面,不好主動接受台灣邦交國拋來的橄欖枝。

而蔡執政後,大陸沒了這方面的顧忌,一下子斷了台灣七個邦交國。

如果蔡再執政四年,大陸就有充分時間把台灣剩餘邦交國中比較有影響力的完全斷掉。反正蔡最多只能執政八年。等國民黨再上台時,台灣的邦交國就只剩下幾個無足輕重的國家了。

大陸並不打算因為蔡執政就對台動武,因為蔡執政對台灣的社會的撕裂效果比大陸動武更好,所以大陸網友現在都戲稱蔡小姐是老共在台灣的金牌臥底。

現在很多大陸網友都擔心韓當選,因為韓上台後,大陸又要回到那種既要對台灣好又拿不到什麼實質回報的局面了。

所以,蔡如果連任,大陸肯定會“義憤填膺”地發表一通譴責,但這不過是表面文章。大陸不會動武,只會饒有興趣的看著台灣在蔡的帶領下再沉淪四年。然後再考慮如何跟繼任的國民黨打交道。
古非(goodview) 於 2019-10-01 21:20 回覆:
北京不改變對台政策又不敢勳武,這最終只會令自己的政權搖搖欲墜,因為它現在連香港都搞不定,只要香港模式之風吹進大陸 ... 一切趨勢就很明顯了 !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15:05
Vincent Lin:不必迎合,少俠是深藍統派,但我已經厭倦了共匪的教條及僵化,他們現在還頌揚馬克思咧 ! 我開始覺得獨立也蠻好的 ...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14:59
梁嘉許:若無民主共識,不統一是上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