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的「梧棲漁港」並非位在梧棲區
2020/12/16 11:06:44瀏覽2010|回應2|推薦26
  之前在看電視新聞,看到台中市的「梧棲漁港」並非位在梧棲區的報導,覺得很驚訝。幾十年來,一直以為梧棲漁港就是位在梧棲區,沒想到她是位在清水區。

  台中港主要位在梧棲區與龍井區,少部分位在清水區。由衛星地圖可以看出,台中港是由海埔新生地開發而來的。為了台中港的完整性,因此將原先位於梧棲區的梧棲漁港遷移到台中港的最北邊,剛好是在台中港入口的前面,但該地是屬於清水區的境內。

  遷移到清水區的漁港,是建築在海埔新生地之上,但仍然使用原先的名稱「梧棲漁港」。因此,造成遊客進入梧棲漁港,不知人在清水境內。

  梧棲漁港是位在清水區的海濱里,該里境內有台中港北防坡堤與台中港燈塔,此外還有「濱海公園」。清水區的海濱里並未直接與梧棲區接壤,還要經過中社里和槺榔里才會到達梧棲區的邊境。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相關閱讀]


  (2) 梧棲漁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5465733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1 03:26
有趣,搞得清楚的人一定不多!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0-12-21 15:03 回覆:
歡迎孤鴻格友回應,梧棲漁港換了地方仍用舊名,可見得這個舊名是受歡迎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7 11:42

年輕時總以為竹南位在新竹,後來才知在苗栗縣境內。

而賞讀阿國師此文才知梧棲漁港位在清水區,

真的是長知識增見聞了,謝謝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0-12-21 15:04 回覆:
歡迎旭日初昇格友回應,竹東與竹北都在新竹縣,但竹南則在苗栗縣,真是滿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