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普羅旺斯》【石頭城,天空之城】-散落南法天空裡的諸城 石頭城Les Baux-de-Provence,天空之城Gordes
2018/05/28 02:44:25瀏覽5798|回應0|推薦55

阿爾卑斯山脈像支彎弓,跨越歐洲諸國,這支彎弓的西南角正是從南法開始的。普羅旺斯被這條山脈的龍尾掃到,境內受這支山脈餘波蕩漾的影響,也有不少的山勢地形。所以有不少的城市都是依山而建的,著名的「天空之城」Gordes,「石頭城」Les Baux-de-Provence都是這樣蓋在高崗上的城市。除了這些比較出名的城市之外,這附近其實還有不少其它的山城,像是這次停下來吃午餐的聖薩蒂爾南萊阿普Saint-Saturnin-lès-Apt也是其中一座。

這些「天空諸城」大多擁有絶佳的視野,它們在歷史上諸王候佔地為山的時期裡還有一個重要的優勢,那就是它們在制高點上的易守難攻。中古世紀時的Baux王國就以Les Baux-de-Provence為屏障,立足了將近五百年。王國的城堡Château des Baux-de-Provence遺址現在也還是城裡很受歡迎的一個景點。

這些地方的規模都不算大,像是Les Baux-de-Provence大概就只有數百人的人口,不過它們的美麗在每年都能吸引了超過百萬人的觀光客前來造訪。這些山城有不少都名列法國「最美麗的村庄」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的名單之上。

這次來普羅旺斯,朋友都說Gordes雖然名氣大,不過遠遠地照一張相就好,不用進去逛。Les Baux-de-Provence反倒是是比較值得去。我們最後真的是只有到每個人都會停車照相的那個點去照幫Gordes了一張相。在Les Baux-de-Provence花的時間倒是比較長,然後再加映停車吃午餐的Saint-Saturnin-lès-Apt。

這些散落在南法天空裡的諸城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麗。不過它們的共同點是有著普羅旺斯的藍色天穹當背景,通通是迷死人不償命的瑰麗山城。

從山路上遠眺石頭城Les Baux-de-Provence。

小鎮入口。

城裡市街的模樣。

有人看到這家脚就黏住了。不買還拖不走。

怎麼水果乾也能蜜得這麼漂亮啊。

Les Baux-de-Provence真的是很美的一座城。

整座城都是蜿蜒交錯的石板街道上上下下。

夏天的時候觀光客多,商家多數也是以作觀光客的生意為主。

有些賣的東西還挺雅的。

在普羅旺斯嘛,到處都可以看見賣跟薰衣草有關的東西。

這是Château des Baux-de-Provence的城堡舊址。

這裡也應該是Les Baux-de-Provence的最高點了,視野很好。

連城堡裡都種薰衣草。

以前守城的兵器。

詩人Charloun Rieu的紀念碑。

風車的基台遺址。

重現以前村庄裡工匠的生活。

城堡的舊址是可以往上爬的。

上面的視野極佳,下面的村庄一覽無遺。

看整個城堡的區域。

高個子的好處是連看的風景都比較漂亮。

來看另一座也在天空裡的城。這是在往天空之城Gordes的途中,遠處就是Gordes。

這條路的中間你會看到有個地方的路邊停滿了車。不要懷疑,那就是這個看Gordes的最佳角度,跟著停就是了。

從Gordes居高臨下看平原的風光。

加映中午吃午餐時停的聖薩蒂爾南萊阿普Saint-Saturnin-lès-Apt。

Saint-Saturnin-lès-Apt是座很安靜的小山城。

這裡的觀光客比較少一點,反倒比較有點靜謐之美。

連貓的山居歲月都特別的安逸。

Les Baux-de-Provence網址:http://www.lesbauxdeprovence.com/

Gordes網址:http://www.gordes-village.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231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