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普羅旺斯》【邦多勒】-孟夏日長,戀戀酒鄉(Bandol) Domaine Tempier,Domaines Bunan
2018/06/07 03:44:27瀏覽3322|回應1|推薦47

這次來普羅旺斯除了一直吃一直玩之外,其實行程上還有另一個重頭戲,那就是要造訪在普羅旺斯出名的酒莊。這裡頭有很多的酒莊所出的酒有進口到美國,本來就是我們在美國時的心頭好,在美國也常喝。既然有機會到了產區來了,不讓我們這群酒鬼去看看這些酒莊的盧山真面目,怎麼肯善罷干休。

在這裡頭,位於馬塞東南邊的Bandol AOC區尤其是我們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因為它有我們大家的至愛Domaine Tempier酒莊。這次來Bandol有一個很好笑的梗。神級酒莊Domaine Tempier當然是第一個造訪的。酒莊跑了,酒也試了,該買的酒也扛了,之後排在第二名想跑的是Château de Pibarnon酒莊。不過真的是在Bandol的山裡鬼打牆。同時有好幾支手機的衛星定位再加上車子裡的導航系統一起加持,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最後一整個放棄,轉戰到別家去。

這段故事的後話是從法國回來之後過了幾個禮拜,有一次周未在飯局上遇到一起來法國的朋友。他很神秘地從他的酒袋裡拎出一支酒,你道是誰,正是Château de Pibarnon的2015年rosé。這家在法國無緣的戀人最後回家之後竟然就讓他在家附近的酒商給碰上了。

所以說啊,結論是吃飯喝酒不能強求,萬般皆是緣分。在法國鬼打牆的,眾裡尋它千百度,回家之後那酒還在燈火闌珊處。

【Domaine Tempier】:傳奇女莊主的神級酒莊

Domaine Tempier酒莊出名的地方在於它不但酒好,而且它的高齡女莊主Lucie "Lulu" Tempier也是普羅旺斯菜的傳奇人物,她以請客時用自家的酒和一手好菜來招待她的賓客出名,出名到連北加州的餐飲教母Alice Waters都專程從加州來她的廚房學藝。對我們這種愛吃又愛喝的人來說,這實在是神級的酒莊。

Domaine Tempier門口的招牌。

酒莊的模樣。

這麼有名的酒莊還是一樣小小的很可愛。

一整個很法式風情。

Bandol這一帶真的很漂亮。

有好多酒莊都藏這附近的山區裡。

Domaine Tempier酒莊裡面有它們老莊主Lucie "Lulu" Tempier的經典食譜。

今天幫我們服務試酒的小女生好可愛。

法國酒經過長途運送到美國之後,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變化。在法國產區有的時候喝同樣酒莊,同樣年份的酒還是會有有一絲絲不一樣的嗅覺和味蕾出現,超興奮的。

這家的酒真的是我們的心頭愛。最後扛了一堆走準備一整個禮拜給它喝個夠。

地址:1082 Chemin des Fanges, 83330 Le Castellet, France

網址:http://www.domainetempier.com

【Domaines Bunan】:台灣也代理的酒商

普羅旺斯的天氣好,適合冰飲的粉紅酒rosé相對地銷量也大,是各家酒莊必爭的市場。Domaines Bunan的粉紅酒rosé在Bandol裡頭的排名也蠻前面的。我在試喝時順手翻了它們各國代理商的名冊,台灣也在上頭,所以台灣應該也有人進口它們的酒。

這是Domaines Bunan。

外頭處理葡萄的老器具。

Domaines Bunan所在的位置比較高,視野很好。

裡頭的樣子。

它們出的酒。

台灣也有代理商耶。

在這家有試到的酒。

Bandol是普羅旺斯裡產粉紅酒rosé的重要產區之一。

這次朝聖了二家酒莊。那家鬼打牆的Château de Pibarnon就只能回家在燈火闌珊處再見面了。

地址:Moulin des Costes, 338 Chemin de Fontanieu, 83740 La Cadière-dAzur, France

網址:http://www.bunan.com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延伸閱讀:孟夏日長,戀戀酒鄉(教皇新堡Châteauneuf-du-Pape) Mas de Boislauzon,Vieux Télégraphe

延伸閱讀:飲食教母要你站著吃的小店Cafe Fann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2667807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04:16
大叔果然利害,扛這麼多要課稅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6-08 11:18 回覆:
蛤?為什麼要課稅?都是在法國就地喝掉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