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科羅拉多州《Ridgway》-雪國裡的在地靈魂Kate's Place
2016/01/21 02:26:47瀏覽1809|回應1|推薦58

科羅拉多州靠著洛磯山脈的山勢,冬天一到,在美國是出名的雪國。有山有雪也造就了好的滑雪場,吸引來美國各地的有錢人在這裡置產用來當作冬天滑雪時的渡假屋。這樣的有錢大爺對科羅拉多州來說雖然帶來了房屋交易和房地產的稅收,可是這些「居民」其實平日通常都待在外州,渡假的時候才會過來,豪宅空著的時間往往比住的時間多得多。

這對滑雪聖地附近的小鎮來說最大的問題是這些外來的居民對於地方消費没什麼助益。這次來和幾個朋友吃飯聊天時,他們就談到在這些地方經營餐廳的困難度。往往餐廳在淡季的時候要關門好幾個星期來控制成本。

這家餐廳所在的Ridgway就是這樣的一個小鎮。它就在豪宅偏佈的Telluride附近,是Montrose機場到Telluride的必經之地。Telluride滑雪場裡的人造村可以砸大把銀子在人行步道下加熱,讓冬天時滴雪不沾,可是Ridgway來的時候小鎮的主要馬路都還是碎石子路,才剛剛提案要鋪上柏油。這是很典型的經濟效益只集中在幾個點,没辦法雨露均霑的一個例子。

Ridgway一直沒有沾染到Telluride的「貴氣」,還帶著點在地「靈魂」,也應該正是這個原因,像Kates Place這樣樸實的餐廳才有存在的可能。這家還蠻受這附近數個小鎮的在地居民喜愛,作的大部份都是熟客。來的時候好像餐廳裡面每個人都互相認識。

它們的東西其實作得還不錯。Telluride附近在渡假村旅館裡的高檔餐廳當然是不少。不過你想如果想要找尋帶點在地靈魂的餐廳,這家是個不錯的選擇。

餐廳外觀。

餐廳名字。那句「在地靈魂」不是我自己編的,人家餐廳招牌上真的寫著「Cuisine with Heart and Soul」嘛。

裡面的樣子。

菜單。早餐的菜色是一整天都供的。超愛這種餐廳。

吃這類餐廳那種一整壺拿來倒的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叫了一份Lemon Ricotta Pancakes來分食:檸檬和ricotta起士作的鬆餅。這個好吃耶。

Breakfast Sandwich:早餐三明治,這裡頭包的是炒蛋,火腿和swiss起士。從這個就可以看出這種小餐廳的親切性。朋友是熟客,讓他們把麵包拿去煎成法式土司再夾,更上了一層樓。那碗白白的是加了white cheddar起士的grits。

Garden Omelette:這個蛋包裡有菠菜,cremini香菇,烤過的紅椒和牛油果。

Huevos Rancheros:玉米餅裡包的是chorizo香腸,pintos豆,炒蛋,monterey jack起士,洋蔥,牛油果,酸奶油,加上rancheros醬汁。

Katriona’s Corned Beef Hash:我吃的牛肉煎馬鈴薯,這個煎的火候很夠,很合我的胃口。

加映幾張這附近雪國的美景。

今年科羅拉多州的雪下得早,感恩節前就一片銀妝了。

有這樣的美景你就可以想見為什麼這個地方這樣受好野人的青睞。

太陽若隱若現的雪地風光。

地址:615 Clinton St, Ridgway, CO 81432

網址:http://www.katesplaceridgway.com/

延伸閱讀:山南山北吃一回Telluride Coffee Company,Baked in Tellurid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7319924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08:19
1977年我到CSU(Fort Collins)念研究所,至今已經快40年了,好想念在科羅拉多的學生生活。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3-03 02:43 回覆:
真的啊?科羅拉多實在是個四季皆美的地方。秋天去看白楊,冬天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