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普吉島》-4公里的美味不設限Kin Dee
2015/10/26 03:34:24瀏覽2012|回應4|推薦48

這家餐廳在北普吉島的名氣不小,你如果和在這一帶的渡假村的concierge聊餐廳的話,這家餐廳通常在他們推薦的名單上頭。

不過就說人不可貌相,吃餐廳也不可以用海水來斗量。這家餐廳的長相真的是其貌不揚,純粹就是在河邊用鐡皮搭出來的一間小棚子,連牆都沒有。可是人家就是可以紅到還在這裡開廚藝教學課程。餐廳的椅子不夠用時連塑膠椅也湊和著用,可是這塑膠椅有的時候還需要訂位的!它的主廚聽說是從JW Marriott Phuket出來自門戶的。也難怪功力夠深,有這麼多人來朝聖。

這家有多合我的胃口呢?我第一晚上來吃了以後驚為天人,第二天午餐馬上又把我同行的伙伴拖回來吃了一回。兩天連續吃兩餐這種事我也不是第一次作,問題在於這家餐廳的所在地不太熱鬧,離所住的渡假村也不算太近,單程走一回大概是1公里的路程。來來回回總共走了4趟意思就是說為了吃這家餐廳走了4公里的路!而且是在高溫溼熱的天氣下走没人行道,車來車往的大馬路。這樣你就知道我這個人為了吃意志有多堅定。其實你也可以叫計程車來的啦,而且你叫車來餐廳還有一小區讓司機休息等你。可是我這個人一向就是很鐡齒。又不是什麼大少爺,沒本事自己摸去的話也沒資格吃。

這家之所以和我很對盤的原因在於它們的菜單。我一向很能吃辣,也很喜歡泰國菜,可是我對在美國的泰國餐廳最有微詞的就是大部份都把重點擺在咖哩上頭,搞得好像咖哩就是泰國菜的代名詞。這就好像覺得日本人每天都吃生魚片一樣的有點無厘頭。雖然我也很喜歡吃泰式咖哩,可是泰國料理那麼博大精深,實在是沒道理通通把菜色的重點擺在咖哩上頭。

我來之前在研究它們的菜單時真的是越看越興奮,這種菜單才比較接近我心目中泰國菜應該長的樣子嘛。結果來吃一次真的不夠,隔天馬上又回來報到。來泰國時剛好在飛機上看了那部有關米其林餐廳的電影「美味不設限」。那部電影的英文原名叫作「The Hundred-Foot Journey」。我在笑說100呎不夠看,我4公里的美味不設限才真的應該要拍成電影的啦!

這家真的是小有名氣。一路都有指標。連要進它們那條巷子前大馬路上的分隔島草皮都被踩出一條走道來了。

「大門」口。

你如果覺得它長得很像鐡皮屋。不要懷疑,它就是在河邊搭起來的鐡皮屋。

人家通風良好還有無敵河景可以看哩。

下雨天想上廁所比較可望不可及一點就是了。

餐廳「裡面」長這個樣子。為了怕排隊,都是特別提早在非用餐時段來報到,以避開人潮。反正時差還没調的好處是什麼時間都可以吃飯滴。

該有的都有,廚房在進門處,還有一個小酒吧哩。

人家整理得乾乾淨淨的,這種的才好吃啦。

這家有多出名呢?坐塑膠椅一樣要訂位!

來看看在這裡吃吃喝喝的:Mojito調酒,Mai Tai調酒,新鮮椰子,Singha啤酒。那杯Mojito真是我看過最粗礦自然的Mojito了。

平常為了控制澱粉類很少吃白飯的。不過一吃泰國菜就破功。

Fluffy Omelet with Crab Meat:蟹肉烘蛋。我覺得這次在泰國吃到的烘蛋鑊氣都很夠,介於半烘半炸出來的,都超好吃的。

Stir Fried Kang Kong Thai Morning Glory:就是空心菜啦。空心菜和牽牛花一定是近親,一般英文裡的morning glory指的正是牽牛花。

Phuket Shrimp in the Leaves Tempura:Andaman shrimp蝦子和野生胡椒葉裹了termaric麵糊用米糠油去炸出來的。右邊那個就是wild pepper leave。這個是以前沒吃過的食材。

Grilled Tiger Prawns:烤老虎蝦。這個好吃,不過不便宜,算隻賣的,500泰株一隻。

Duck in Passion Fruit Sauce:鴨胸肉加百香果汁和香檸草。這道對我來說有點過甜,沒有很特別愛。

Shrimp Cake:金錢蝦餅。這真是我近期內吃到最像樣的金錢蝦餅了!

Crispy Soft Shell Crab:酥炸軟殼蟹。美國賣的軟殼蟹都有點腥味,還是在亞洲吃這個才是王道。

Banana Blossom Salad:涼拌香蕉花。

Phuket Jungle Leafy Veg. Stir Fried with Smoked Shrimp, Glass Noodle and Egg:野菜炒冬粉。菜單上說是普吉島特有的野菜,和燻蝦,蛋一起去炒的。這個滋味很好。

Kin Dee Signature Fish:這是它們的招牌炸魚。

雖然是招牌菜,可是我是覺得炸得有點乾,沒有其它菜來的好吃。當在座唯一的中國人的好處是沒人和我搶魚頭和魚尾,哇哈哈。

甜點:Mango Sticky Rice:椰汁芒果糯米。

甜點:Floating Lotus Desert,用芋頭,蕃薯和南瓜泥去作出來的,這個像是我們的芋圓。

吃完還上了這麼精緻的一缽水來讓你洗手,真是付錢付得奇檸子也好。

4公里的美味不設限,可是這家值得。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71/6 Mu 5 Mai Khao, Thalang, Phuket 83110, Thailand

網址:http://www.kindeerestaurant.com/

延伸閱讀:藍色海灣中的光合作用JW Marriott Phuket (環境篇)

延伸閱讀:藍色海灣中的光合作用JW Marriott Phuket (美食篇)

延伸閱讀:百年洋房和泰國菜Ray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9989060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8 11:49
去普吉島玩了?真羨慕,看得我肚子好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0-29 01:57 回覆:
去了好一陣子囉,積文實在是太多了,堆到現在才排到檔期出。大笑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7 00:17

大叔已經吃起第二攤了。泰國我只去過蘇美島。

小島生活,每天海邊煎魚,出海釣,吃生蠔吃到吐,喝椰子汁到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0-27 10:35 回覆:
「吃生蠔吃到吐」:希望是因為吃太多的關係,而不是因為吃到不新鮮的生蠔。誰理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r Highness Andy
2015/10/26 07:10

My grandson is also named "Andy".

He just turned 10-month old yesterday.

With 8 teeth, he loves to eat, including my fingers.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0-27 10:32 回覆:
Ohhhh, this little Andy is such a cuite pie!  How adorable!  Can I have him bite my fingers too? 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