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普吉島》-百年洋房和泰國菜Raya
2015/11/09 03:04:11瀏覽2513|回應4|推薦58

普吉島雖說是個島,可是其實蠻大的。一向對南邊的Patong Beach興趣不是很大,總覺得那一帶從歐洲來的觀光客和背包客太多,龍蛇雜處,想悠閒也悠閒不起來,所以這次待的旅館通通在普吉島的北邊。從北邊要下到南邊來,車程大概是40-50分鐘左右。對Patong Beach沒興趣,不過對Phuket Town的老城區倒是想看看,這是有一天搭了旅館的接駁車到南邊的Phuket Town來逛逛。

Phuket Town這座城不小,城裡的餐廳也多。不過看來看去覺得這家Raya最合我意。它們賣的是泰國菜,在網路上的風評不錯,在旅館和櫃檯的人哈啦的時候他們也推薦這一家。很多人覺得它是普吉島最好吃的泰國菜。不過說實話,我還是覺得在普吉島北邊的Kin Dee比較厲害。不過北普吉島和南普吉島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很多鎖定在南邊Patong Beach一帶玩耍住宿的觀光客沒事大概也不會跑到北邊去吃Kin Dee。在南邊沒有Kin Dee這個北喬峰強手來競爭,這家Raya當它的南慕容也綽綽有餘。

不過這家餐廳有一點是Kin Dee比不上的。Kin Dee是河邊的一間鐡皮屋,這家的所在則是一幢百年老洋房改造的,相當有風格。要比餐廳的話當然是這家比較漂亮。吃著吃著就想起了老家還没改建前的那幢巴洛克式老洋房。內祖父內祖母在日據時代就在老洋房經營「酒家」賣酒食。這幢Raya的老洋房竟是有點神似記憶中的那幢老家。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當年內祖父內祖母上的必是老台菜,而不是泰國菜。

餐廳外觀。

很漂亮的一幢兩層樓老洋房。

裡面長這個樣子。

蠻大的一家餐廳。一樓二樓有數個房間。二樓的小陽台對面還有一幢獨立的頂樓小房子供包場。在這裡吃飯很有安全感,隔壁就是警察局,一大堆警察在這裡開飯局吃飯。

那個老吧台真是太帥了。

老房子真的很有味道。

超厚的一本菜單。

來看看今天點的吧:泰式奶茶。

吃泰國菜白飯是一定要的啦。

Mango Salad with Deep Fried Dry Squid:這不是常見的青木瓜沙拉,而是青芒果沙拉。上頭是炸乾魷魚。

Stir Fried Sa-taw (Thai Green Pea) with Shrimps:Sa-taw豆炒蝦。點菜的時候小姐一直在警告說那個Sa-taw豆會有股臭味,怕我們吃不習慣。我是覺得沒什麼味道,很好吃啊!

Stir Fried Minced Pork with Basil Leaves:打抛豬肉。

Crab Meat with Curry and Coconut Milk:這個是它們的招牌菜,椰汁咖哩裡是蟹肉,蟹肉給得超大方的。那碗公裡滿滿的都是蟹肉。

吃的時候拌米粉吃。這個真的很好吃耶.

送的芒果甜點。

這家的菜不錯吃,便何況有這麼有味道的老洋樓在幫襯,吃起來就更有味道了。

地址:Talat Yai, Mueang Phuket, Phuket, Thailand

延伸閱讀:4公里的美味不設限Kin De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0009221

 回應文章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8:23
好像不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1-10 08:35 回覆:
不錯吃。

當代迷你倉2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1:39
看起來很不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1-10 08:35 回覆:
不錯吃。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0:16
好愛泰國的青木瓜和青芒沙拉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1-10 08:34 回覆:
對啊,當地作的都超好吃的。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0:16

半夜裡乍看~果然...

咖哩米粉...米粉是我最愛,來試做...感動(嘩)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1-10 08:34 回覆:
呵呵,這回有帶眼鏡,終於没別人家看成南瓜海鮮濃湯了吧!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