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香格里拉》-城市散步,咖啡巡禮【中國.香格里拉】 藏舍咖啡Courtyard Café (小菜咖啡XiaoCai Cafe)
2020/10/12 02:52:35瀏覽1957|回應1|推薦40

我們在旅途中找吃的找喝的,其實骨子裡找的都是人的故事,即便是在香格里拉這個天堂裡,最美的風景仍然是人。「藏舍咖啡」(「小菜咖啡」)便是這樣的故事,這樣的風景。

【藏舍咖啡(小菜咖啡)】:台灣和四川在天堂裡的邂逅

在1999年時有個來自四川的女孩陳曦到了雲南迪慶親戚家的中藥店幫忙。那時候中甸還没有更名為「香格里拉」,那時候「獨克宗古城」還没有被大火紋身。她在2003年時認識了「小菜咖啡」來自香港的老闆。當時的老闆因為愛作點小菜讓客人配雲南的咖啡,所以為餐廳以小菜和咖啡這個奇怪的組合為名。2004年時老闆回香港去的時候陳曦便接手了「小菜咖啡」的經營。

時間快轉到2011年,有一個來自台灣屏東的女孩豆豆決定暫時離開她在建築事務所的工作,「自我放逐」到香格里拉來充電。她流浪到了「小菜咖啡」來打工,然後在這裡台灣女孩便碰上四川女孩了。

「藏舍咖啡」(「小菜咖啡」)所在的老建築是香格里拉的歷史建築「馬氏家宅」。它是「獨克宗古城」裡最老,也是也保存得最好的藏房之一。她們可以告訴你她們是如何在2014年「獨克宗古城」大火時在屋頂上以一桶又一桶的水自力救濟把這幢古老的藏房保存下來的。獨克宗古城的大火燒去了將近2/3的古城建築,這幢古老的藏房是少數存留下來的老建築之一。她們兩個除了經營「藏舍咖啡」(「小菜咖啡」)之外又一起設計打造了「晨曦小院」(「藏舍小院」)經營民宿,於2015年正式開門。以豆豆台灣人的身份,「晨曦小院」也是很多台灣人在香格里拉喜愛的民宿選擇之一。

有很多事在中國不好說。但是這樣漂洋過海而來的邂逅故事在這種暗夜看似無窮無盡的時代裡,也是讓你能夠繼續相信人性,繼續往下走的動力。

故事,永遠不會說完。因為我們旅人永遠停不下來,而天堂無所不在。

「藏舍咖啡」(「小菜咖啡」)。這真的是我在「獨克宗古城」裡看到最美的藏房了。

「小菜咖啡」的招牌仍然在,不過現在「小菜」和「咖啡」中間被加上了「&」,下面加掛了「藏舍咖啡」的招牌,變成了「賣小菜與咖啡」的「藏舍咖啡」。這應該也是配合她們的民宿「晨曦小院」有個「藏舍小院」的名字。

裡頭的藏房好有味道。

藏房的小院。

小院裡連材火堆都美。

門廊下泡茶的地方。

裡面的樣子。

來的時候顧店的也是一個從屏東來的很可愛的女孩子,以前在「優人神鼓」待過。我們聊了好一陣子。

這個地方除了咖啡之外也賣餐點,還兼作酒吧,地方還不小。

佈置得也很溫馨。

二樓的模樣。

二樓有個露天的陽台。

它的地點就在「龜山」的山脚下,陽台看出去就是「龜山」上全世界最大的「吉祥勝幢」轉經筒地標!

二樓也是很原汁原味的藏房。你不難看出來這裡為什麼是「獨克宗古城」裡最老,也是也保存得最好的藏房之一。

這些都是吃藏式火鍋的炭鍋耶!

今天没在這裡用餐,只喝了咖啡。能在這種美麗的古老藏房裡喝咖啡,多幸福啊!

地址:中國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獨克宗古城倉房街獨古碩19號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7018835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08:55
說的我好想去喝一杯咖啡哦,這裡有民宿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10-14 08:03 回覆:
有喔,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