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阿姆斯特丹》-甜鹹兩相宜的荷蘭煎薄餅Pancakes Amsterdam
2018/12/13 23:36:16瀏覽5650|回應1|推薦40

Pancake的原料不外是牛奶,雞蛋,麵粉。有的有加泡打粉一類的蓬鬆劑,有的不加。作這些煎餅的麵糊原料雖然大同小異,可是各地的煎餅長像差很多。在美國常見的美式pancake原型比較接近蘇格蘭版本,這種煎餅通常作得比較厚,除了有時候會加香蕉,藍莓一類的水果之外,以原味來淋楓糖漿居多,而且美式煎餅也很少人吃鹹的。

這樣的美式煎餅在歐陸就少見。歐陸的煎餅通常比較精緻一點。像是荷蘭的pannekoek長得就比較像法式的可麗餅crepe,它薄薄地煎成一大張,而且在煎的時候裡頭加的料相當的多樣性,可鹹可甜,鹹的版本像是火腿片,起士都可以加的。這樣的薄餅除了早餐之外,其實三餐都可以拿它來當正餐的。

有趣的是在美國有另一款用鑄鐡鍋去烤出來的「荷蘭煎餅」Dutch baby pancake。這種煎餅基本上用的是等份量的牛奶,麵粉,和蛋去烤,烤的時候它會漲得很高。它雖然名字叫作pancake,可是其實比較接近英國的popover或是我們常叫的Yorkshire pudding。Dutch baby pancake有時候也叫作German pancake,名字相當混淆。雖然它的名字又是荷蘭又是德國,可是實際上是在美國的餐廳發明出來的。你真的到荷蘭的話,反倒是看不見這種Dutch baby pancake。

這家Pancakes Amsterdam在阿姆斯特丹還蠻出名的,是吃荷蘭煎餅是好去處。它們有數家分店,在不少觀光客會去排隊憑悼的Anne Frank Huis旁就有一家新開的店。今天來的是它們2007年在「九條街」Negen Straatjes區開的第一家店。

這是在「九條街」Negen Straatjes區的那家老店。

老店小小的,蠻可愛的。

樓上有個座位區。

這是在Anne Frank Huis隔壁的那家分店。

這家比較大,不過這裡的觀光客也很多就是了。

今天吃的。

黑咖啡一杯,fresh ginger tea一杯。荷蘭人超愛吃那個有焦糖夾心的小鬆餅stroopwafel,到處都可以看見它。那杯fresh ginger tea有點好笑,真的就是一杯熱水一片薑,其它什麼都没有。

點了一個甜的蘋果杏仁煎餅apple, almonds, calvados (apple brandy), cinnamon。這裡面有蘋果片,杏仁片,蘋果白蘭地和肉桂。

鹹的火腿起士煎餅ham, cheese。我覺得兩款都蠻好吃的。

結帳的時候小姐大概看我們是美國人,送了一個很可愛的木屐鑰匙圈。

荷蘭煎薄餅可甜可鹹,真的是蠻好吃的。想要吃它們的話,這家在阿姆斯特丹的Pancakes Amsterdam是個不錯的選擇。

照片中兩家分店的地址:

Berenstraat 38, 1016 GH Amsterdam, Netherlands

Prinsengracht 277, 1016 GW Amsterdam, Netherlands

網址:http://www.pancakes.amsterda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271522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6:06
我教中文的美國學生請我回到美國時看到 IHOP 要幫她吃pancake ,本來忘了此事,畢竟那種美式的 pancake 真是平淡無奇。不過在快離境的機場上竟然看到 IHOP, 就點了淋上楓糖漿甜滋滋的pancake,最重要的是得拍照存證,不負重托呵呵。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12-16 11:50 回覆:
哈哈,太概也只有天底下對吃最佛系的美國人才會對IHOP這麼念茲在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