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小耶穌 - A letter to Baby Jesus
2010/12/27 02:50:20瀏覽1006|回應1|推薦31

義大利每年舉行<全國兒童歌謠創作賽>,這是1960年獲金牌獎的歌曲:<親愛的小耶穌>.它的旋律及歌詞感人,五十年來成為聖誕節時孩童必唱的歌.歌的內容是一個貧窮的孩子寫給小耶穌的一封信,歌詞的大意是:

親愛的小耶穌,你是多麼的善良,你可以從天上下來和我玩一次嗎?你知道我爸爸很窮,我沒有玩具,不過我和你一樣,我是個好小孩.如果你從天上來和我玩,就算沒有玩具,我們也會玩得很高興.親愛的小耶穌,請來!請來,小耶穌!

Caro Gesu' Bambino

Caro Gesu' Bambino, tu che sei tanto buono, fammi questo piacere, lascia una volta il cielo e vieni a giocar, a giocare con me. Tu sai che il babbo e' povero ed io non ho giocattoli; sono un bambino buono, come lo fosti tu. Vedrai, pero', se vieni, noi ci divertiremo anche senza balocchi. Vieni, Bambino Gesu'! Vieni, Bambin Gesu'!

而這首歌真正的教育意義,是要孩子們在聖誕節時想到沒有禮物的貧窮小朋友,將自己所擁有的和需要的人分享.

即便我們已是成年人,每年聖誕節聽這首歌,仍提醒我們自己,應當幫助周遭需要幫助的人.

***********************************************
***********************************************
Andrea Bocelli 也唱過這首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iagan&aid=473594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小耶穌
2011/01/08 20:36
韻味不同 兩個版本都好聽 , 他們的音樂家 特別為孩童作出可愛 又有教育意義的曲子, 真好.
Gioia (gioiagan) 於 2011-01-11 20:54 回覆:

現在You Tube裏面想聽什麼都找得著...我也是兩個版本都喜歡.

前陣子假期間我找出我們兒時唱的西風的話(黃自),送別(弘一大師),採蓮謠....也覺得好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