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紐約
2013/04/08 11:43:21瀏覽2422|回應2|推薦47

住在 DC 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吸引力之一是三不五時能往紐約來個小旅遊。

也許有人會問,那為什麼不乾脆去住紐約?

這個問題我們也掙扎很久。一方面,紐約生活費實在過高。再來,很怕那種得來容易就不知珍惜的惰性一發作,紐約真近在咫尺了,我可能從此也不去曼哈頓了。

這個我心裡是有數的,滑雪是自從搬到丹佛後就不太滑了。DC 我也從來沒去過白宮。

就是現在這種到紐約說近不近,說遠非遠的距離,讓我們一直對紐約保持濃厚的興趣。

這回春假前,抓著孩子一起坐 bus 去紐約。現在 DC 和紐約的往來用 bus 十分便捷。以前我們常開車去紐約玩,那時候,多住在新澤西州附近。現在的我們喜歡住在曼哈頓,坐bus 不用擔心塞車,越開車火越大,也不用擔心找停車位。是目前適合我們的方式。

孩子長大了一些,懂事很多,從小跟著我們跑,一起旅行很有默契。那天 bus 趕路,沒在休息站停,到了紐約已經快兩點。孩子肚子餓了,卻也不太嘮叨。就乖乖的跟我直奔 TKTS 的售票亭,而且還在那裡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票,四點了!

蜘蛛人的百老匯秀

這齣戲聲光效果做得很棒。舞台設計也很有創意,布景做得很像漫畫。可能錢都花在硬體設備上,主角的歌喉,不怎麼樣。音樂是 U2 主唱寫的,跟一般百老匯的歌曲有頗大的差異。故事內容前面還滿精彩的,到後面浪漫的內容過多,劇情發展的很慢。蜘蛛人和他的女友花很多時間在花前月下。我旁邊坐了兩個二十多歲的大男生,每次一到談情說愛的情節,兩個人就哈哈大笑。其實也真的有點滑稽,因為這樣的情節實在過多。

我是否後悔來看這齣戲呢?也不會。因為百老匯的秀適合孩子的不多,能適合男孩子的,更少。這是少數幾齣小男生會很欣賞的秀。

我們這回住在 Union Station 附近的 W. 很喜歡 W 的簡單都會風格。沙發可以拉開變成一張小床,一家三口住的很舒服。

借地利之便,去 Union Station 參觀,才知道我把 Penn Station 和 Union Station 弄混了。走進 Union Station 活像走進電影裡面。這地方直得來瞧瞧。

 

第二天早上用 yelp 找了這家頗負盛名的早餐店來吃吃。

孩子的藍莓馬芬

孩子的熱巧克力,獎賞他在乍暖還寒又下雪的早春裡,跟我們城東城西,亂亂走。

送出來時培根堆的跟個小塔一樣高。唉~ 紐約的生活真的太貴。其實也還好的東西,給的大份,大家就很開心。好像好吃與否反而其次了。

現在不過剛放完春假,已經完全想不起來這點的是什麼。。。

開得很早的櫻花

亂逛逛到的假日農夫市場

彩色的雞蛋

最近我母親從她自己養雞的朋友家拿回來的蛋也是像這樣彩色的。這才是天然的雞蛋啊!

曼哈頓的農夫市場讓我想起了巴黎的市集。

又是亂逛到一家很有意思的巧克力專賣店 Max Brenner。值得來走走。

價錢貴,包裝也許沒 Godiva 華麗。東西比 Godiva 實在,很重的巧克力味。

流水賬一篇,請包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engis&aid=7476513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13/04/11 22:30
走在紐約街頭有種走入電影場景的感覺 很真實 又很不真實 特別是時代廣場那多到爆的霓虹燈微笑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七年前去過一次
2013/04/08 12:31

那時治安不好,晚上出門都怕怕的。

聽說現在已經改善很多了。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3-04-09 08:55 回覆:
我覺得挺好的。治安進步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