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力音樂 - Bobby McKey's 雙鋼琴吧
2012/12/19 22:46:08瀏覽1488|回應0|推薦35

你心目中的鋼琴酒吧是什麼樣子呢?

傳統的鋼琴酒吧帶點浪漫高貴的氣息,幽幽暗暗,鋼琴師輕輕彈奏著歌曲,人客依偎著輕聲細語。

這,不是 Bobby McKey's。

(此圖為週六下午特別為兒童而設的普級表演。)

Bobby McKey's 是個充滿活力的雙鋼琴吧,卻沒有搖滾音樂的震耳欲聾。大部份是即興表演客人的點歌。兩台鋼琴,穿插兩個琴師的幽默互動,一來一往,表演的活力和氣氛跟單鋼琴演奏完全不同。

星期六晚上的表演幾乎全是點歌,兩個琴台一整個被點歌的餐巾紙淹沒,點歌小費是琴師的主要收入來源。三個琴師輪番上陣,八點到凌晨音樂沒停過,整晚沒有冷場。

週末很多單身女性在此聚會開趴。晚餐結束後也會湧入很多人站在吧台區聽音樂。

大家點的多是人人能朗朗上口的通俗流行音樂,就算不是,他們也能馬上用愛瘋找到就彈奏起來。

Bobby McKey's 的五個琴師裡有四個是正統音樂系畢業。通常一個晚上有兩個常駐琴師表演。他們不但能彈,能唱,能即興表演,有些人還能玩數種樂器。我們去的星期六晚上有三個琴師(其中一個不是常駐的)和一個鼓手。如果點的歌曲對了,四個人會變成樂隊搬,有人打鼓,有人拉小提琴,有人彈鋼琴,有人彈吉他,很有意思的變化。

關於小費

小費在Bobby McKey's 是個有意思的學問。我先生把我們點的歌曲遞給琴師時,他還很戲劇話的歎口氣~ 如果你看到鋼琴被餐巾紙淹沒的情況,一定也會想,這怎麼表演,是按照先後嗎?

他們的方法是錢付的越多,就越早表演。就我看,週末一開始一首就起碼五美金,十元是很正常的價錢。再少於這個價錢,我懷疑是否輪得到。有人出一百元,那馬上就會唱。琴師還會特別說明,有大爺花一百元點這首歌。

就我的觀察,有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應該是常被點的。琴師可能會等到近午夜,最熱鬧的時候再唱。

我用十元點了皇后樂團的“波希米亞狂想曲“,等倒是沒等太久,可是演唱的人竟然唱了開頭就說,“這首歌太長了,十元只能唱到這裡。“  (那晚有兩個常駐琴師,帶頭唱波希米亞的琴師不是常駐琴師。)這首歌應該是當晚最受歡迎的歌之一,音樂一開始就很多人開始哼。當音樂煞然斷掉,全場噓聲大起。這人還是硬生生的開始唱另外一首歌。

後來我追加了十元,我先生在餐巾紙上幽默的寫下”波希米亞狂想曲第二部“。等到三個琴師裡最厲害的那位休息完畢,四個人合奏把整首曲子從頭到尾的完整表演。帶頭的在開始前還先聲明,”我們試試看。“  

(這是皇后,波希米亞狂想曲的原唱)

下面也是週六下午兒童普級版的。可能因為知道的人不多,觀眾並不多。對於喜歡唱歌和聽音樂的孩子來說,可以是不錯的經驗。

彈鋼琴的說,“這好像比上次好,大概糖的作用開始發揮了。”

入場費

這家店收錢的規矩每天不同。有些時候不收座位的錢(cover charge),點份吃的,喝的即可。有些時候要收門票,但是不要求你買吃的喝的。星期五,六,是用 cover charge。而且週末非常忙,至少要提早兩週訂位。大人版的,我整整兩個禮拜前訂票,竟然只讓我買到了最後四個位子。

地點

Bobby McKey's 位於馬里蘭州新開發出來的展覽館區-National Harbor (國家港)。

網址 Bobby McKey'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engis&aid=713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