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riceline 使用心得和其他旅遊網站
2009/02/09 04:16:48瀏覽11499|回應5|推薦74
priceline 的使用,除了上一篇描述的中規中矩的步驟,其實也有一些技巧和一些網路上的資料可以幫忙,這樣就知道大概要出多少價錢,大概會拿到哪一家旅館.  以我試過的經驗來說,覺得準確度還不錯. 

我用的都是美國比較大的城市,如紐約,舊金山和檀香山,或是觀光點,如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和蓋文斯頓(Galveston).

有用的網站
http://www.biddingfortravel.com
http://www.betterbidding.com/

上面這兩個網站,我常常用第一個. 

他們最主要有兩個功能,一個是可以找到毎一區裡大概的旅館名單.  第二個是,其他人得標後會來這個網站上貼示得標的訊息.  看了這些資料再去 priceline 使用拍賣功能,整個流程可以說透明化許多.  這兩個網站的存在真是福音.

以 biddingfortravel.com 為例,它是以論壇(forum)的方式建立.  到這個網站後,往下看一點,會看到有一大區是以美國各州(US Hotels)為主題的討論.  毎一個主題裡面的頭一個標題,是網站統計出來的旅館名單表.  接下來是其他人把自己得標的資料貼在上面,或是尋求版主幫忙.

tripadvisor.com
tripadvisor.com 是我近年來旅遊最喜愛使用的網站之一.  上面累積了非常多如你我的旅人所寫的客觀評論.  當然,不客觀的也非常多.  但是,我個人覺得,如果一個旅館累積到幾百個評論的程度時,這個綜合起來的可信度就滿高的了.

tripadvisor 和 priceline 的關聯是,當我在使用  biddingfortravel 之後,我會想查看名單上旅館的評價.  因為有些旅館雖然掛著四星的名,但是實際上住起來感覺可能只有三星.  或者它的服務態度很差,或者旅館正在整修.  這時候就得使用 tripadvisor.

在使用 tripadvisor 時,也會發現,不管任何評價再優良的旅館,上百個好評語裡面,偶爾也會夾雜著幾個令人提心吊膽的訊息.  我自認自己不是個吹毛求疵的人,所以少數不好的評語,我只看看心裡有個底,但是不會十分在意.  可是我發現在心裡有個底的情況下,到了旅館發現,根本沒那麼嚴重,我會很高興.  哈,又給我賺到了 ~

背包客網站

在台灣的背包客網站論壇裡,美國的討論區裡面,有一條關於 priceline 的討論.  基本上就這麼一條.  但是,這一條很長的討論(目前長達二十二頁)裡面也是集結了一大堆關於 priceline 的使用方法和相關討論.  好處是討論很集中,缺點是,那麼長的討論,其實涵蓋了關於 priceline 滿多不同的主題.  還真得慢慢看,慢慢找.  但是對於比較想用中文資料的人,背包客網站的論壇會是不錯的地方.

使用的技巧
我覺得有一個最有用的技巧可以分享,我也是從 biddingfortravel 上看來的,如果解釋的不好,或要看原版的可以去那裡找.

在使用 priceline 拍賣標價的過程裡,如果出的價錢太低,被 priceline 拒絕.  想要以同樣的條件再試一次,只是調高出價的價錢,這個一定得等二十四個小時.  但是如果能夠調整原來的條件,例如改變日期,增加不同的區,或是多加一個旅館的等級,這樣,則可以馬上再試一次.

但是,加了一個旅館的等級 (加了一個比較低的等級),還用同樣的價錢來標,豈不是不划算了嗎?  這就是技巧的所在.

通常 priceline 會把一個城市分為好幾個區.  例如,四星級旅館,不是每一區裡都有四星級旅館.  有些區裡最高級的旅館只到兩個星.  高級旅館通常都集中在市中心或重要地點,離市區比較偏遠的地方或是工業區高星級的旅館較少.

如果第一次在心儀的區裡面選擇四星級旅館,因為價錢太低被拒絕.  可以選一個只有兩星可選的區加上去,這樣就可以馬上以不同的價錢再試一次,不用等二十四個小時.  因為你確實在地點上的條件做了調整,所以不需要在旅館的星級做調整,仍然保持四星的選擇.  新加進去的區裡,最高就只到二星,所以也不用擔心標到它.

以上的方法,如果在找星級比較高的旅館時可以用,如果是找星級比較低的旅館時,不適合用.  為什麼呢?  priceline 裡面還有一個規矩,當你設定旅館的星級時,它的假設是你選的是至少那麼多星的旅館.  例如,如果選擇兩星的旅館,表示兩星以上的旅館也會接受.  所以可能你設定的是兩星,結果卻拿到一個三星的旅館.

我想,這個在一般的情況下,大家會很樂意的接受.  但是,我有個小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我家是住在比較偏遠的地方,也就是附近只有兩星旅館可住的地方.  有一年一群親人來探訪,我就是使用了上面的方法想找一家離我家近又便宜的地方.  結果,我家附近的兩星旅館沒有拿到,加了一區後,卻給我標到了離家比較遠的三星旅館.  一個星期.我奔波於家和旅館之間的接送.  所以,好壞與否見仁見智,小心點到是真的.  否則,標到以後,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也不好受.

多早使用 priceline 訂房間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一個多月到數個禮拜前似乎都不錯.  我有幾次是臨時要出發的前幾天,很難訂.  價錢反而沒有數個禮拜,或是一個月前好.  太早訂,好幾個月前訂,價錢也不會很好. 

反正早個至少兩個禮拜,如果沒有以理想的價錢找到旅館,仍然有充裕的時間,好幾天可以慢慢的調高價錢.  不需要在地點,旅館的等級和旅行的日期等條件上妥協.

旅館對於 priceline 旅客的態度
旅館通常會把他們最普通的房間安排給經由 priceline 拍賣的deals.  像什麼平常參加旅館的會員就可以免費升一級房間的待遇,就算您是鑽石白金會員,也不用太期待.  當然用 priceline 那麼便宜的價錢,旅館也不可能把這些花費算到會員的累積點數帳戶裡.  但是入住旅館以後的消費,看電影, room service 等,仍然可以放到點數帳戶上.

毎個旅館對待 priceline 的客戶的態度會略有不同.  我看到網站上有抱怨,有些服務人員對 priceline 的客戶不好.  我覺得,我好像還沒有碰到很明顯的情況.  在旅館還有空位的情況下,旅館似乎也不會硬要我們去住最差的房間.  Check-in 時,我會試著詢問是否有可能以付費的方式升級,通常都沒有問題.

如果沒辦法以付費的方式升級房間,以友善的態度和櫃檯的人員往來,我個人覺得,一般三四星級的旅館的服務員,還是很樂意儘量滿足每一個旅客的要求. 

priceline 訂的房間
另外,常常看到大家討論房間床的大小,還有會有幾張床.  基本上要看旅館分配.  旅館會先滿足其他比較高付費方式的人的要求.  所以,當從 priceline 買了房間後,可以打電話去旅館,請他們留你所要的房間給你.  這個是可以,也值得做的.  但是,旅館通常只會很禮貌的回答,他們紀錄下來了,但是不能保證你一定拿得到想要的房間.

有些旅館的床是 Queen, 有些是 Full (比 Queen 小一點,可以睡兩個人,但是有點小擠).  美國三星以上的旅館,我沒有看過有單人床(Twin)的,大部分是兩張 Full size 的床.  一張 king 的床的房間也比較少,但是通常都會要得到.  真的要看 check in 當天的運氣.  這個也是 priceline 的缺點之一.

房間的人數
priceline 訂的房間通常是兩張床的房間,這兩張床的大小,要看旅館了.  priceline 的房間是以兩個成人來訂的. 如果是個小家庭,兩大一小,或兩大兩小,check in 時,我很確定旅館不會為難你的.  也沒碰過要加錢的.  我們常常帶著小孩旅行,所以這個我知道.  至於如果出現了多於兩個以上的大人,我就不清楚是怎麼樣了.  美國很多旅館的房間限制是最多四個人,不管是成人或小孩.  也有很多旅館,雖然房間允許四個人,但是第二個人以上,第三和第四人要另外加收費用.

priceline 訂錯了房間
使用 priceline 如果自己操作失誤而定錯了房間,那是幾乎沒有挽救的餘地的.  找 priceline 是不太可能有希望的. 自己去找訂購的旅館遊說,請他們通融一下,還比較有點可能挽救一點損失.


相關連結: 如何使用 Priceline (意得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engis&aid=2618099

 回應文章

Kath
2013/09/02 18:59
想問一下要是提出太低,priceline不接受,可以取消嗎?信用咭不會被扣錢,還是原本提出的價錢你不再bid都會扣除?

van
謝謝你詳盡的說明.
2010/02/26 16:51


謝謝你詳盡的說明.
我們是兩大兩小,想用Priceline 標旅館,但又怕沒有兩床的房間。聽到你的解釋後,放心多了。 你的意思是大部分的旅館都會提供兩個床的房間是嗎?

另你有提到 可能可以付費升等。但這部分的差價會不會很高?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0-02-27 11:45 回覆:
以我們住過的旅館來說,是的.  通常要得到兩個床的,或一個超大的 king size 床.

除非在寸土寸金的城市,如紐約,巴黎,東京等.  或是旅館生意超好.  不然,通常都找得到滿意的房間.

升等,看情形,不一定.  問問看,沒關係.  有些時候還好,就幾十元美金. 

有些時候很誇張,我碰到最差的是在夏威夷貿宜島的瑪莉奧特.  要加將近兩百元升等,雖然是海景房,但是房間還是很糟糕.  升等,真的很難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2 22:57
。佳節愉快!萬事如意!吉祥!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ipadvisor的確是非常好的網站
2009/02/10 18:30
B選旅館一向挺挑剔的,雖重質勝於價;然而tripadvisor卻可從不同的評價和問答中很容易“判斷”自己想要的旅館。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iceline
2009/02/09 23:55

真是豐富又實用的資訊, 想必可以造福眾多網友!

我個人也是一定要 check 過 biddingfortravel 上的得標價錢和經驗才會在 Priceline 下手. 在此分享一下經驗, 除了在美國境內, 我在巴黎也用了四五次, 都還不錯, 可以標到 Novotel, Le Meridien 之類的飯店, 不然也是在 l'opera 或 les halles 之類的區.

但我很少在第一次去的城市用 Princeline, 畢竟我是比較老派保守, 區域不熟的地方還是不敢貿然用. 還有心態也是要隨緣不能太強求, 這樣才會標得開心.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09-02-10 11:11 回覆:
謝謝分享好資料,感謝!

已經想用 priceline 訂巴黎旅館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