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記—「胎」死路中
2007/07/18 00:09:27瀏覽700|回應0|推薦14
出門時已經察覺有些不對,還是奮力開了十幾分鐘車身才劇烈晃動起來——駕駛人最常發生,又最怕發生的事發生在我身上了!而且還在上班途中!

幸好冷氣沒壞。

我停在山路旁,在家靠父母出外靠同事,先向同事求救;然後向老闆報告;然後向家人報告;沒有人可以打了,接著就靜靜等著車行的人了。

上班的車子一台接一台,經過我車旁,只揚起一陣陣漫天灰土。

我想著我開了十幾分鐘的破輪胎,路上也沒有人給我警示。不是我要抱怨台灣的人情澆薄,在國外時trunk沒關,常有人閃燈提醒;有一回輪胎撞歪了開車去修,停紅綠燈時也有不少人要我們注意。

還有一年紐澤西淹大水,我和Jason那天上班car pool。他大概一時興起,特意地開進一灘水窪,準備讓愛車享受自然浴。沒想到三兩下,車子竟然在水中央閉氣熄火,當下我們兩人全傻了眼。那時行動電話還沒那麼普及,我們在車中很發了一陣呆。接二連三卻有一些人停下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其中還遇到同事,高興得不得了。

我正在遙想時,車行的人來了。我順便請他們拉回去作保養。輪胎得換,其他三輪也不行,驅動軸也裂了,林林總總,破財了近兩萬元。

看來該去買一箱泡麵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yangny&aid=109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