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隔半世紀
2010/05/09 13:17:47瀏覽1310|回應5|推薦44

後記:這兩天收到一個超級可愛的歌,特別把它夾在我們照片中,想到我們的少年時期有幾個真是皮蛋(我也算),其實跟這歌“窮開心“有點相應,就是不想太認真過日子,成長的壓力,沒有代溝啊~~ 歌如果吵到您,多見諒啊,我可挺喜歡這創作的年輕娃兒呢。

--------------------------------------
回到老家來住,已經一年多了。跟自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又重逢了,好幾位也是從外地搬回來陪伴老爹老娘,於是我們曾經是同學,現在,又同學了~

最近常跟老同學在一起,成了我每月必行,如剛好碰上好幾位從國外回台,那更是排除萬務鐵定約會,有時也協助連繫安排reunion;以前我總懷疑老爸同學會是不是太多了點,現在,輪到我自己了!



昨天的國中同學會真是千載難得,五位老師以貴賓身分光臨,其中我們的國文老師林學禮九十高齡看起來只是人生開始的年歲,手執攝影機,幾乎滿場飛;我們所有同學見識到了,無不嘖嘖稱奇。老師聲如宏鐘談到做人和養生,我們全體肅穆聆聽,我以前頑皮從來不知道課堂上老師到底說些什麼,還搖頭晃腦的,好像這是我第一次好好聽老師“講話“!

生物姚老師,仍像年輕時候的風流倜儻,上課幽默風趣,哼哈談笑但是該嚴格也是一絲不苟,招牌動作一如當年,話一講開,一手叉腰得意洋洋,同學們跟我遠遠看著笑翻了。我跟老師自首,說我生物只考三十多分(誇大測試),老師竟然說:“啊?不會吧?我教得那麼糟嗎?“,學生汗顏!!

范姜老師仍跟當年一樣,總是早到。近八十年歲,每天運動兩小時,讀書四五小時,從不間斷,看來當然精氣神飽滿;兩位女老師謝老師和徐老師(目前仍在本校高中部任教)簡直是時間凍結的典範,完全看不出已經七十,我們笑稱外人一眼看來,還以為她倆是我們同學呢;我特別自我警告,再過兩年我們再聚,旁人可能以為我是老師,她倆才是學生呢,甚至她倆是女兒喔。看到老師笑得花枝亂顫,對我的造次一點也不以為意,我好像衝破當年苦思不解(幹嘛要讀書)的歲月,自由咯!今天總算懂得有他們真好~

當年我算訓導處常客,要對著一面“看看我自己的鏡子“罰站好幾小時候,寫下自白書,經過書,悔過書,鍛鍊了我今天能紙上扯淡的好本領。王某某訓導主任曾說,我高某某如能高中摸到一個狗屁學校,他把他的姓名倒過來寫。後來我摸到“監獄“了(中山女高有個“雅號“),他姓名倒過來寫的話,喔,不太好聽!謝謝你王主任,你的教鞭讓我至少學會堂堂正正,自律為上的處世準則。

這次同學會我原本興致缺缺,跟小學一樣,總以為小時候就不熟,老來幹嘛費心認識,閒閒沒事兒啊!但是因跟本班幾個丫頭片子已經形成三姑六婆小圈圈,無妨跟著跨性別“三人幫“先起鬨吆喝到信守承諾。遺憾的是地理老師施平原本殷切盼望這次聚會,卻在上個月突然過世,前兩天告別式上,與美國特別回來的同學,也是最熱心找回我們每一位同學和老師的首腦,淚眼同感確實人生短暫,三十歲以後,一年好像縮短成了一天,一晃就過了,更要把握這每一次的會面,好好珍惜。謝謝你 Jimmy,沒想到快四十年後的今天,我才真正跟你“同學“~

昨天的聚會還有他們一群從小學到國中一路同學的,見面分外興奮,在“彭園“真是吵翻天。所幸名廚彭常貴的公子,當今“彭園“的當家的就是我們學長(嚴格來講我跟他同屆),給我們優惠以外,又提供諾大場子,連幾個煙槍室內抽煙都不擋了!我不改“聖人“(剩下的壞人)本色大聲斥責,男同學們就鬼鬼祟祟躲到大窗簾後解癮,被我笑成像是在偷偷小便。

我的小學同學中也有一些跟我幼稚園同學,現在又成為我鄰居,這樣的緣份實在太難得啦,所以相隔半世紀,我們決定繼續“同學“。

(小珍跟我從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都同學,現在還算鄰居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4016914

 回應文章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心
2010/06/18 20:12
實在是太難得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您熟記過去
2010/06/05 16:32
曾經的 「高」 小反骨, 而今光大加乘?
住事好回顧, 前情待提要
長春每人, 瀟灑繼續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同學會
2010/05/11 12:46

看了高妹兒的同學會

不禁激起巾幗參加同學會的強烈意念

下次同學會一定要排除萬難去參加

我是個很懶惰的宅女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10-07-18 19:00 回覆:

其實我也很“宅“,小時候太愛跑,老來補償宅呆了!但是我常想,年輕只有一次,年老也是,所以不把握“同時“,更待何時呢?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妹兒同學
2010/05/10 09:28

看了妳們聚會的照片,真恨不得現在就退休搬回去.

咱們可是說好了,以後還要繼續同學、同遊、同玩 ,同做老來伴!!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10-07-18 18:57 回覆:
是啊,來啦來啦,見面先啦~~盼了兩個多月,腸子都盼斷了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難得
2010/05/10 09:08

隔了那麼多年, 大家還能聚在一起, 真是好難得.

還真是奇妙呢, 那個彭次文, 也是捏捏的同鞋哩 !

怎麼戴了頂假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