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同學的老公是馬背上的醫生
2010/09/02 14:54:25瀏覽3066|回應8|推薦51


跟國中國小同學重拾友情都在這三年內發生,奇妙~每次聚會,我都有太多無可預期的收穫和學習。一個多月前我才第一次仔細聽國中班長姜說她的先生“馬背上的醫師-邱仁輝“,離開榮總十幾年來幾乎從無間斷到西藏去幫助教導當地的醫療,主要是訓練當地的“赤腳醫生“能因應當地的需求執業。我第一次聽到“地氟症“這樣因特殊氣候環境造成的病,還有曾是國病的“B型肝炎“,在藏族都是很普遍的病!

這一次又一次的艱苦之旅,一去都是長達一個月甚至更久;上回我的好同學跟著去了,她形容旅途的過程,同學們全都嘖嘖稱奇,確信我們當中沒有一個過得了那樣的日子,換作我大概三天就送急診了吧!我們姜班長是網球健將,一個“資深美女“打得過三四個以上的“青壯醫師“,經年鍛鍊體魄才有這本錢跟著邱醫師深入連呼吸都困難的藏區。

一路他們自己開車,自己修車,自己煮飯,自己搭帳篷,不舒服,自己解決~包括大小號,都採“自然風“,洗澡洗手都是奢侈,所以能省就省了。白天晚上溫差四五十度,頭暈了氣接不上了,等“習慣“就好。還要載滿醫藥,甚至一些設備用品,上下貨裝載也靠自己,由藏人帶路,帶到荒地就算死乾了,除了高原頂上的藍天,可能根本沒人發現,其他,一言難盡,想像也知道。放下大都會區高收入開業的名利雙收,長年無悔的奉獻,居然只是為了一句話:做一件一生想了都會笑的事~
http://www.care-tibet.org/

藏友會是他們夫婦跟一群熱心人士長年資助的團體,據姜班長說,每次赴藏花費不貲,常常還須自己補足經費;邱醫師除了自己家,也養著許多藏族同胞。我很敬佩這親愛的班長,我們十多次聚會她從不多說,也當然沒有跟大家募款,至今仍然沒有,只有上次聽完他們赴藏艱辛備嘗卻已是平常的故事,感動當下我才隨手略盡棉薄!

這年頭人人歡喜錦上添花,到處玩到處吃(我是典“犯“),好命的日子多到膩,對這些雪中送炭的熱情,似乎怕被炙燙了不敢逼近;社會多個層面多元發展,但是冷漠(包括少有路見不平和仗義行事)成了正確正當的安全框,這才讓我害怕!

藏區的故事和該做的事還很多,希望您也開始瞭解和支持。特別謝謝邱醫師,彌補了我的無能和膽怯~~
(所有影音圖片取自藏友會網站)

後記:感謝老天,影片中原本疑似已經沒有心跳的胎兒,最後平安出生;因為寶寶沒有放棄,這一對無助的年輕父母也沒有放棄,還有醫療人員都沒有放棄,所以讓老天也不放棄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43763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10/12/13 07:19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1/25 16:57

多令人肅然起敬的一群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義的人生階段
2010/10/10 21:41
有心有力, 如果時間大概對了, 誰都可以參加這類義行; 一個人或有長長的願心, 也許常常聽到天籟, 化諸行動一往無悔。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10-11-20 13:53 回覆:

隨緣,隨喜,當然隨時隨地啦。行~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10/09/29 17:44
謝謝妹兒分享這篇精彩的好文

這些馬背上的英雄

他們真是了不起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真正的英雄致意
2010/09/17 14:35

在功利社會裡.....這樣的人真要當保育類了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是有福氣
2010/09/06 09:19

真的不在乎享樂,可見多麼富足;憑個人力量照顧成千上萬,可見多麼有福。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
2010/09/05 01:54

要捨棄聞名世界的享受

真的很難

他們的精神真的很偉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這群馬背上的醫生致敬!
2010/09/05 01:31
長年無悔的奉獻,居然只是為了一句話:做一件一生想了都會笑的事~
值得我輩深思效法!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