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喪失實事求是精神
2013/03/25 08:10:04瀏覽7754|回應52|推薦71

1

在過去的一周,吳寶春造勢,郝龍斌加入反核陣營,表面上互不相關,但其實都為我們指出一碼事,一種很糟糕的笑話。可同樣在鬧笑話的,其實還有我們的文化部長龍應台,關於她在院會中所提的臺灣人讀書概況,論其匪夷所思的程度,簡直不相上下。

 

為什麼我要這麼講?

 

因為他們不約而同顯示,臺灣人普遍欠缺「實事求是」的精神。

 

這個問題才是真正的癥結所在,從麵包師傅上不了EMBA、反核到臺灣人均一年只讀兩本書,都充分反映21世紀的今天,臺灣人依然活在5000多年前的「巴別塔」年代,態度傲慢,語言錯亂,毫無是非善惡之認知和判斷能力可言。

 

可憐的臺灣人,真是越活越回頭,在精神上返祖,返得很徹底。

 

2

先說吳寶春吧。

 

平心而論,這個人實在不需要在EMBA念管理學的。從麵包事業而言,我們可不可以說,他的利用媒體造勢,已經很成功了,成功到還有誰敢說不認識吳寶春這位「臺灣麵包之光」的?如果你敢,你好意思自稱是臺灣人?

 

這裡,讓我們追根究柢問個問題,媒體是怎麼知道吳寶春被政大等大學拒絕就讀的?這真的很奇怪,臺灣傳媒竟然神通廣大,簡直比在地球上空繞個不停的人造衛星還要神奇,不,比上帝還偉大,不但找得到地面上的一根雞毛,甚至可以把雞毛,抖手變成一隻永恆不死的浴火鳳凰來。

 

請問,如果不是當事人自己找認識的記者發牢騷,我們的鯊魚媒體有機會下口嗎?他們向來是不嗅到血氣絕不一擁而上的。好,就算吳寶春以麵包烘焙之技,在國外得了大獎,又怎樣?他想去臺灣各大學進修EMBA,校方就得為他拋開所有的章程法規,讓他破格錄取?

 

臺灣媒體顯然主張,教育部或各大學應該為一人而壞國家教育體制;畢竟吳寶春是麵包界的人才啊,人才就是上帝。再說了,眼看著吳寶春已經大聲嚷著臺灣不讓讀研究所,他去新加坡讀,能不使媒體大為興奮,大喊馬政府又在讓炙手可熱的人才出走。

 

這一下要命了,從進修EMBA的個人小事,一下子跳躍到變身為人才流失的國家大事,馬英九豈能不為之吃驚?

 

然後,你看看吳寶春多矯情吧,本來要出國念書的決定,登時改了主意,道是他會繼續留在臺灣,還拜託大家,不要再討論這事了。他終究是愛臺灣的,請大家還他清靜空間。

 

裡子面子,吳寶春都要,唯一不要的是,拖著媒體,拖著大家一起喪失「實事求是」的精神。

 

憑什麼呢,只因為他得過麵包國際大獎,他就享有「以一人而廢一法」的特權?但你有沒有發現所有媒體都不在意這個問題。

 

2

就本質而言,郝龍斌的反核言行,和吳寶春是殊途同歸的,都有著一致性。

 

這話該怎麼講才好?

 

必須知道的是,江院長宣布反核公投是在今年的225。這都一個月過去了,媒體也為此足足吵了四周之久,簡直沒日沒夜的快把人給煩死。可怎麼著,你郝龍斌當時不反,後來不反,眼看著這議題行將難以為繼,不能不趕緊再跳出來煽風點火?

 

更可笑的是,郝龍斌擺出來的態度非常傲慢,宣稱就算是馬總統打電話關切,如果明天公投,他照樣反核。

 

好嘛,俗話說,最瘋的狗總是最後一隻叫,因為自以為最毒。

 

問題只在,郝龍斌為什麼沉默長達一個月之久才出面表態?道理很簡單,這個眼望著總統大位的臺北市長,是在觀望風向。這是攸關選民觀感好惡之大事,顯然一定得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那一頭靠。

 

可想而知,過去一個月郝龍斌的親信幕僚一定很忙碌,忙著炮製內部民調,忙著討論「老板」的眼色和心意所向──啊,郝市長是搞生態環保起家的,那就給他臺北市民過半數反核的調查數據吧,要滿足他的心願,何況對開發綠營和環保民眾的票源又有著天大的好處。同時,順便在〈備考欄〉註記,請「老板」宣示反核時,必須留下彈性──「如果是在明天公投」,絕不可把話說死,要強調「明天」,不是未來的八月,或某一個月。

 

當你的耳朵軟時。你就給身旁的「佞臣惡吏」大開逢迎巴結的方便之門。而在過去五年多,郝龍斌總是在向我們證明這一點,他的耳朵軟到讓人嘆為觀止,比方花博館事件,比方文林苑都更風波,比方只同情陳水扁坐牢,而不論其是貪腐要犯。

 

這就是這個新黨出身政客的慣性思惟,以反馬為要務,以個人的政治利益為第一。所以既然他都可以主張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為什麼現在不能反核?更何況丁副市長始終視臺電如寇仇,一度在市議會揚言今年不向對方買電。

 

裡子面子,郝龍斌都要,唯一不要的是,郝龍斌身為市長所必須具有的,「實事求是」的精神。請問,郝市長告訴過臺北市民嗎,如果今年不向臺電買電,要向誰買?如果他堅決反核,過去幾年,他做過什麼這方面的準備?

 

只是為了個人的政治前途,個人的利益,郝龍斌和吳寶春都有著共同的傾向──把「實事求是」的精神,扔到糞坑去。

 

3

上周的行政院會,龍應台部長向江院長提報,如今的臺灣民眾,一人平均每年只讀兩本書。容我請教龍部長,打妳上任後去過幾次圖書館,有參訪過臺北重慶南路逐漸沒落的書街嗎?

 

關鍵不在於幕僚閉門造車,或不顧樣本不足的提供可疑數據,而是談到讀書風氣,我想請問的是,龍應臺的身為文化部長將滿一年,給臺灣的讀書風氣做了多少具體事情?

 

什麼,在鄉間提倡成立獨立書店?什麼,希望臺灣的書店可以統一售價?恕我不客氣的講,豎子不足與謀也

 

讓我這麼說吧,倘若龍部長真的關心民眾的閱讀習慣,最起碼該「實事求是」的精神,比如讓文化部每一年辦個「讀書月」,或者請她定期向閱聽大眾推薦幾本世界經典著作,以及臺灣作家所寫的不錯文本。

 

龍部長,做得到嗎?

 

當知身教比言教更強,比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哀嘆臺灣人不讀書更強。

 

這都快一年了,我們看到的是,龍部長既要面子,也要裡子,唯一不要的是,喚醒臺灣人「實事求是」的精神。這不也是文化部的成立精神嗎?

 

4

讓我們做個本文的最後結論吧,如今放眼全臺灣民眾,大家還有「實事求是」的能量嗎?

 

如果有的話,這種聲音也已經越來越薄弱,畢竟我們媒體主要傳播的是反智、反科學的理盲濫情風氣。

 

什麼時候你不再聽到「實事求是」這四個字了,臺灣人離滅亡,離精神之死亡,也就「只剩一哩路」之遠了。對,這「一哩路之遠」,我真是在嘲諷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幼稚愚眛,與禍國殃民之罪行。

 

謝謝他們吧,因為路程正在縮短之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427068
 引用者清單(2)  
2013/03/25 09:28 【生活小舖】 打開進修管道,絕對不能猶豫蹉跎。
2013/03/25 09:27 【不平則鳴】 郝龍斌: 你是國民黨的呂秀蓮!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8 13:15

重殼蝸牛:
要玩火搞公投 我本不贊成 , 但頭都洗了要自打嘴巴抵制白花8億 


我本也不贊成公投,但實在看不慣民進黨、反核團體老是吹牛說「反核是全民共識」,也看不慣部分民眾濫情理盲跟著附和反核主張。

那就公投唄,給民進黨與反核團體機會,證明「反核是全民共識」是真的不是吹牛的。

喔,不,他們只要證明有過半民眾確實真心支持他們的主張即可。

簡單的說,公投就是給民進黨與反核人士機會,證明有過半民眾支持他們的主張,這就是「口說無憑,立據為準。吹牛無憑,公投為準」。

請問,不反核的人有必要浪費時間去領票嗎?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投票率多少都會成案滴
2013/03/28 12:45

一、投票率超過50%,贊成停建比反對停建多,成案----核四停建。

二、投票率超過50%,贊成停建比反對停建少,成案----核四續建。

三、投票率未過50%,贊成停建比反對停建多,成案----核四續建。

四、投票率未過50%,贊成停建比反對停建少,成案----核四續建。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8 11:55

重殼蝸牛:
這公投玩到這地步, 藍營的很多基層還想私下陽奉陰違抵制公投不成案


公投不成案?

你不懂複決精神、公投的遊戲規則,執意要去投票也就罷了,但請不要為了希望不反核者去領票而歪曲事實。

這與民進黨、反核團體以不實謠言騙取民眾支持他們的反核主張,有何不同?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8 10:57

筱蒨:
「壓水式機組廢液高效率固化技術」(PWRHEST)在1996年曾登上『核子工程國際期刊』,並獲得第55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與唯一的首獎。

資料來源:http://libserver.wlsh.tyc.edu.tw/sa/pdf.file/ch/c076/c076p090.pdf


高效率核廢料固化技術

因此,我國核能研究所自1990年即著手研發壓水式反應器廢液高效率固化技術,1998年核三廠採用該固化技術後,將其每年產生的固化廢棄物由往年400—500桶,1999年驟然降為34桶,2002年更降至17桶,使核三廠成為全世界核廢料減量最績優的電廠。該項固化技術除獲得美、日、法等十多個國家的專利外,並曾經技術授權日本日立公司,預備為敦賀核能電廠新建的三、四號機組所使用。

台電是爛公司嗎?

由該表可明顯看出台電經營績效與先進國家同業相較亳不遜色,有些指標還名列前茅。
去年世界銀行公布的“2012全球經商環境報告”,首次增列“電力取得”評比項目,台灣在全球183個經濟體中,排名第三,在亞洲排名第一。
由以上各種數據顯示台電經營績效實際上十分優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8 10:31

right on:
唐湘龍在03/25/2013 2100全民開講,最後的結論說得太好了,  可見他做過功課。


我也非常認同唐湘龍這段談話,但我不認同他鼓勵大家去投票。故且不論政治算計,不分正反方,鼓勵大家去投票,等於是在加深民眾對複決公投的錯誤認知。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殼蝸牛:我有自主意識 ,馬總統去投 我就去投
2013/03/28 10:08

馬總統去投,你就去投?這算哪門子的自主意識?

我才真正有自主意識啦,不論是就複決精神或是就遊戲規則考量,不管國民黨政治人物怎麼說怎麼做,我就是不去領票。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密密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最糟的是馬總統....
2013/03/26 13:16
馬總統在所有事件沒有起到制高點平衡的角色,卻推波助瀾政表現出馬總統無主見的缺點,教育改革就憑他一句話就改那些教育專家、教育部官員都成了狗屎。這種權力的傲慢後果是就如同國光石化的案例一般都成了政治的惡例。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right on
2013/03/26 09:27

太喜歡唐湘龍了!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實事求是
2013/03/26 08:14

原句還給格主.

朱立倫講的跟核安並無半點關係, 因為依目前核廢棄物的處理方法, 高輻射線廢棄物(即燃料棒)美國人會拿回去生產鈽, 這部份的風險是美國人負責, 問題是一般人根本不知道還有這麼一樣東西. 蘭嶼堆的是低輻射線廢棄物, 問題這是一般人所認知的核廢棄物, 除了或堆或埋個幾千年, 世界上並無其它處理的方法.

朱立倫這廢柴講的正是這部份, 我並不認為此公知道什麼叫做高輻射線廢棄物或低輻射線廢棄物, 他只知道蘭嶼有個堆置場, 而台電(事實上是全世界)無法處理它們.

核安指的是核電廠安全, 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核四廠是危險的, 唯一的證據是民進黨的嘴炮, 可是像郝龍斌與朱立倫這兩個廢柴附和民進黨的嘴炮就算了, 還幫著痛打台電. 如果說這樣子是叫重核安不反核, 那這種"實事求是"未免偏離事實太多了.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唐湘龍
2013/03/26 07:22

BRAVO!唐湘龍, you said it!

唐湘龍在03/25/2013 2100全民開講,最後的結論說得太好了,  可見他做過功課。 節略如下: 1. 核四是安全的,應該續建,2. 核一,二,三不但要延役二十年,大幅下降台灣的電價,3. 還要在其原址增設進步的核能機組,新機組能使用處理過的核廢料再造能源,一起解決核廢問題,4. 未來加速發展潔淨能源的主要替代目標是火力發電,讓所有的火力發電廠停擺,5. 核能是屬於未來的能源,是現在發展進行式的能源,6.  民進黨二十年來製造對核能的恐慌,只主張廢核,但從不提出任何相對應的替代辦法,請問郝龍斌要把新的火力發電廠建在那裡? 7.  事實上,根據所有的調查,生活在核電廠周圍民眾的健康比生活在火力發電廠週圍,甚至別的地方的民眾健康得很多。 

台灣廢核是個非常嚴重的議題,不論是反核或擁核,都不該是民粹,都不該是某些人的舞台; 強勢地用孩子來恐嚇,影射擁核者不是人,逼得很多人都不敢表態。  不到一星期就可從70%漲到80%的民調,有理性嗎? 可信嗎?  

郝龍斌與朱學恆是同國的,都急著主張依了民調,把核四停建了; 這跟趕快開漏洞讓吳寶春唸 EMBA 有異曲同工之妙,只要有人炒作,就是民意了。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