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視民如親,蔡與民為敵
2020/01/06 10:26:05瀏覽8816|回應6|推薦31

〈南傳法句經‧心品42〉:仇敵害仇敵,怨家惡怨家;心向於邪道,遠甚仇家害。 

打從去年11月到今天,全台幾乎無人不知蔡英文是個「假博士」,也無人不知,台灣在她的統治下,竟已淪為言論自由喪失殆盡的「警察國家」。

可嘆的是,身為教育部長,潘文忠難道不知把蔡英文的「政大升等論文」列為最高機密,反倒欲蓋彌彰?身為警政署長的陳家欽,身為刑事局長的黃明昭,莫非不知藉口查辦假新聞,不惜入侵和窺伺網路封閉社群,對人民遍撒妨害「社維法」的羅網,其實也是一種毀憲的犯罪行為?

他們都知道,但都身不由己,這即是漢娜‧鄂蘭指控的「平庸之罪」──因為這幫府院黨的幫兇,都擅長自我安慰,就算自己不做,想幹的還是大有人在。所以真正的元兇,如何可能會是他們?箭頭遂直指蔡英文!

至於蘇貞昌、徐國勇、卓榮泰等人,頂多比「平庸之罪」再高一階而已。

近百年來,所有的獨裁者都以為,只要一手緊抓槍桿子,一手握牢警棍和流刺網,政權便可穩如泰山。可惜的是,史實證明,沒有一個獨裁者到頭來不是死於非命,就是始終活在「命」不保夕的恐懼中。

就拿2012年2月陳菊去「朝聖」而未果的古巴來講,卡斯楚名列「金氏世界記錄」的功勳,居然是美國中情局對他發動638次的行刺未遂事件。用膝蓋想也知道,卡斯楚連吃頓飯喝個酒,都會害怕有人下毒。這日子還能過得下去?

在利比亞專政42年的格達費,哪怕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卻做夢也沒想到,身為戰略盟友的美國竟然翻臉如翻書,害得他成也石油敗也石油。及至2011年10月底,不免死於不知名的民兵狙殺之下。當其時也,歐巴馬在白宮喝紅酒,和政府高官彈冠相慶,歡笑高呼,總算掃掉一個禍害了。

卡斯楚的恐懼,格達費的橫死,固不足惜,卻也讓人重溫釋迦牟尼佛在2500多年前發出的嘆息:「仇敵害仇敵,怨家惡怨家;心向於邪道,遠甚仇家害。」

什麼是從政者的「邪道」?心中只有自我,沒有人民,此之謂失政之邪道.

蔡英文如果讀過中國歷史,就會知道董仲舒寫過的《春秋繁露》,有這麼一句話,「天之生民,非為王也;而天立王,以為民也。故其德足以安樂民者,天予之;其惡足以賊害民者,天奪之!」

這就足見讓蔡英文當總統,不是要她把警察機關當成明朝之東廠,處處給人設局陷害──拿人民當成仇敵,在殘忍對待的。否則,別以為她講「今天香港,明天台灣」才算數,歷史的鐵則向來只能是「從前的格達費,未來的蔡英文」。

這也是韓國瑜和蔡英文的最大不同之處──心中沒有自我,只有人民。

正是在昨天傍晚,韓市長專程到台北綠得出汁的社子島,去向葫蘆寺奉祀的觀世音菩薩進香。哪知這座民進黨鐵票區竟是擠得人潮洶湧,不但爭相和他握手,甚且不斷高喊「韓國瑜凍蒜」的口號,歡笑聲不絕於耳。

為什麼韓國瑜的「愛與包容」,可以如此穿透人心?

關鍵就在他當場引述觀世音菩薩的《心經》:「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只會拜廟但不讀經的蔡英文,當然不可能理解「內心放下自我」的奧妙──政治人物倘可做到「無我」,做到心中只有人民,自然與民沒有距離,自己的心就清淨了。心一清淨,不但恐怖無由生起,就連種種顛倒夢想也會遠離。以此,又何必緊抓槍桿子,讓警察到處拘提民眾?

這正是眼前的事實,韓國瑜做得到的,蔡英文永遠做不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488684

 回應文章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7 01:20

台南正在變顏色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1492717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07 05:22 回覆:
翻轉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8:54
有許多華僑已經提早回國了!要參加凱道造勢及投票。
有的甚至因為不能請長假而辭掉工作,等投完票再回去重新找工作。
有的因為要轉機幾次,要搭機三十五個小時才回到臺灣。
共同的心願就是要保住中華民國。

https://youtu.be/gqPGmGBJlF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06 19:12 回覆:
令人感動,華僑救國不落人後。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4:27
抓到了訓練網軍反串韓粉到處攻擊!
影片中32:00起。

https://youtu.be/p273VWQauA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06 14:30 回覆:
謝謝告知。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3:46
韓國瑜能不能當選總統,其實並不只是一種結果,更是一種象徵,一種因緣的表法。
韓國瑜若能當選總統,表示有智慧及著重倫理道德的人仍然佔大多數,因為依報隨著正報轉,人有照倫理,天就有照甲子,中華民國仍然可以繼續撑下去,人民還可以過上一段太平歲月。若是韓國瑜沒有當選總統,表示沒有智慧及不著重倫理道德的人已經佔大多數,因為依報隨著正報轉,人既然不照倫理,天當然不會再照甲子,中華民國就會快速沉淪衰敗,人民後續將會遭逢厄難,痛苦的過日子。所有一切都是因緣果報,都是禍福無門唯人自招,套句鄉民口語「那也是剛好而已」。
對於長遠的未來,必然會進入惡性循環,因為是進入減劫的五濁惡世,越到後來出生的眾生,大多數是過去生造做諸多惡業,因此會帶著過去生惡業惡習轉生而來,此即是命濁,而且命濁的眾生越來越多,這世間就是成了眾生濁的世間,而這些眾生必定貪瞋癡慢疑深重,也就是煩惱濁的眾生,也就會是智慧淺無倫理道德的知見錯誤的眾生,並因此匯集成了集體弱智道德敗壞的社會風氣,這就成了見濁,既然集體見濁,當然會共業造成苦難時代來臨的劫濁了!
老一輩的人當然要繼續努力教育下一代,繼續努力與年輕人溝通,努力的做雖然無法完全扭轉乾坤,卻至少可以延遲惡化的速度,造就的善緣越大越多,延遲惡化的時期就越長。只是既然盡了人事,無論年輕人聽不聽、接不接受,也就不須感到遺憾,畢竟那是後輩年輕人自己選擇造做的,就由後輩自己去承擔,那也是剛好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06 13:59 回覆:

只剩5天,大家要堅持。

情況是審慎樂觀的,蔡英文的查水表,激怒了很多綠色家庭;下架吳斯懷操作過頭,逼著整個軍公教的怒火,隨著沈上將的隕落,一起大爆發;反滲透法的急速通過,搞得台商台僑人人自危,連帶中小企業也非倒蔡不可。

這就叫做自作孽不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