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政府不倒,人民不會好
2019/10/04 10:52:46瀏覽3373|回應18|推薦30

經文: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20  

這幾天,台灣連著發生兩起重大災禍──這邊南方澳大橋崩塌,死了6人,傷了十幾個,緊接著那邊台中一處農地違建的兩座廠房失火,竟平白犧牲了2位消防隊員。可實在講,這種只因蔡英文治國無能、管理無方而造成的災難,幾乎已成3年半來的常態。但她和府院黨高官在乎過嗎?

你看她到南方澳大橋崩塌現場視察,聽著高官為她第一時間的嚴重失言護航,居然面露起微笑來。別講她是總統了,是個人都不該如此反應。她能是人?

所以,前天我跟家裏兩個孩子講,做人做事做學問,千萬別學蔡英文。就說做人吧,沒心沒肺極冷血;做事呢,簡直沒一樣乾淨的;至於做學問,連一篇博士論文,都遮著掩著不敢示之以眾。好不容易被逼著公開了,卻發現她的論文內容,既用來拿可疑性極大的學位,又以之為政大升等教授,不但自我抄襲,甚且一魚多吃。台灣竟有這種恬不知恥的學界騙子?

雖然如此,我們只要知道這真相就夠了,犯不著恨她。因為憎恨,只會傷害到自己;蔡英文呢,無動於衷,我們奈何不了她。

只除了一點,我們是可以辦到的,用選票制裁她。

請記住,牢牢記住,蔡政府不倒,人民不會好。反過來講,把票給了她,台灣就不會亡?只怕兵連禍結,亡得會更快。因為這個混世女魔頭,只在乎自己生命安全,從來不恤民命。

因此,我們要把她當成「反面教材」來觀察,不但要像孔子講的「見不賢而內自省」,更可進一步覺察自己內心的生生滅滅,視之為佛教勸喻的「逆增上緣」。再接著反思,幸虧有「邪」,我們才會發現「邪惡」竟有這麼恐怖,知道唯有「撥亂反正」,才可自救。

這其實也是《心經》講的道理之一,所有的是非善惡,無不來自六塵緣影心之作用,轉念即空。問題來了,誰在轉念誰在空,有這個「我」嗎?實在講,我們都把「我相」、我的身體和大腦種種受想行識等五蘊,當成「我」。可壓根兒哪來這個「我」?沒有的,空的,「我」只是個假借的名詞而已。

這就是我在前天講的,如何從事「自我覺察」的第一步,問這個「我相」是真的存在嗎,百分之百為真?以此類推,媒體這幾個月來操弄的民調是真的?府院黨放出的「亡國感」,是真的嗎?都是假的、空的,台灣人這3年多來都一直活在虛假的空間和時間中。

要覺察,就得先返觀自心,一步步由內而外,再從個人推廣到整個社會,答案自在其中了,如響斯應。

可空性,不是無,不是沒有,而是本來清淨明亮的「真如之性」。什麼叫「真」?不偽不妄。何者為「如」?不變不易之故。合起來講,空性是不偽不妄、不變不異的心體。

打個比方吧,我們這心本來就像一面光可鑑人的鏡子,可無始以來被自己各種妄想和執著念頭,給撲上一層厚厚的灰塵。現在我們通過「自我覺察」,把鏡子給擦乾淨了,能說鏡子是無,不存在嗎?

這個道理,正是《心經》首段吟唱的「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五蘊之空,不是無,而是除滅心上的灰塵,顯露清淨心的本來面目。

可這僅止於理論嗎?佛法重在實踐,做了就知道,做到了會嚇一跳,讓你驚喜萬分。

但蔡英文的府院黨打死也不屑於懂這道理,因為這個行政體系的高官蛇鼠一窩,不見棺材不落淚。於今之計,只能請大家告訴大家,蔡政府不倒,人民別想有一天好日子可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98448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9:44
我覺得中華民國暫行首都是在高雄了!

韓國瑜出席---潮國慶活動說明記者會。
https://youtu.be/sBGFcHeQYrM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04 20:05 回覆:
謝謝,太棒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9:29
吳敦義至少是不會卡韓的。而從黨內初選過程來說,他頂住巨大壓力,沒有順從郭台銘們,這也算是挺了韓國瑜。大家看事情要綜合各個面向去分析,現在是民主政治時代,而且國民黨已經少有家業可以利誘,尤其國民黨不是吳敦義的,而且光是黨中央裡頭就好幾掛了,各有各的利益盤算,不只爭眼前,也爭2024的佈局。吳敦義不能一面倒挺韓國瑜的,就算要一面倒也沒有用。不然,像李正皓老早就被砍了!哪裡還會留校查看。國民黨就是家大〝業力〞大。
那民進黨為甚麼不像國民黨?因為民進黨性比較像狼性幫派,內有心狠手辣者,又握有大資源可以利誘,外有無恥側翼專搞護主,及抹黑對手,看看賴功德才一個月初選活動,就被轟炸到求饒,就知道這個黨的可怕。還記得之前一個民進黨議員的助理批評陳菊,最後出來下跪道歉嗎?這也是現在的民進黨被討厭的原因之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17003943-260407

那現在要問我們自己,難道要為了下架民進黨,就要國民黨變成狼性政黨,要吳敦義像狼主嗎?那這樣豈不是顛倒了?中華民國要是出了兩個幫派狼性黨,那庶民還有未來嗎?那就真的是〝夕鶴〞了!
還有,韓國瑜不只是受到政治上的藍綠黃紅白圍攻,事實上也受當地黑道的威脅,一些追弊的議員也有生命危險,高雄港口地區,長久以來就是槍毒色賭匯集,尤其長年的黑白地下勾串,更是錯綜複雜,不然,趙嘉寶怎麼能逍遙五、六年。
所以韓國瑜查弊也很困難,除非事證明確,及有人窩裡反,不然是很難有結果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04 20:04 回覆:

謝謝安心兄,他不知道打從九合一選舉結束,我就率先向吳道辛苦了。那會兒,連孫大千也誤會吳主席,媒體則最愛國民黨內鬥這一味。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知之者不用說,不知者說了也白說。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8:43

版主

吳敦義沒有「挺韓」    您別再替他說話了

吳~身為國民黨的黨主席  搞初選  頒給郭台銘榮譽狀  現在又傳聞要吳郭會…

養虎為患   搞得沸沸揚揚   國民黨從一張好牌打到爛牌  走到如此不堪地步

吳敦義不用負大半責任嗎?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他想啥為那樁   更不用虛偽地說他挺韓

誰信呢?誰相信?黨主席當成這樣  倒不如下台吧  國民黨會被玩完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04 19:21 回覆:
尊重你的意見,謝謝。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6:36

剛看新聞大白話,開放call in,有人打電話進來說,有收到電話民調。

但當他回答說總統選韓國瑜時,對方就立馬掛掉電話。

雖然只是一個樣本,但多少告訴我們民調是怎樣做出來的。

我還在想會不會是委託1450,每人看管上百部手機。

現在看來干粹就直接做假,由接線生那動手腳。

這詐騙集團的手段,真叫人驚嘆。

另外,國民黨大搞吳郭會,韓郭合,看來不是空穴來風。

很用心去思考,吳敦義這人到底在想甚麼?

我的看法,這樣下去,國民黨立委及不分區的席次,會受到嚴重的打擊。

朱立倫2016幹過一次,所以這國民的思維,費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04 17:11 回覆:

我們只要知道吳敦義一直在挺韓就夠了。

他是老派人士,一向認為事緩則圓。

至於韓郭合,韓市長那邊否認得很乾脆,不在規劃中。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5:30
選票下下瘟神蔡府千歲吧!恭送王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04 16:14 回覆:
一定要這樣。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2:47
國民黨時期的大官高風亮節
蔣彥士,黃昆輝,劉兆玄,薛香川...出點事,先辭職再追真相
再往前推,2百多將官馬革裹屍

這些,在民衆眼裡,民進黨是遙不可及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04 12:49 回覆:
沒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2:40
現在竟然把蔡英文當年升等相關證件列為密件管控,要到2049年12月31日才解密,潘文忠說是保護個資。真的太離譜了吧!個資保護法也不是規定這樣保護的啊!
https://youtu.be/KjC22ksZnlk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04 12:42 回覆:
潘文忠一直是蔡家奴,可悲也可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