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的謙卑促成藍營大團結
2019/09/16 10:34:47瀏覽3600|回應10|推薦29

經文: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11 

身為韓家軍主將之一的許淑華立委,談起韓國瑜給她的印象,讚嘆道:「人做得大,事做得小。」大者,氣宇軒昂;小者,處事細膩。這樣的作風,在昨天下午3點鐘的大陸台商聚會中,只見韓國瑜處處以馬英九為尊,可謂表現得淋漓盡致,難怪眼見兩人在台上的熱烈擁抱,站在身後的立委柯志恩,更是笑得特別開心。

但韓國瑜的細膩不止於此,在馬英九演講時,還細心的4次幫他搶救差點掉在地上的講稿,妥貼的整理好再放桌上。可類似的畫面,我們其實見過很多次了。比如以前造勢大進場時的伸手保護侯友宜、看到老太太累癱在樹下的主動蹲下來關懷,乃至910日國民黨北市里長的中秋餐會上,搶先一步把主位上的自己名牌調換成「吳敦義」,再拉著他坐下來。

這樣處處尊敬前輩、體恤民眾的謙卑,給人的感覺,是如此自然而率真,到底怎麼做到的?一句話,只有做到《金剛經》上講的「無我相」,才能有這份真誠。那什麼又是「無我相」呢?

答曰,《心經》上的「照見五蘊皆空」。

韓國瑜曾經感嘆過,如果不是對佛教有著強大的信仰,肯定熬不過民進黨兩年多來的追殺,以及最近這幾月來的形同對他抄家滅族。而這種強大的信念,就表現在他對《心經》的極力推崇,讓他關關難過關關過,「度一切苦厄」。

前文提到,觀世音菩薩一天24小時,分分秒都在修持「返觀自心的智慧」。拿到今天來講,遇見任何事情了,馬上自問「這是真的嗎」,或「這會不會只是我個人的念頭」,進而轉問「倘若我不這樣想,會是怎樣的人」。相信我,如此持之以恆的做多做久了,自然會發現所有的問題,其實都出在我們自己,都出在迷戀個人的「小我」身上。

而這個「小我」,正是前面講的「我相」,包括「我的身體,我的意志,我的財富,我的聲望,我的期待,我的渴望」等等,全皆出自大腦分別、妄想和執著的無數個念頭。殊不知這種「我的」,只是虛妄的個人想像,從來不是「真正的我」。

一旦覺察到這一點,就做到了「返觀自心」過程中的「照見」。

就像太陽不露臉,我們看不見天空滿滿都是浮塵;可日頭一出,這麼一照山河大地,該亮的全亮了,正是初唐年間崇慧禪師吟唱的,以前「主簿山高難見日」,從今而後「玉鏡峰前易曉人」。

此即所謂的「五蘊皆空」。

這裏的「空」不是無,不是沒有,是「返觀自心」的開悟當下,你的「小我」除去了,讓你感到煩惱和痛苦的大腦徹底粉碎了。那個天地為之震動的轟隆聲響,宇宙初生的電光烈火,只許佳人獨自知。

你的清淨心現前了,森羅萬象露全身。當下你會感到無比寧靜,自動升起遠離一切苦厄的喜悅之情。這在佛教,稱之為「法喜」,開悟之後經常存在的喜樂之心,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自此你會發現原來萬法如如全在一心,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你不再有個人的「小我」了,處處以眾生為念。

如果你是修淨土的,人人都是阿彌陀佛。要是像韓國瑜這樣修《心經》的,不要講吳敦義、馬英九、朱立倫、周錫瑋以及許淑華、孫大千等人了,就連廣大的韓家軍、韓粉,在他眼中,沒有一個不是觀世音菩薩。

這才是真正的謙卑和同理平等心,而國民黨今天的大團結,正繫於韓國瑜的這一信念,也就是《法華經》常不輕菩薩一貫應對的「你大我小,你對我錯,你重我輕,你尊我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9350670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8 09:13
果凍、喬王之亂還沒完喔!假白柯也是喔!他們還在等11月22日之前的百分之一意外發生咧!要等韓國瑜發生崩盤,好突進戰場。
由於親民黨及時代力量在去年政黨票超過5%,所以他們可以在11月22日之前領表推薦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而且推薦的候選人不必有人連署。所以這三人的團隊,及核心支持者都沒散掉,也還在繼續運作凝聚人氣,親民黨及時代力量也在待價而沽。
所以大家仍然要嚴陣以待,防止本能寺之變重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8 11:17 回覆:
隨他們去。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7:11
最近看了幾則振奮的消息
其中之一是徐巧芯說,郭退選,她興奮得睡不著覺,小女孩很可愛,希望大家別攻擊她了
有一天乎然我成了她line 群組一員,我保證她是正派議員

另外,美加華人支持韓是風起雲湧,大約三萬以上會投票
還有台商幹民進黨,逼民進黨不敢把代理人成案

還有香港反送中,越挺越龜縮,撿到槍快生銹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7 17:18 回覆:
多謝分享。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1:29
藍的大分裂從韓馬擁抱起!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7 11:50 回覆:
有分裂嗎?您該不會是筆誤?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0:24
其實,趙少康說了一句比較智慧的話(至少比其他爛咖有些智慧)
有人說:郭台銘有意請您當競選總幹事,您會答應嗎?
趙答:我會勸他別選

Ps,當時郭台銘還未說要退選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7 10:47 回覆:
初選後,趙就出局了,郭講什麼人生導師,不過是句客套話。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之前的媒體民調全皆作廢
2019/09/17 09:20

敬請大家,行行好,別再引用媒體的民調了,什麼滾動式民調,什麼三腳督民調,現在呢,郭退選,呂秀蓮要加入戰局,新的變數產生了。你還信媒體的鬼畫符嗎?

人心創造數據,但不受數據制約。

更可笑的是,台灣有太多的名嘴喜歡當神仙,看著民調玩預言遊戲。這不是神經病嗎?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豔秋講鬼話
2019/09/17 09:11

昨晚11點鐘,郭台銘宣布今年不會登記總統大選聯署。隨後,李豔秋在臉書上宣稱,郭的退選,沉重的是韓國瑜。

你看到這新聞,會有什麼感覺?我的看法是問自己,李豔秋講的是真的嗎,百分百為真?接著再返觀自心,如郭台銘今天去登記呢,李會不會說,國民黨的分裂,韓要最大責任?

這樣追問下去,就會發現李講的,都只是在反映她個人虛妄不實的念頭而已。她又不是韓肚子裏的迴蟲,居然敢斷言韓會沉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7 09:12 回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7001095-260407?chdtv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01:22
郭台銘重大聲明: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22:552019/09/16 中時電子報 周毓翔、郭匡超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6004171-260407

俗話說:贏了賭就不要贏話!請大家後續切莫激怒郭粉,多替韓國瑜交朋友,不要替韓國瑜造敵人,韓國瑜仍需要郭粉的票,才有可能當選的。
後續不要對郭粉太強勢,畢竟光靠泛藍及韓粉真的不夠的。因為真的就需要郭粉的票啊!更何況,新黨也要來分瓜票源,要是王金平及親民黨也摻一腳,就更不妙了!
而且就算不獨立參選,在11月之前,仍可以找親民黨合作被推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7 06:16 回覆:
是的,郭粉也是中華民國粉。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4:55
有一影片,郭領榮譽黨員證時親口說:若初選失敗,是努力不夠....,全力支持後選人...

國民黨應不斷播這影片,這影片是最佳助選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6 14:58 回覆:
已經在中天播很多次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2:24
一切有為法,儘是因緣和合,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oo6ljj6.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6 12:49 回覆:
是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2:23
韓國瑜的國政願景,請到〝集智臺灣〞網站看:
https://sanity.tw › sanpeople
探索集智 - 集智台灣平台

韓國瑜的施政,請到〝韓國瑜-理念與堅持〞臉書粉專或網站看:
https://www.facebook.com/PresidentHanTW/

https://president-han.tw/

許多藍營支持者在質疑為何韓團隊打的很亂,又頻頻出包,連韓粉也常常幫倒忙。也不清楚韓國瑜的治國理念和政策,也不知道他在高雄的政績。這是因為韓國瑜本來就沒有要參選總統,所以五月份之前,根本沒有在組建打選戰團隊,他自己又要拼市政,最近才開始慢慢有了像樣的團隊,所以選戰相關事務要後續才會漸漸上軌道。
而且打選戰真的很燒錢。韓國瑜又退出政壇多年,根本很欠缺人、物、錢資源,光是韓國瑜平常跑行程的開銷就很驚人了!而且他自己的空戰也沒有專業團隊。韓粉們也大都要拼經濟營生,因此只能散兵遊勇式的支持韓國瑜,所以過去對於被抹黑、被十方圍攻,韓國瑜都只能被悶著打,也很少去提告,提告也要花錢請律師。而且,他每次外出,就要勞動志願護衛隊,他也很不好意思,而且也應該要偶爾慰勞一下請吃飯吧,還有日常人情世故、送往迎來,都要花錢,李佳芬替他跑行程做公益、陪出國訪問,也花自己的錢。而他之前的政治獻金節餘款,早就承諾要捐出了!這也證明他本來就沒有要參選總統。其實,他們夫妻之前可動用的現金應該只有三千萬元,這陣子應該燒掉不少了,這也可能是李佳芬在六月時與人談賣農舍的原因之一。韓國瑜直到八月底才開設政治獻金專戶。就請大家幫幫忙,到郵局去匯款或劃撥捐款資助。

【韓國瑜政治獻金捐款帳戶】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42356707
收款戶名:109年總統、副總統擬參選人韓國瑜政治獻金專戶

《網路轉帳及ATM》:
郵匯局:700
收款帳號:700001042356707
收款戶名:109年總統、副總統擬參選人韓國瑜政治獻金專戶

*捐款提醒
請您在捐款的通訊欄或備註欄寫上您的姓名、身分證字號、地址、電話,以便捐款收據開立。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葉小姐,電話:0905-690887

監察院-政治獻金專戶公告資料
https://sunshine.cy.gov.tw/PAQuery.aspx?n=21&_Query=7382e243-a2e3-467f-a24c-bba2173f5907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16 12:49 回覆:
多謝安心兄,請大家踴躍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