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經3,廣大韓粉很篤定
2019/08/20 10:29:50瀏覽3573|回應28|推薦31

前兩天,我以《圓覺經》的「知是空華,即無輪轉」為例,說明每部佛經都有經眼,只要找到它看明白了,就能貫通全經的任、督二脈。那《心經》呢,又在何處?就在「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這經文開頭的末兩句。

把兩部經的經眼合攏來看,「知」是「照見」,「空華」是「五蘊皆空」,「即無輪轉」指的正是「度一切苦厄」。

由此舉一反多,《心經》的微言大義,非但貫通《圓覺經》,實在也是所有佛經的中心思想、教戰手冊,難怪韓市長要說「宇宙的秘密,都在這神奇的260字裏」。

那什麼是「空華」,虛空中的花朵?這是佛陀比喻人眼,一旦出了毛病,以為天空有兩個月亮,開了許多花,實則都出於自己的想像或幻覺。但對證得空性的人來講,世本清朗,根本沒有什麼空華,故不受顛倒、輾轉之苦。

問題來了,我們眼睛現在就好好的,哪有毛病?有的,時間和空間本為虛幻,美色和長壽根本了不可得,卻把它當成真實的,以為自己可以永遠擁有,當然是被視覺之「所見」給騙了。可為何有這種現象,為何會如此?

道理很簡單,我們太容易把自己所見、所聞,就像蔡英文那樣以為揀到槍了,抓著猛往心裏放。久而久之,把分明為虛妄的信念放多存厚了,兀自以為這也是「我」、那也是「我」。但究其實,五蘊本來空,沒有一項是「真我」。

否則請自問,你的眼,是你嗎?你的耳,是你嗎?你的鼻、舌、身、意是你嗎?相信沒有一個人會把上述這六根當成自己。既然如此,請綠營的朋友不妨反思,為何「高雄是陳菊的」、「台灣是蔡英文的」?如果說這不是愚癡,什麼才是愚癡。

但我表述的這一切,並非我獨創,而是佛陀老早講在《大佛頂首楞嚴經》中了。他老人家當時這麼說的:

「見見之時,見非是見;見猶離見,見不能及。」

倘易之為現在的醫學、大腦神經學等觀念,我們眼睛透過「能見」的視覺神經,看到「所見」的表相時,這個「能見」、「所見」,都不是那個真正的「本見、我見、自性見」。

就算你知道「能見」這一視覺神經,自己做不了主〈科學家始終不知其因〉,不可執著在「所見」的事物上,但離清淨心發起的「自性見」仍非常遙遠。

明白這番道理了,才會知道本經的經眼「照見五蘊皆空」,原來講的是觀世音菩薩的「觀」;能「度一切苦厄」了,當然「自在」。

由此觀之,出自蔡英文府院黨每日分分秒,各種對韓國瑜的惡意攻擊,什麼打麻將酗酒抱小三,什麼不簽公文,乃至以之刻意造成的民調下滑表相,直可謂沒有一件是真實的。

這一點,海內外的廣大韓粉內心都很雪亮,都很篤定──任你們如何黑韓,休想動搖大家「非韓不投、非藍不投」的心意志。這正如同藍營黨內初選,哪怕郭台銘如何大撒金錢買廣告、買政論節目、製造假民調,都無法顛覆韓市長一定會出線的真正結局。

為什麼?

因為兩年多來,我們都清楚看見韓國瑜對待庶民大眾的心行、言行始終如一,永遠都是「你大我小,你尊我卑、你高我低」,哪怕同一個國民黨有意見不同者,也是表達「尊重」之意。

凡此,只有「照見五蘊皆空」才可辦到,才能帶領全國民眾「度一切苦厄」。

千萬不要低估庶民大眾這一龐大的穩定力量,因為大家還沒出手,都在靜待穿雲箭一聲令下,號角響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863296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10:54

「千萬不要低估庶民大眾這一龐大的穩定力量」

 -

《中時》
快評》要更看重朱立倫 (言論 主筆室)

引用:
【許多人希望韓國瑜和朱立倫搭擋,組成「韓朱配」
,但「韓朱配」真的好嗎? ..

但韓與朱都是眷村外省第2代,都是男性、北台灣出身
,尤其外省第2代背景,不但加分效果有限,綠營強打
反中、本土意識、兩岸牌,省籍認同問題很容易被
挑起,最後很可能反而失分。

韓國瑜如果要善用朱立倫,團結藍營,當選後治理好
國家,就不該找他當副手 .. 】

心經》微言大義 , 實是 正信佛法 的 要典。

但少數 某些中部 一貫道團體 , 曲解佛法、盜用佛法名詞
, 還 以 宗教名義 販賣煙品。

像 這種 販賣煙品、鼓勵人民 抽煙一貫道團體 , 政
府 應 取諦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09:22
這不是心隨境轉。選舉是面對眾生,自己可以不轉,但不是每個眾生根器都是與你一樣,所以應該知道眾生為何而轉的因緣,然後變因改緣,而不是一直喊要定要有信心,尤其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眾生難以服膺制式的口號,否則,佛也不須開八萬四千法。選舉及政治是入世有為法,就不可執理廢事,韓國瑜當然沒犯甚麼大錯,他只是言詞失據而已,及訴訟策略失當,那當會流失游離選民的支持。但他現在是總統候選人,擧手投足當然被放大檢視,他就必須為眾生而改變自己的草率言行,盡可能避免自爆縫隙,防止讓敵人插針。如果仍然要像令狐沖快意人生,那就還是江湖最適合他,而不是鬥爭慘烈的政治。
政治,就是該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眾生本就多樣不定,容易隨風搖曳,既為憐憫故從政濟世,都可粉身碎骨,如何不能調整自身習性,現在離投票日還早,被自己人釘是好事,就像出疹子而已,過了就會復原強壯,而不應去責備善意警告者。

不過,昨日韓國瑜應該也知道問題了!所以有所改變,後續應該會止血復原。只要端出好政見,避免失誤出包,游離選民仍會再回來,民調、網路正面聲量都會回升的。這次大選的勝負就是游離選民,勝負差應該不超過百萬票,甚至可能重現2004戰況,那就看誰的失誤少,誰就能勝出。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認為韓不會被換掉
2019/08/22 08:05

一張和酈英傑的合照,阿扁就能看出美國對韓的高度歡迎。這意味著什麼?要懂得看眉角,看正面,別隨網路起舞。

https://udn.com/news/story/120536/4002529?from=udn_ch1cate1_pulldownmenu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被境轉
2019/08/22 06:56

現階段,蔡英文講了狠多爛話,你們有看到綠營支持者的批評聲浪嗎?

以個人而言,你每天所看到的世界,都只是在反映你的心,反映你看待這世界的方式。

這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來的,只是你的憂心忡忡。

請沉住氣。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03:43
Re:22f

那公文比高度的點子,不知道是那個笨蛋的點子
總統大選變成小學生在學校比調皮

郭台銘提出六歲之前國家供養,國家出錢的事,民眾自然會有興趣

韓國瑜的強項(深知加拿大制度)正好左打郭台銘,右打蔡英文,可是韓卻敗退

蓋,韓必深知加拿大制度,要就玩大一點:
1,加拿大國家養小孩至18歲,每月台幣四千多
2,但經濟已被蔡英文搞垮,根本辦不到

六歲以下的孩童大概佔1/12,大約2百萬人,可以計算可能性,不管可行不可行,絕對暴打蔡英文一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2 06:34 回覆:
你去翻翻郭提出這主張時,媒體全都在倒讚的新聞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01:15
連中時及謝寒冰、陳揮文都沉重的呼籲韓國瑜改一改了!就知道嚴重性,因為真的讓為他在空戰中辯護的人很累,今天韓國瑜臉書仍持續有人退讚中。不過,我相信今天韓國瑜有警覺到了,因為今天他的發言已明顯謹慎收斂。其實,有人提出警告是好事,這樣才能發現問題,也才能及早補救,不然一直暗中失血而不知,到最後想補救都來不及了!

https://youtu.be/fJ1mapRIM3U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2 06:33 回覆:

很好奇,韓犯了什麼天條,讓人家退讚?

黨內初選時,郭窮追猛打,謝寒冰等名嘴也要他別講愛與包容了,韓的民調也下滑。結果呢?

名嘴真這麼厲害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2 07:09 回覆:

你去看看中時謝寒冰罵韓別再假掰的新聞,馬上冒出一堆韓黑和1450來。這種空戰有意義嗎?

不是所有藍軍整天吊在網路上的。

要不你去捷運車站或車子上,看看有幾個人掛在ptt上。告訴你吧,我曾數過,10個找不到1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19:37
告訴版主一大消息
私煙竟是公款付帳
蔡英文有麻煩了

我信任張善政等一批人,這次選戰會很好玩的,精彩的

不是姚立明所說的:這次選戰平淡無奇,韓必會被換下
這廝轉綠後,一派胡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1 20:04 回覆:
你講的消息是今天中時頭條新聞。不過,還是謝謝你分享。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18:16
F16是馬英九的功勞,那時綠營持反對態勢,批馬英九無能
現在有結果了,竟然是蔡保台,國民黨賣台
而且韓表態支持也不行(說韓無表態資格),真是他媽的

我們可以確定的,如果表態不支持,韓也會被修理
退一萬步,韓甚麼話也不說,照樣被批賣台
反正一定要黑就對了



剛才看王又正節目,真是豁然開朗,笑死人
原來黃光芹,楊秋興,吳子嘉互相交換爆料訊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18:00
銀兄15f 的回應
1,銀兄常提T台,到底是那一台?
如果是Tvbs,我倒覺得它民調應還可以

2,我同意郭不會選,但它也不說不選,毫無guts
我認為是綠營灌他迷湯,叫他心花怒放,等韓退選
活脫趙括等趙國換下廉頗
這位商場巨人竟然如此無知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1 19:06 回覆:

1、是tvbs,它的民調參考就好。

2、隨他去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17:08
韓國瑜不是只靠250萬鋼鐵韓粉而已,也包括靠泛藍基本盤支持,所以民調數據如果韓國瑜的支持度少於33%的,這些數據都是錯誤的,因為韓國瑜的支持度絕對大於國民黨的支持度。

而且不論韓國瑜退不退,不管郭王柯怎麼配,少了250萬鋼鐵韓粉支持,郭台銘都上不了第十五任中華民國總統,只會幫忙民進黨勝選而已,這一點郭台銘應該心裡有數,因此若他真的要選,也絕不是為了中華民國,因為明知當不了總統,那怎麼會是讓空心菜勝選而有利於中華民國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1 17:15 回覆:
 這話點到核心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