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支穿雲箭,六一凱道見
2019/05/31 10:06:25瀏覽3894|回應14|推薦37

1

你聽過「台灣社會應多元化」這句口號嗎?

我聽過,至少聽了二十多年,聽得耳朵老早起了繭,因為這是綠營政客用來鬥爭國民黨的套路。

這句話,一直在流傳,理所當然成為「政治正確」,就像他們喊「台灣要民主,沒民主就沒自由」。聽來很冠冕堂皇,不是?

很抱歉,我每次一聽到這兩句蠢話,就不免想笑,想哈哈大笑。

說社會多元化,對不起,這其實很返祖、很復古,比如起碼22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代,中國社會就很「多元化」。可那又如何,天下大亂不是?

否則你以為《道德經》中那段金句,是在沒事閒磕牙?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

不只中國,包括古希臘,古中東,古印度在內,他們的社會也很「多元化」。結果怎樣?貴族菁英橫征暴斂,平民百姓血流漂杵。

老子李耳先生老早警告我們了,關鍵在心,你的心會不會抓狂,須慎重對待「多元化」。就像現在的台灣享有民主,只要成年就有投票權,但你自由了嗎,真的自由?

以政治層面來講,你的心,不能自己作主,「有民主就有自由」,只是自欺欺人之談。你的心,倘若缺乏定力,「社會多元化」就是一股強風,吹得你不辨方向、魂魄俱喪。

台灣政治亂象,正是如此發生的。

2

為什麼台灣至少上百萬的庶民,突然搖身一變成為最死忠的韓粉,為什麼不管民進黨政客、綠營網軍,乃至藍營名嘴趙少康、唐湘龍、李豔秋,如何窮凶惡極的抹黑韓國瑜,他們仍本初衷,支持到底?

為什麼他們這幾天會紛紛走告,「一支穿雲箭,六一凱道見」?

很簡單,韓國瑜已經成為台灣多元化社會的定海神針,代表著普遍民心之所向。

他講的金句,「莫忘世上苦人多」,人人聞之貼心。

他講的金句,「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真是講進庶民百姓的內心深處。

他不只嘴巴講,還動手動腳努力去做。

他拉起褲管,涉水勘災,全身濕透。

他不顧烈日,蹲在田邊,揮汗和農民共商農事。

他在深夜的魚塭旁,彎下疲憊的身軀,殷殷關懷一位專程向他致謝的九十多歲老太太。

他站在路旁,大口啃著包子。兩步外一個小女生,手上拿著肉包,好像在溫柔的呼喚 :「市長,你餓壞了。我還有,再吃一個吧。」

他夜宿孤兒院,為一位少女「只想要一個家」的希望,潸然落淚。

他每日奔走,急著想讓高雄人擺脫貧窮,忙到眼睛始終紅通通,但換來的卻是「韓國瑜身體差」的嘲笑。

因為眾望所歸,因為「台灣不好,高雄就不會好」的庶民召喚,他被逼著參選總統,卻被黨內同志不是背後開槍,就是暗箭齊發。

但他就像中國1200年前,活了120歲的趙州老禪師,始終秉持福慧雙修的第一心。

「七歲兒童勝我者,我即問伊;百歲老翁不及我者,我即教他。」

這一切,我們都看在眼裏,都心疼不已。

一支穿雲箭,六一凱道見。

是的,正是在明天,六月一日這一天,我們凱道見。

昔日,他為我們流汗流淚;明天,我們為他打氣送暖。讓我們團結在一起,把他送進凱道那頭的總統府。

加油啊,韓國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70325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聲明
2019/06/02 08:11

請移駕新文,謝謝。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127057452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21:33
黃光芹臉書說:今天復工。

果然不出我之前所料,黃光芹之前屢屢對韓國瑜開砲猛黑,就是故意引韓粉對戰,以創造復出的藉口!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21:14

黃暐瀚分享了一張感人的照片,風雨無阻,大家無離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21:13
這二天東森針對吳子嘉爆料後做的民調,而且採取市話手機各半的方式,這樣對柯文哲較有利,韓國瑜仍以30.6%領先,柯文哲為25.8%,蔡英文為23.7%。若蔡英文換成賴清德,則韓國瑜仍以30.7%領先,柯文哲為27.3%,賴清德為20.8%。直接打臉了吳子嘉公佈的美麗島民調。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20:58
六一已過,請報導凱道的實況,謝謝。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09:32
在譭謗慣犯吳子嘉(法院認證8 :0), 提出黑韓證據之前,各家媒體不應該邀請他上節目,否則很可能就是共犯, 請小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01 09:50 回覆:

東森從前晚起到昨晚,沒再讓他上節目。

我們一起監督。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7:43

其實韓國瑜原本只樂於做令狐沖, 是濟弱扶傾的義俠.

明天開始, 我們要求他升級一下, 做郭靖, 成為救國救民的大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31 18:04 回覆:
您這話很棒,謝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2:59
韓國瑜昨晚明明就先到大社區農會產銷班座談,再夜宿大社一位單親爸爸家,吳子嘉今天卻在被許銘春告的調解庭外對記者說:韓國瑜要告他,是因為昨晚被李佳芬拷打。吳子嘉是見鬼了吧!這個的話跟本不可信。

吳子嘉根本不怕告,他老早就脫產了,而且早已被告好幾次,連判賠馬英九二百萬也沒賠。
之前還自爆他每年有五百萬訴訟預算哩!
可見他背後有金主撑著,他只是打手棋子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31 13:31 回覆:
他本來就是打手,最近同意他在法院和解的爆炸頭最可疑。恢復他黨籍的條件?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2:15
兩付忠義膽,風雨無阻提命見!

明天就算是下雨,也不至於是暴雨,而是有助於驅暑添涼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31 12:22 回覆:
是的,大家明天凱道見。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1:24

旅行社做生意,台北一日遊,被說成動員,自動自發的,凡是六一參加的,都是會去的,根本就不可能去動員的。

韓國瑜下午去告吳子嘉不實爆料誹謗,提出告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31 11:47 回覆:
沒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