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瓦歷斯微小說
2014/07/21 23:26:58瀏覽630|回應0|推薦5

  瓦歷斯是一位泰雅族詩人。微小說是一種極短的文體。但我們若總是這樣快速地下標的話,雖然能夠更快地了解某個切面,卻也會更大地失去事物的全貌。

 

  對於一個相對少數或是弱勢的族群來說,定位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那個多過於你的,自以為高過於你的很愛用自己的角度去定位你。但那其實不是你。

  夜空下的航海家們會在星夜中尋求幾個特別的星做為定位的依據。這本小說也像是如此,提出了八個題目作為定位的星。在這些題目下各有少則一行,多則一頁的微小說數篇,像是用著幾個角度細微地一槌一槌地敲上雕刻刀,除去多餘的木片,最後雕出來的是這個社會,也是自己。

 

  定位自己恐怕是一個亙古的問題吧。事實上每個生活在現代社會裡的人面對著體制以及群體的時候都是弱小、少數的。哈,好像是有點廢話了。但也就因此,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該撕下別人給我們的標籤,認真地去定位自己的存在。

  那麼你會選擇什麼題目作為定位自己的星呢?

 

  「等一下。你這篇根本沒有介紹到這本書吧?」也許有人要這樣問了。

  「有除了直接認識他更好的認識方式嗎?」我也只能試著這樣回答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atwill&aid=1528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