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天綠地.大漁櫻~中正紀念堂
2017/03/24 23:30:21瀏覽1730|回應3|推薦49

   

 

三月,春暖花開的季節  

 

今年三月卻日日無藍天,聽說中正紀念堂的櫻花開了,想賞花,更想捕捉綠繡眼或小松鼠活潑靈動的身影。3/23正好有點空檔,一早醒來,眼見窗外淅瀝的雨聲,心中些許懊惱,猶豫著,最後決定前往賞花去!   

 

到了目的地,乍見成排大漁櫻盛開,著實慶幸沒偷懶。或許是天雨關係,賞花人不多,畫面較為乾淨單純;中午時分,久違的陽光和藍天終於露臉了,我又毫不猶豫地衝去......   

 

藍天綠地.大漁櫻,啊,近在咫尺的賞櫻好去處,民眾有福了。   

 

# 2   

 

# 3   

 

# 4   

 

# 5  八重櫻稀稀落落,不曉得來日是否盛開?   

 

# 6   

 

# 7   

 

# 8 過盡千帆,那位老兄依然沒有離去之意  

 

# 9   

 

# 10   

 

# 11   

 

# 12   

 

# 13   

 

# 14  等了很久,那位老兄與攝影人都不離去   

 

# 15  黑冠麻鷺也賞花?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金背鳩,又稱野鴿子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低頭族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好友的美好回饋:

珠兒,午安!透過妳的相機及文筆,來到了既熟悉又感陌生的中正紀堂,若干年前因戀爱、長輩、孩子,陪伴他們去遊賞此地,説真的,好慚愧!從未因著自個兒想去而到紀念堂一遊,走馬看花顧伴侶顧小孩,只有"累"來形容那時的心情。

現因妳的勤勞及心美,用另一種方式讓我欣賞到紀念堂的美,大漁櫻粉紅純靜入眼楮,舒服!八重櫻深粉稀疏有致,亮眼!綠繍眼在花間中跳躍探頭,活潑!剛認識的新朋友黑冠麻鷺及金背鳩(野鴿子),雖是定格的照片,卻讓我錯覺牠們正在我眼前與我對望呢!

美景、櫻花及鳥兒還有在這片地土生活的人們,用他們喜愛的方式來欣赏當前景色,儲蓄記憶撲滿,增添美的記憶,真好!謝謝珠兒不吝分享,讓懶於外出的我,可以感受這繽紛的世界,也因妳契而不捨發文給我,雖壓力大及無靈感回覆,感到抱歉,回首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卻因着珠兒,到現在仍會説説寫寫小短文,只敢給妳看哦!感恩有妳!

期待再相會    

 

 【延伸閱讀】 

 鳥戀花~寒櫻vs綠繡眼

我是小小鳥~綠繡眼

千姿百態~綠繡眼 

寒櫻遇上綠繡眼

 綠繡眼VS大漁櫻(中正紀念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98689264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0 20:09

當台北市民真好,夏天有植物園可拍荷花,春天有中正紀念堂賞櫻花,賞飛羽, 賞花鳥圖...

去年家裡的櫻花樹掛了後,今年沒機會拍花鳥圖了,真讓人扼腕。  年年綠繡眼都來吸花蜜,來戲耍,來築巢育雛呢, 少了櫻花樹,讓人惆悵,看珠兒連著幾篇的小綠與櫻花景, 真叫人羨慕啊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7-04-08 08:10 回覆:

Dear 雨初:

當台北市民很好,或者說當台灣人真好,一年四季追不完的花鳥.....

珠兒理解雨初的惆悵,若能每日守著櫻花等著小綠綠出現,然後按下快門,該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當中正紀念堂花開時,我日日期盼有機會去捕捉花鳥畫面,好不容易有時間了,天氣又不一定配合!某一次最誇張,當天好不容易見到陽光,當我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時大太陽,走出中正捷運出口,一下變成大陰天,特地所帶需要陽光的鏡頭完全派不上用場。只好悻悻然離去,呵呵!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04:04

沒想到 中正紀念堂 也有這麼多美麗的樱花

照片中輪椅的女士也開心的照相 感動人 

謝謝分享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7-04-08 07:58 回覆:
因為地點交通便利,是行動不自如朋友可以一償宿願所在,所以不少這種感動人的畫面呢!

chiumei
2017/03/25 20:37
同一天,午後初晴,陪老媽到台大賞杜鵑,也是繽紛奪目。好個春城無處不飛花。(chiumei0925@gmail.com)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7-04-08 07:55 回覆:

Dear 梅:

自去年暑假以來,媽媽、公婆的健康體力下滑,我更加深切體會妳陪伴母親的心情。

謝謝妳在我部落格留言,照顧母親之餘,也要讓自己放個假,記得來植物園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