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行(2)~塞車5小時 奶子溝
2023/11/09 12:35:16瀏覽1165|回應0|推薦41


四川行(1)~畢棚溝

 

本團行程畢棚溝開了一個大紅盤後,次日10/19拉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奶子溝,據說奶子溝在藏語中是「美麗富饒、幸福安寧」之意。不過,我們還未見著此番美景,就在遊覽車翻山越嶺從海拔2千多爬升到3千多又往下來到2千有餘的地方,原本以為可以稍事喘息,竟發現車子變得慢速,甚至停下來。 

 

在崇山峻嶺中塞車?奶子溝魅力無法擋嗎?......我內心閃出幾個問號。

 

好一會兒,車子依然沒有移動的跡象,領隊老師和導遊相偕前往察看到底怎麼回事?一段時間後回報結果:一輛載著「怪手」的大卡車在下坡時發生爆胎,導致挖土機跌落山谷中!幸無人員傷亡.....由於發生事故位置和標的物特殊,即使出動許多人力物力,拖吊作業依然不順,導致雙向交通塞車越來越多,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有人知道塞了多少車輛?

 

剛開始塞車時,網路有訊號,我趁機上臉書分享一張畢棚溝無敵美景的早安圖,正在朋友圈引發熱烈迴響,大夥兒驚嘆聲連連!......不過,好景不長,約莫20分鐘左右,再也收不到網路訊號了。 

 

聽說拖吊處理約需數小時,接近中午時分,導遊開始教我們「煮飯」,您沒看錯,我是寫「煮飯」。那是事先準備的一種「自熱方便米飯」,包裝裡有一個發熱包、一小包水、不同口味料理包和已熟冷米飯;將發熱包撕開放置盒底,加上水即迅速加熱,再以最快速度將料理包與米飯置於其上,20分鐘後,熱騰騰的美食就在眼前!.......感謝領隊小游老師和導遊東東睿智,為了節省前往餐廳午膳時間,事前即與團員商量,欲將當日午餐改以自熱方便米飯加一顆大蘋果解決,這個英明決定讓我們幸運避過塞車數小時的餓肚子窘境。

 

吃解決了,如廁問題怎麼辦?

 

此時,老師又下車察看了地形,公路一側是山谷絕無可能,只能在另一側樹蔭下設法解決。接下來的畫面很有趣:光天化日下,連綿不絕車陣中,遊人或在車內,或在路上走動,甚有一男子近距席地而睡!....咫尺之內,五顏六色的雨傘撐起了保護罩,三兩位女生把關遮掩保護,讓傘下之人完成民生大事,如此體驗比起新疆大漠的「就地野放」,其刺激程度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塞車數小時中,餐後很多人趁機午休,我則連續前一晚無法成眠的效應,精神挺好,毫無睡意。沒有網路,不能聽音樂或蔣勳說故事,彷彿身在與世隔絕的世界,整整5小時。終於單向放行了!我們這個方向的車輛排在第二順位,放行好一段時間才輪到我們移動,而對方被阻塞的車龍依然綿延數公里(PS.當下暫時放行,夜裡繼續處理,同民宿有客人塞車直到清晨三四點才入住)。得知消息的生意人腦筋動得極快,載著一大車青蘋果,沿著車龍兜售,生意不錯呢!

 

把握夕陽西下前時間,一行人分別在彩林谷、洛哩措短暫停留,快速捕捉畫面,緊接著入住美麗藏寨~黑水縣的羊茸哈德精品民宿,天黑前把握攝影良機,老師帶領大家捕捉此處地標白塔、流水,以及相關夜景。那一頓晚餐在「阿媽的家」享用,熱呼呼的美食,感覺格外溫暖與美味,感謝團員小美請同桌我們吃羊肉串,香辣可口,不太能吃辣的我仍大呼過癮!

 

話說此處民宿的經營類似台灣司馬庫斯,採取部落共同經營方式,有人統籌對外,各家則派人負責管理該民宿事務,包括環境維護、庶務打理、早餐供應等。本團團員20名,大約4個人一起分配住在某間民宿,每間有一位「管家」,多為那間民宿的主人或親友,例如:我入住處的管家是主人的妹妹,她說其兄長是位建築師,難怪本民宿外觀內部頗富特色,予人一種品味不凡的感受,房間舒適,教人一夜好眠。

 

次日,和室友起早拍照去!約定時間回民宿享用「管家」所準備的早餐,豐盛且特別,為此行留下了難忘的美好回憶。

 


# 1  行程第一天 遇到一部花俏的卡車

 

# 2 

 

# 3 

 

# 4 

 

# 5 此行常吃到的餐食顏色

 

# 6  不一定很辣,但肯定很油

 

# 7  我喜歡的另一種紅

 

 

# 8  還是很油 對吧

 

 

# 9 不辣  但油多

 

# 10  八日行程都吃得很好,我只是拍了幾張而已。

 

# 11 前往奶子溝那個早晨

 

# 12  酒店外即景,山頭有雪

 


# 13  避不開的電線

 


# 14  前往奶子溝  途中停車

 


# 15 

 


# 16  隨處可見 盡是美景

 


# 17 

 


# 18  遠處 雪山現

 


# 19  下一個停車點

 


# 20 

 


# 21 

 


# 22 看到積雪很開心

 


# 23 

 


# 24  五小時塞車處

 


# 25 遠處小小人兒,就是塞車奇景

 


# 26 公路旁的山谷

 


# 27  塞車兇手在此

 


# 28  整慘一拖拉庫的人

 


# 29 

 


# 30 我吃紅燒牛肉

 


# 31 牛肉+筍絲

 


# 32 菜吃完了,底下米飯

 


# 33 看不出迷人之處的彩林谷

 


# 34 

 


# 35 到此一遊紀念照

 


# 36 室友小娟娟所攝

 


# 37 下個景點洛哩措,小娟娟所攝

 


# 38 

 


# 39 

 


# 40 顏色怪異,只有一張,將就了。

 


# 41 入住藏寨,偷懶的我用手機勉強拍

 


# 42 次日早晨,再拍一張留念。

 


# 43 

 


# 44  本篇純旅行紀錄,找不出美景相片,勉強拿它當頁首,與他篇區別。

 


# 45 夜景挺美

 


# 46

 


# 47 暖胃暖心的晚餐處

 


# 48 

 

# 49 

 


# 50 

 


# 51 

 

# 52 

 

# 53 

 

# 5

 

 

# 55 

 

# 56 富麗堂皇,可惜我們入住晚,並未好好享用。

 

# 57  復古電話

 

# 58 唯一不喜的設計,頗為不便。

 

# 59 清晨即景

 

# 60 

 

# 61 炊煙裊裊 

 

# 62 

 


# 63 

 


# 64 

 


# 65  

 


# 66  聽到他團遊客嘀咕:來早了!10月底彩林顏色才美。

 


# 67 

 


# 68 

 


# 69 

 


# 70 

 


# 71 室友小娟娟所攝

 


# 72  豐盛可口的民宿早餐

 


# 73 超愛這一道,十分爽口

 


# 74 

 


# 75  管家在此準備早餐

 


# 76 

 


# 77  所入住民宿的側面

 


# 78 

 


# 79 入住民宿正門

 


# 80 

 


# 81 美麗民宿,再見了!

待續  .......下雪了!達古冰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80055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