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壽山農場~春賞蘋果花
2024/04/14 17:36:43瀏覽583|回應4|推薦38

 

(圖文皆為一年前所攝所寫,喜見天日)

多年前,在南庄某民宿初次見到一兩朵蘋果花,十分驚豔!平日裡多麼熟悉的蘋果啊,卻從來不知其花朵竟是如此這般......

又經過若干年,先生赴大陸工作,我家老大老二分別讀高中國中且住校,么兒尚是小學生,只有我們倆生活在一起。當年12月初,堂妹與三位好友連我共五位媽媽相約前往福壽山農場賞楓,回顧舊文記起當時么兒是寄住在小嬸家(他與堂弟同齡),讓我得以成行,感謝小叔小嬸他們,也感謝自己的熱情與放心,因此擁有一段難忘的記憶。

那一次,我們住宿區在「福壽山莊」附近,與遊客中心有一段距離,用餐必須開車到中心的餐廳部。環境和內部設施如何,早已不復記憶,但念念不忘的是住宿區外一大片蘋果園,農場其他地方也有多處,我心裡期待有朝一日能在蘋果花季節造訪福壽山農場,欣賞滿園花開的美景。

10幾年過去了,只要有機會我就在不同人前面提出建議,卻始終未能如願。

去年三月中,先生與童年好友共四對夫妻計畫著三天兩夜之旅,我又提出:4月中旬到月底是蘋果花季,我們去福壽山農場如何?他們對蘋果花無感,不過也沒有反對,我立馬上網查詢住宿房間,只剩價格稍高的國民賓館,感恩大家無異議,於是我們兩部車就這樣成行了。

往宜蘭走雪隧,首先到員山的金車威士忌酒廠稍事逗留,有人對酒有興趣有人喜逛賣場,我則偏愛拍照,嫩綠落羽松在陽光下格外迷人!途經大同鄉玉蘭買滷味,加上早上備妥的飯糰燻雞等,午餐一點也不含糊。

教人驚喜的是,經過大同鄉南山村N次,除了買高麗菜上洗手間外,不曾駐足停留,那天(假日)為解決午餐我們找到了附近學校,因而認識了世外桃源般的美麗校園~南山國小,在大樹下享用美食,餐後捕捉到「松月櫻」的最後身影,一場意外的邂逅!

餐後,我們路過武陵農場而不入,直接驅車前往目的地。不過,要到福壽山農場絕不會錯過「梨山」,這個景點對大夥兒而言是既熟悉又陌生,因為前一次造訪大多15~20年前了,而我對它有個特別記憶。某一年寒假,我們全家加上大姑共六人先到武陵農場住宿一晚,次日原本預計下榻清境農場,不料讀幼稚園的老二當晚發燒了,次日一早我們趕緊到梨山衛生所看診,居然免費不用花錢,教人感到意外!(比照山地部落的補助)

話說4/16下午三點多,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自年輕到現在,我來過這裡大約五次,從來不覺得它有多遠,這一回聽到同行友人的形容,覺得有趣!「台灣最遠的農場」、「遠得要命的農場」。所幸它並沒有令人失望,我們在此悠閒度假,輕鬆慢活........

 

後記:

自福壽山農場回來整整一年,許多考驗接踵而來,一樁比一樁嚴峻。

面對嚴峻考驗,即使萬般努力,人力依然有限,無法挽救頹勢,只好勉力自救,至少不要一起沉淪!

於是~捕捉花草蝶蹤、書寫勵志嘉言、閱讀好書、下筆為文,重燃分享熱情。

數月未更新網誌內容,近來閱讀人次每日竟300多,似乎是冥冥中的鼓舞,感恩!  

 

# 1  金車威士忌酒廠

 


# 2  

 


# 3  

 

# 4  

 


# 5  

 

# 6  春意盈盈

 

# 7  

 

# 8  南山國小刺桐老樹

 

# 9  南山常見景致

 

# 10 原以為是普賢象櫻,謝謝好友竹子告知應係誤植,正確為松月櫻。

 


# 11  

 

# 12  

 

# 13  無憂童年

 

# 14  久違了  梨山

 

# 15  梨山賓館新貌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蘋果花(頁首相片)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生病塗藥

 

# 37  露營區蘋果花

 

# 38  

 

# 39  此處開得最美

 

# 40  熱鬧繽紛

 

# 41  

 

# 42  

 

# 43  

 

# 44  數大沒有更美

 

# 45  

 

# 46  

 

終於一償宿願,感恩!  

  

【延伸閱讀】

遠得要命的福壽山農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80506005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1 14:31
這麼多蘋果花啊 它們真美麗呢 。們真美麗呢 。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4-04-24 10:05 回覆:
多數人對蘋果熟悉,見過蘋果花的肯定很少,通常都會感到驚豔!

ozaki39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17:44
拍得真美,你有拍花的天賦。
全家福照 寶寶寫真 婚紗照價格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4-04-24 09:57 回覆:
謝謝讚美,我拍蝴蝶也挺美,呵呵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12:54

天氣真好~拍得好美!

18.19.20. 好像是松月櫻

普賢象櫻 花芯有2枝綠芽~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4-04-24 09:56 回覆:

天氣好,容易補捉,當時相機封箱,一路手機隨手拍。

謝謝你指正我的誤植,原來我一直弄錯了,不過櫻花品種繁多,記錯也正常,哈!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07:29
辛苦了 我也喜歡蘋果花 好漂亮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4-04-24 09:53 回覆:

人生碰到什麼逆境,只能接受,否則苦頭更多。

心心念念多年,得償宿願,教人出自心底感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