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季 追小綠綠
2021/02/16 22:25:17瀏覽2507|回應1|推薦47

 

每到櫻花盛開季節,某些景點是櫻花吸引我,一般景點櫻花卻讓我提不起興趣(尤其當人多時),會趨之若鶩專程前去拍攝的,往往是枝頭上活潑靈動千姿百態的綠繡眼。

 

延平南路189號全聯旁四株富士櫻便是一例。

 

現在網路資訊便捷,想掌握花訊很容易,春節期間早已查妥天氣狀況、自己及家人時間,心想大年初四是前往捕捉綠繡眼身影的最佳時機。果不其然,延平南路富士櫻花況正優!不過,綠繡眼只有2隻,攝影人卻有二三十人,人比鳥多出十倍以上,快門一旦打開,喀擦聲響連連,若現場有人錄影轉播,肯定非常有趣!

 

據守候多時的攝友表示,那兩隻綠繡眼大約半小時會來覓食一次,其中一隻因腳傷動作稍緩,不似其他鳥隻跳來跳去活似過動兒,正適合攝影人捕捉畫面,故其稱之為「小乖乖」。

 

「小乖乖來囉,趕緊拍!快呀,跳到那邊了.......

 

雖說小乖乖受傷,其動作依然靈敏,必須眼明手快才不致錯失良機!因此現場拍照時,覺得此攝友不斷在旁嚷嚷個不停挺吵的,不過此時寫文才發現,是他東扯西扯豐富了本篇追鳥內容。

 

小綠綠來了幾趟後,我暫且休兵到植物園逛一圈,哪兒腳架林立就前去湊熱鬧按幾下快門,拍到等於賺到,十分自在。所捕捉畫面與您分享!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整個頭都埋在花朵中了

 

# 11 

 

# 12   圓滾滾的

 

# 13 

 

# 14 

 

# 15 

 

# 16 

 

# 17  樹幹成框

 

# 18

 

# 19 

 

# 20  喜歡這幾張的散景效果(含首頁第一張)

 

# 21 

  

# 22  等待鳥兒空檔拍花,飄呀飄,不容易呢!

 

# 23  主角不一樣,感覺又不同

 

# 24  我在這兒,不是只有花哦!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看起來很壯,其實我很小

 

# 37 

 

# 38 

 

# 39 

 

# 40 

 

# 41 

 

許多朋友分享中正紀念堂櫻花與鳥兒盛況,離開延平南路後,我又轉往此處一探究竟。可是,步入中正紀念堂園區著實嚇一大跳!哪兒湧現那麼多人呀?若不是轉了兩趟車才來到,差點轉身就走,只好想著:既來之則安之吧!

 

「大漁櫻」、「修善寺寒櫻」等櫻花,此時多已謝幕,八重櫻粉墨登場。藍天麗日,陽光和煦,一片桃紅吸引了人潮,很多家庭出遊,也有一群友人相聚,備著食物到此野餐者也不少,更有許多人手機拍個不停,都想留下美麗倩影!似乎只有我,目光只注視著那萬紅叢中一點綠………

 

賞櫻踏青的人實在太多了,想捕捉小綠綠身影恐怕無望吧,一隻金背鳩乖乖蹲踞在八重櫻枝頭上,雖然牠不是我的目標,但總不能毫無所獲白跑一趟,於是我對著牠按下快門!或許,金背鳩知曉我並不是很愛拍牠,不能漏氣,所以牠賣力擺弄姿勢,竟然讓我捕捉到以往沒見過的姿態。金背鳩,謝謝你唷!

 

園區巡禮一番,準備回家了,依然在桃紅林中尋找那一抹綠。皇天不負苦心人,數隻小綠綠現身了,在枝頭上跳躍覓食,其一所在位置乾淨單純光線也充足,讓我在一秒之內連拍近10張,姿態不盡相同,可愛極了!有了這幾張相片,總算不虛此行。

 

一年一度櫻花季捕捉小綠綠身影,至此劃下句點,也許明年再見囉!


# 42   大家好,我是金背鳩 

 

# 43   八重櫻VS綠繡眼

(共9張係一分鐘之內的連拍)

 

# 44 

 

# 45 

 

# 46 

 

# 47 

 

# 48 

 

# 49 

 

# 50 

 

# 51 

 

# 52  

 

美好成雙,新的一年開始,祝大家平安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56449103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15:47

櫻花與綠繡眼相輔相成,精采絕倫的相片!

感謝您的分享~*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