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前有李花
2019/01/31 23:25:35瀏覽2262|回應0|推薦45

  

 

小時候,我們住在新竹縣峨眉鄉距獅頭山不遠的山上。  

 

老家是座林木環繞的ㄏ形紅磚瓦房,房舍前方是曬穀場,周圍種滿粉紫色木槿,內側以竹圍籬,阻絕雞鴨進入;圍籬外的穀場下方,種有楊桃、蓮霧、芭樂樹,房舍左側幾棵龍眼和一排巨竹;豬圈、牛欄和茅坑位於房子右側數公尺處,其後方山坡上則是一片茶園。  

 

而我,獨獨想不起來,每到端午前後我們所吃的紅肉李種在何處?更別說欣賞它開花的模樣了。  

 

反倒是婚後一次過年,回到如今成為火龍果園的另一邊老家山上,乍然見到一棵盛綻的李花,驚喜萬分!可惜,當時剛使用單眼相機,功能不熟悉,對滿樹白花沒轍,捕捉不到它的美麗。  

 

近年常聽聞泰安李花秘境,十分嚮往!  

 

去年首次造訪,正逢細雨濛濛、雲霧繚繞,加上遊人罕至,很有渡假的氛圍,而初謝李花在雲海相襯下,更令人有"忽見秘境  有仙山"之感......  

 

今年再次造訪時,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攝影人向來喜愛陽光,這一回卻例外,兩相比較才知原來此處欣賞李花,煙雨濛濛又出現雲海、雲瀑更教人驚豔啊!  

 

多年前,有一次到大陸旅遊,領隊經驗十足帶團口碑極優,剛出發他就告訴我們一番話,大意是:無論以前是否到過那些景點,或者事先做過什麼功課,請將自己的心清空,才能獲得更多。  

 

多年後,我終於理解那番話的深意。  

 

讓心歸零,係對人事物沒有預期心理,沒有期望便不會失望,而能細細觀察與體會,進而見到許多美好,領略更多感動。  

 

這一天,我們在泰安住了一晚,次日早晨就近拍攝,兩棵盛開李花恰好在民宿主人家門前!同是客家村一樣客家人,來到這裡我彷彿回到自己老家一般的親切。  

 

雖因天候不同以及久未拿相機日漸生疏的技術,相片效果未如預期,但前述讓心歸零的態度讓我難得的假期充滿了喜悅,依然收穫滿行囊。最後又前往某團員的開心農場採果、摘菜,驚喜連連!讓活動有了更完美ending。  

 


# 2  

 

# 3  

 

# 4  

 

# 5  

 

# 6  

 

# 7  

 

# 8  

  

 # 8 之 1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延伸閱讀】

童年故事(1):差點丟了小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2447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