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鄉來去(3) ─ 一個月來一次
2011/10/11 22:19:00瀏覽789|回應11|推薦59

聽說,蔣緯國生前很討厭《制式》的東西,如軍中每週都有一天的《莒光日》(kmt 搞的政治思想教育),以及每月的月會。

有一回,他似乎不太樂意參加月會,又借題發揮,訓起幕僚:《每個月都一次,這不是跟女人的月經一樣嗎?

 

他沒注意到那回請來裝甲兵學校月會演講的是一位女士  救國團的主任李鍾桂,當年的青年才俊之一,蔣經國面前的紅人。她把這些話都聽進去了。

內地籍的李鍾桂,留法的博士,政大的教授,嫁給了本省籍的施啟揚(留德博士,司法院院長任內退休。),那時候是六0年代。李的哥哥李鍾元很「小聲地」告訴一位朋友這件喜事:《我妹妹嫁給了台灣人》。倒像是說一件秘密般。 

那位「朋友」是我的大學老師,故事是老師在課堂上說的,七0年代說的故事。

蔣緯國的哥哥和爸爸都當過總統,聽說,曾經自嘲 : 是台灣最有資格唱那首兒歌  哥哥爸爸真偉大 》的人

 

阿哥我也是一個月 來一次,跟諸多格友互動甚少,覺得很是抱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57282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
2012/08/19 23:09

想像

坐在講台下的學生們

聽您的課一定,逸趣橫生

怎能不常來呢

泥土萬謝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20 13:20 回覆:

不敢當 ,泥土大哥過獎。

小弟萬謝 !開心(ㄏㄏ、ㄎ、哈)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鍾桂
2011/10/17 15:43

讀大學時曾實習採訪過李鍾桂,那時她還只是頂著留法博士光環的未婚小姐,尚未任要職,人很親切,訪談後我們還一起搭公車出門。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23 10:56 回覆:

她親切  ,和年輕人無代溝  。

還有 ,千萬或億萬      的數字,她一絲不苟 唸到個位數 ,令人佩服 !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不來
2011/10/15 15:32
一個月來一次   總比都不來了   的好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16 14:50 回覆:
是的 !!   是的 !!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哥是我的學長嗎?
2011/10/14 21:58

我也是李鍾元的學生耶!唸大學時,他教過我社會學,引領我走入社會學想像的世界。

可惜他已經於今年6月24日與世長辭了,願老師一路好走。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16 14:48 回覆:

ruru 寫文章  那麼認真 ,一看就知道是是我的學妹 !!

那所   呆呆的大學 !!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月
2011/10/14 09:15
大姨媽來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16 14:51 回覆:
! 你來了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月回來一次
2011/10/14 02:42
盼阿哥回來才播田!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16 14:53 回覆:
我沒有忘記    種田人的本分 !!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相欠?
2011/10/13 10:08

他們沒有生小孩

很多台灣人很重視傳宗接代?

以前有位同事的阿公聽說是情報頭子

女兒嫁了台灣人就斷絶父子關係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13 18:02 回覆:
從照片看,3.4 加入 kmt 了 ,萬歲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來就好.
2011/10/13 04:12

Better "Monthly" than "Never"!

Apple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13 18:06 回覆:

"Monthly" 是《青春期》嗎 ?
"Never"!  是 《 更年期 》厚  !!??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住大直眷村
2011/10/12 15:42
嫁出去時, 全村沸沸揚揚......( 哇, 嫁到台灣人家當媳婦喔!)
施啟揚也是留法的, 挺好的呀!

蔣緯國將軍當過我母親長官,( 聯勤總部)
他個子不高, 活潑風趣, 訓話總帶動作表演, 動不動引吭高歌.
難怪老蔣不喜歡他........但是下屬都喜歡!!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13 18:10 回覆:

竟然寫到  天路的地盤上去了。

其實,李鍾元也是我的老師喔。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信
2011/10/12 10:38

不錯 您還有月信

對女人而言

是青春的表示

有時高興有時也麻煩

人生就是這樣啊

哥哥爸爸偉大 自己就可憐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10-16 14:55 回覆:

靈婆     寫的太有道理了,

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