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 輪耀巴拉卡
2011/05/10 04:59:13瀏覽145|回應2|推薦0

 輪耀巴拉卡個人今年已是第3年參加,比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了u_u,

今年跟去年一樣跟著佳世達車隊一起報名在這先向隊長感謝一下喔^^

今年參賽一樣抱著安全完賽的心情,像我這種超級鳥的市民組可是不堪摔個一次呢!!

今年出發點改由金山漁會出發路線縮短了約5公里左右可見強度應該會更高,

一樣由大哥一大早載在我到會場已經連續3年了再次感謝他囉!!本來想在翡翠灣下車直接

熱身到金山漁會,不過考慮到清晨又要過那長長的隧道粉危險所以大哥直接載我到漁會

附近下車,到漁會前有個小坡是熱身的好路線,騎個兩2趟~第2趟肚子餓停在路邊吃香蕉

然後被人抓包!!原來是巴力哥哥啦,向他拿了號碼牌隨即前進會場,今年有人1000人的限制

所以選手不像北海岸大賽那麼擁擠,不用拉屎尿大排長龍的XD這樣參賽品質也比較好

,因為人數少所以都併組出發.   RM35跟RM40一起出發大約有200多人的大集團,前導車

一樣帶到台2才放行,超大集團內壓力很大深怕被摔車波及只好躲在最左側龜,今天風向是

吹西風偏南所以沒檔到風也無彷,一直都保持離前車有一段距離,只是要特別注意集團拉

強度時要跟上即可,因為決勝關鍵在爬坡終點所以集團帶的超保守的~有點慢Orz,雖然慢

我還是沒有能力出去幫忙破風自己知道一帶我就爆了平路粉鳥滴,去年只跟到大約白沙灣

就軟掉了,還好今年還可以跟著集團到101入口,不過在到三芝前的坡強度還真的蠻高的,

差點被放掉可見平常很少練到這一區塊,進入101線道後接下來都是爬坡,每個人的爬坡

能力在這便分曉,我認為爬坡要點是求穩但速度也不能太慢~這不是廢話嗎XD..問題是很難

也只能自我勉勵儘量做到,一路上看到很多車友爬坡像是在拉間歇忽快忽慢的一下在

我前面一下又落在我後面是怎樣玩躲貓貓嗎!!XD..這樣很快就會把自己操爆的,這次賽前

大有概1個月的練習,每週2次各一小時的訓練台,星期日外出練一短程粽合地形,偶爾跟小邱

晨騎因為時間有限這樣的課表其實是非常不夠的,既然無法練很大只能練多少算多少囉,

重齒比低心跳是這段時間的心得,今天就採取這樣的節奏登山,效果還算不錯,不過練重齒大概

只練一周得時間而已才兩趟觀音山,肌力建立還不完全導致雙腿到終點前幾乎快抽筋而不敢

起身抽車真的是鳥掉啦T_T...進入巴拉卡一樣以低心跳進行,人老的確只能靠一下肌力來

掩護心跳,但肌力雖然比較不那麼喘但肌力不足一樣是一直被刷卡,重踩的代價就是最後1公里

兩腿筋肉幾乎快要浮了上來,連最後衝刺在拱門前想要在100台相機前帥氣抽車都鳥掉了

這叫掉漆吧!!~金害T_T.....

   今年的輪耀巴拉卡比的有點心虛因為都當龜躲在集團內,肌力不足導致差點抽筋,心跳低

感覺就是沒盡力在騎,今天如換成高轉速低齒比那成績又會如何呢?還待日後自我感覺了,

比較去年跟今年101縣道今年快1分多,101甲巴拉卡今年快一分鐘~用相同的輪組車架不同

而已 哪~~~根本是沒進步~阿嗚!!

 

剛進入巴拉卡公路前的髮夾彎,坡度大約7%起身抽車

天氣很悶熱,還好今天沒穿排汗內衣^^

攻陡坡站立抽車的確效率比較高

巴拉卡中段,強顏歡笑~其實又小腿已經有點小抽筋了><"

這裡應該是最後一次抽車,接下來只能座著慢慢龜到終點

終點前1公里~兩腳小腿快抽筋了

忍住~剩500公尺

姿勢已全然跑掉了~無法抽車入終點

成績出爐~雖然是參賽來成績最前面的一次,以RM40歲組最年輕的吧跑出這樣爛的成績

而且很多高手沒有來,才撿到第8,完完全全是沒進步的第16名才對

名次並不重要,趕著回去開店也沒上頒獎台~參加賽事的過程才是我想要的,今後將再自我期許挑戰自我.

賽事可能將慢慢離我而去,不過對單車的熱情還是不減因為它可帶我到處運動旅遊

又可以跟好朋友互相喇賽我想這就是騎單車最原始的初衷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ACO@guest
Re: 2011 輪耀巴拉卡
2011/05/14 11:42

您過獎了蔡兄才是高手中的高手,你這次TUAA在前3這才是厲害

我是厚臉皮才把成績公佈啦看看差左岸的柯兄整整6分鐘根本是天跟地

 


NOKIA@guest
Re: 2011 輪耀巴拉卡
2011/05/13 05:45

漂亮的成績..........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