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安安 祭文
2019/11/04 15:59:51瀏覽230|回應0|推薦0

 

安安,推測生於民國98年2月28日,卒於民國108年11月3日。安安是隻弱小的卒仔,小時候搶不到母奶,還被母貓拋棄,幸而中途之家的好心人收養照顧活了下來,取名為安安,希望能平平安安長大。

民國98年清明連假,在一連串的巧合,也許是命運、也許是緣分,安安收編入楊家,冠上爹姓,是為楊安安。但由於安安過於不安與害怕,時常發出哀鳴聲,安安爹爹一時衝動送入收容所;兩天後由安安娘領回,並有幸經由神醫之手,算是撿回一條小命。此時改從母姓,故名為 吳安安,流浪貓生算是穩定下來。

安安雖身為貓,但一來家中未有其他成貓教導、二來爹娘也是新手貓奴,故一直到成了大叔貓,仍有著小貓性格,例如:生氣時低鳴嘶吼的警告聲、舒服滿足的呼嚕聲、欲追逐目標的搖屁股、坐直身也不好好捲起的長尾巴,讓大家總會忘了安安的年齡;又或是安安爹的私心使然,安安某種程度也有狗仔性格;甚至,安安的表現有時就像個人。許許多多的小事,讓安安爹娘幾乎將安安視為自己的小孩、自己的兒子。

據說貓有屬地主義,是認地不認人的,因此書上總是建議不要任意變動家中擺設或隨意換居所。偏偏安安爹娘是個遊牧民族,在台南被領養的牠,過兩天就被帶到新竹,接著板橋>桃園>汐止>台南>汐止,最後才又回到台南。加上每年一到兩次的返鄉路程,也遇過返鄉車潮的塞車經歷,每次移動的不安全感,似乎也被訓練得愈來愈習慣。

民國108年10月27日,安安已經吐了一星期,又一天未進食只喝水,安安爹娘第一天帶安安看醫生,打針、吃藥,卻不見效。第二天在詢求安安醫師的意見後,還是留在台南就醫。只是沒想到進了醫院,病情每天都有新發現,安安也不願進食,終究是沒能平安出醫回家。民國108年11月3日,下午2點43分,安安娘接到醫院通知安安休克電話,趕到時醫院已急救20分鐘。縱然百般不捨,還是只能放手。

安安一直是個很貼心的小孩,不太花錢,不管是食物、玩具、或醫療上;也是個很沒安全感的小孩,你可以看不到牠,但牠一定要看到你;牠不親人但很黏人,牠不漂亮但很貼心,牠雖然是米克斯,但牠是我的小孩。

安安,謝謝你這十年七個月的陪伴,也許我們的緣分到了,也許你的修行結束了,希望這段日子的努力,你可以有權力選擇你未來的路。如果有緣,歡迎再回來當我們的小孩,任何方式,我都接受。雖無法給你優渥的生活,但滿滿的愛,我們都有。愛你。

媽咪 民國108年11月4日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305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