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喵其實很乖
2019/12/05 05:02:01瀏覽193|回應0|推薦0

在FB上放了之前幫安喵按摩的影片,被友人稱讚安喵很乖。

我想她不是客套,但我未想過安喵會跟乖劃上等號,畢竟牠以前咬人之兇,也一直未完全改掉咬人的習慣,家中成員都受過傷,包括牠的姑姑跟阿公阿嬤。

 

然後我突然覺得這場景很熟悉,回想起:

高一要選組時,當時我拿到單子,連思考都沒,填好就交上去了。

某天早上要出門上學前,在門口被特別起床的父親從樓上陽台探頭攔下,大聲地問了選組一事,我照實回答後才讓我離開。

事後跟母親小小抱怨我一定會照父親意思,為何還特地詢問。

父親的回覆是因為我都不乖。

怎麼的不乖法呢?

因為我考試都考不好。

 

對於安喵,我是否也落入同樣的模式?

對於許多人、許多事,我是否也發生同樣的盲點?

總是只看著缺點、只見到壞事;但其實,還是有很多優點、很多好事。

反省:往好處想、知足、感恩。

惜福。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3116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