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妳
2017/11/04 12:55:37瀏覽5169|回應5|推薦104

幾個星期前,從台灣傳來關於女友T的消息,有好有壞。原來女友病情惡化,但是有個單位邀請她到某個國中演講,談談她的人生故事。突然之間,我們這些從小長大的閨蜜,群情激動,為女友感到振奮不已。

曾經,我想著回台灣為T打氣,遺憾的是,學校恰是年度家長座談會期間。結果,只有兩名女友有空出席為她加油,我和其他兩名女友,只有靜候錄影。

前幾天在學校開了一天的家長會之後,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家,打開手機,赫然發現女友T在社交媒體的族群裡上傳了演講的錄影。

錄影下面已有台灣的女友回應,一時之間,彷彿看見排山倒海的眼淚,衝向太平洋這一端的我。而我,一段一段的,仔仔細細的,看完錄影之後,眼淚,彷彿排山倒海的,不可阻擋的,和來自太平洋那一端女友的眼淚,終於匯集一起。

我也寫下了簡單的回應,如此一來,我們這群閨蜜的回應全部到齊了。

手機提示的聲音響起,女友T寫來一段話: 三十多年的友情彌足珍貴。如果有一天病弱的我不得不先脫隊的時候,剩下的妳們五個人, 也一定要互相扶持到老喔。

我心裡種種情緒,滿心不是滋味,這樣好似遺言的訊息,如何讓人有來有往呢?

想了一想,文字無法交待的,就讓貼圖來交待吧。我開始搜尋貼圖。

淚眼矇矓之中,琳琅滿目的貼圖裡,我竟無法找到適合此時此刻的貼圖。然後,我找到了一個小小的我愛你的貼圖。

到頭來,我只能用這一句話來回答女友T的要求。

隔著太平洋,隔著安靜的手機,已讀不回,是其中幾名女友的回應。請原諒我們無法回答,有時候,已讀不回的沈默,不是冷淡的陌視,而是真實的心疼。

T和其他四名女友,不只是我青春的回憶,不只是我重要的朋友,她們,其實是我的人生,我的存在。

如果我真的得送妳走,請允許我告訴妳:我愛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0894998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16:07

無法預期愛多久

且愛得深一些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7-11-08 08:53 回覆:

謝謝同學的開導

確實如此

不知還有多久

只能繼續相愛一直相愛了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13:47

我一直都認為,女人間的友情比情人和老公更重要

女姓好友待我比過往的任何情人都更忠實,然後和我相互扶持的時間比老公更長久!

「T和其他四名女友,不只是我青春的回憶,不只是我重要的朋友,他們,其實是我的人生,我的存在」

說得太好了...好感動跟我交往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7-11-08 08:53 回覆:

我和女友的深厚交情

也確實不是我家老爺可以比擬的

因為畢竟從小一起長大

認識她們的時間遠超過老爺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10:23
好感動!完全瞭解你的眼淚從哪裡來......啜泣痛哭ROES哭哭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7-11-08 08:51 回覆:

最近幾個月以來

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謝謝妳來看我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明
2017/11/05 13:53

無聲又有力的箴言.

你該慶幸有這麼多的閨蜜.

不是人人都能有此幸運~

該消停還是得放.祝福的暖愛會更多更多.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7-11-08 08:51 回覆:

谢谢來訪回應

我也覺得自己很慶幸

長久以來有這一群好朋友

正是因為這樣

所以更難接受更不願意說再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