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十連假趴趴走~舊山線八號隧道+泰山火車站+水漾落羽松+苑裡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上)
2019/10/16 07:00:00瀏覽1637|回應7|推薦102

雙十連假又是Emily回家的日子,

早在半個月前鐵路訂票系統開放那ㄧ天她就召集同學搶票,

當然我也盡一己之力幫忙 很幸運的車票開賣不久就買到票了,

連假前ㄧ天下課後 她搭火車回家 晚上十點她就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晚上買了紅茶拿鐵、鹹酥雞、甜不辣、四季豆等炸物當宵夜吃 雖然很不健康 但是很開心...

雙十節下午Emily陪著我和二嫂約在星巴克喝咖啡聊聊天,

前幾天她和婆婆在電話中大吵一架,

我問她心情好嗎?

她說瞭解婆婆的個性 少不了又會鬧得雞犬不寧,

既然知道會這樣 那為什麼要跟她硬碰硬呢?

她說中年了 不想再被婆婆綁架 想要為自己爭取自由 過幾年快樂的日子,

二哥去大陸那一年 和Emily同年的小兒子才剛上小學 如今已經是大一的新鮮人,

二嫂不會開車 不管颳風下雨 她都要騎機車接送兩個兒子上下學 即使生病也不例外,

公婆離二哥家只有十分鐘的路程 這十多年來公婆從來不曾登門關心過她們母子三人,

每次打電話來不是要錢就是要二哥從大陸打電話回家給她,

為了讓二哥在大陸安心工作 婆婆說甚麼要什麼 二嫂再忙再累都會趕緊買回去給她,

她在產險公司上班 公婆的汽車、機車保險費 從沒有付過錢 都是二嫂自行負擔,

二十幾年過去 蠟燭兩頭燒 如今有了房子 孩子也長大了 婆婆卻說我們是外人 後悔讓我再進門 說我敗家,

婆婆從來不曾花一毛錢在我們身上 說我是敗家的壞女人 真的是太過份太傷人了...

最近的心情一直很緊繃 雙十連假好友邀約出門走走散散心,

近來很熱門的景點后里的舊山線八號隧道 就在泰安火車站附近

順著蜿蜒的山路前進 這ㄧ處地勢高 由高處往下看 遠處的山巒 綠樹 稻田 民宅隱身於大自然中 好愜意

停好車走一小段山路 最先看到的是清澈碧綠的河水以及蓊鬱的林蔭 景緻清新  讓人忘憂

連續假日 人潮卻出奇的少 我們可以很輕鬆的穿梭林間盡興遊賞

圳磚橋年久之修 殘留的磚橋長滿青苔 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圳磚橋不遠處的八號隧道已有百年歷史 經媒體報導後成為網紅爭相打卡推薦的夯點之一

這裡環境清幽 景觀自然 流水潺潺 遠離塵囂宛如世外桃源一般,

悠閒的在此停留 聽鳥語啁啾以及清脆的水流聲 讓身心靈得到最大的釋放 是一種享受。

舊山線八號隧道是個小而美的景點 停留的時間不會太久 只有短暫的停留就能得到大大的滿足...

離開隧道之後我們來到泰安火車站 這是台中市定的古蹟

泰安車站位於台中市后里區 我們每年都來賞櫻 卻從沒有經過這裡 地理觀念極差的我 還誤以為是在苗栗縣

在火車站上方的是鐵道文化園區 火車早已停駛 遊客可以盡情的在鐵道上玩樂...

我的故鄉沒有火車經過 第一次搭火車是高職畢業之後北上找媽媽,

爾後無數次的北上或南下 火車都是第一首選...對於長長的鐵道我總有股莫名的依戀...

泰安國小ㄧ直到泰安派出所週邊種滿了櫻花樹,

每年春天櫻花盛開 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賞櫻人潮,

泰安國小 名不見經傳的小學校 也因為櫻花而聲名大噪。

國小後方那一片落羽松森林也是我們賞櫻後必定到訪之處,

秋高氣爽的十月份 落羽松尚未轉紅 是有點小失落 但走近一看卻有了大驚喜...

原本是稻田的地方 今年沒有種稻 地主放滿了水 養了很多落羽松

再過來那一塊水田就更叫人驚喜了 滿池的落羽松 清幽靜謐

這一處是私有土地尚未開放 地主很大方的讓我們入園參觀 據說未來可能有規劃為餐廳的打算

今天我們好幸運 所到之處眼界所及都是美好的景物,

雖然落羽松尚未轉紅 就已經帶來很大的喜悅,

等到冬日來臨落羽松華麗轉色 肯定又會有成千上萬的人前來感受水漾落羽松的浪漫氛圍...屆時一定美的叫人屏息...期待中...

~~ 未完...待續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29993996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10/21 18:53

智慧的人看得透,故不爭;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21 19:59 回覆:

金鳳姨晚上好

天氣轉變 早晚氣溫驟降 要特別注意保暖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20:55
關於長輩的事,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凡事往開處想,除了夫妻倆相互扶持,最重要的是,不要讓不好的情緒困擾自己太久,出去走走看看,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加油。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9 00:52 回覆:

浮生大哥晚上好

我們是唯一住離公婆近的兒子 所以婆家大大小小的事 我們是沒辦法逃避的

要說生活心情不被影響是騙人的 但是也只能自己調整心態

老人家就是省 長期營養不均衡再加上年紀大了吸收也不好

出院至今大姐買了很多食物和營養品 我老公也是 

婆婆就負責陪伴和準備吃食 這樣不過幾天 婆婆就抱怨說很辛苦 她快受不了了 

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 在婆婆身上 我好像看不到這樣的情感...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5:36

下午好啊 小小茉莉

快來握手..因為丸子家到現在都還以為泰安在苗栗...哈

那萬惡的宵夜..讓人看了口水直流...Emily太犯規囉..年輕就是本錢...看到Emily丸子家都會忍不住滴想到她跟雙胞胎哥哥同年..真是青春大無敵滴概念啦..哈

跟著好冰友出遊是一定要滴..尤其是在辛勤持家近二十年後還被婆婆說成...敗家的壞女人.這除了要好好滴趴趴夠外..更要好好的吃一頓,以撫慰被中傷滴幼小心靈...是吧..但站在路人甲的立場...妳跟妳二嫂實不足以構成敗家的壞女人..因為這種的...肯定已上社會版了...哈!!

末了...有句話..女人何苦難為女人.即使妳是吉霸分..但妳婆婆的總分是一千分.所以..小小苿莉..妳就開心做自己吧!!

以及..搶火車票沒什麼秘訣..最重要滴是..."我不是機器人"..就行了..沒啦沒啦..一整個歪樓滴丸子家..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9 00:41 回覆:

丸子媽晚上好

我女兒大學生活適應的很好 人不旦沒消瘦 臉還圓了一圈

回台中 簡直就是她和同學的約會日 還好有留了一天給我 幫我把家裡地板拖乾淨聊表孝心

 

我們的婆媳之間 是剪不斷理還亂 只能順其自然

二嫂和婆婆大吵一架 只是加深彼此的怨懟 根本沒有幫助

婆婆還是認為照顧父母是孩子的責任與義務

從公公出院至今 大姐不時買東西回去 我老公也是

婆婆只是陪伴 準備吃食 她就抱怨連連 說很辛苦受不了了

二嫂是說到做到 之後就不曾回去探望公婆

他們過去那一段我沒有參與到 但是我想以婆婆強勢的個性二嫂絕對不好過

月底二哥就會從大陸回來 我看他要準備接招 看婆婆會給他甚麼震撼教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9 00:45 回覆:

那天和朋友出遊 心情很美麗 暫時拋掉煩惱

周日我老公還要載公公去台南 周一回診 真的好累喔

我很懷疑台中的醫院真的會比台南的差嗎?

還是公婆一看到大哥 病就好一半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2:26

小小茉莉出門遊山玩水,我也可以跟著圖文神遊,輕鬆愜意。

雙十節天氣晴朗,我只想到國運昌隆,天天在爬枕頭山,浪費了好時光。

我與火車淵源極深,孩提時代搭的火車,觀光號小姐還會發一條毛巾給客人擦臉。

因為以前的火車是燒煤炭的,苗栗山洞多,很多旅客會好奇把頭伸出窗外去瞧。

等火車穿過山洞,旅客臉上就是一臉煤灰。

以前還有賣茶水,玻璃杯裡放一點茶葉,然後有人提一壺熱開水沖泡,嘴裡一路喊著:燒~~~~

還有賣圓形鋁製的飯盒,客人吃完就丟在椅子下,服務人員再拿長鐵鉤勾出來。

唉唉,老太婆就只會談老掉牙的往事。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至於您府上的老佛爺,真是不開悟,自招煩惱。

我看妳們妯娌都很娟秀,也非上不了檯面的人,心疼都要來不及了。

既然婆婆不愛,那就留給老公疼吧!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9 00:32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燒煤炭的火車 我沒有經歷過那樣的經驗 我想那真是很令人懷念的過去

過去不管是好是壞 是歡喜是悲傷 有回憶的人就是幸福的人 感謝過去的一切成就現在的自己

我坐火車也喜歡吃台鐵便當 現在都是紙盒裝的 有滷雞腿和排骨

我總是將飯菜都吃完了 最後在慢慢品嘗雞腿或排骨 這時候也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小時候我很愛吃鳳梨 希望長大後嫁給賣鳳梨的人 那我就有吃不完的鳳梨了...喜歡單純的自己以及純樸的年代

 

我們家的婆媳之間 恐怕是無解了

要改變婆婆根深蒂固的傳統封閉的觀念很難 改變自己的心態是比較容易的

人與人之間都是緣分 好緣孽緣 都是我們的功課 只能盡力做好為人媳婦的本分

其實我還好 我老公才是直接承受壓力的那個人 

我不是計較老公付出比較多 而是心疼他做到流汗卻被婆婆嫌到流涎

我老公到是很看得開 他說媽媽滿不滿意都沒關係 我做好兒子的本分就好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5:03

哎呀... 一看到第一張相片中的美食,肚子都餓了..

雖然不是健康食物,偶爾吃吃倒是還好,誰叫那香味真是令人難以抵抗。 

關於您二嫂,我覺得 也好... 其實我是不懂,先生常年都在國外居住、工作

夫妻倆人根本沒有一起相伴生活,孩子也是自己獨自照顧,還得忍受婆婆的欺負

完全不能理解這樣的婚姻要來做什麼?

還不如自己和孩子過得開心就好... 

就如同她本人說的,人生已走到中年,何必再繼續被綁架

祝福她往後的日子能過得很好。

落雨松好美阿~  能一見這般美景確實幸運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9 00:22 回覆:

泉 晚上好

炸物的魅力之大 我實在很難敵擋他的誘惑

管他的 就算吃完會胖一公斤 也等吃完後再說囉

我們家的婆婆大人 真的不好相處

二嫂和婆婆那驚天一吵 對我們並沒有幫助 婆婆還是認為子女就是要負擔父母的照顧費用

最無辜無奈的就是二哥 遠在他鄉 一邊是媽媽 一邊是老婆 兩邊都不討好

我想月底二哥回台灣他的皮就要繃緊一點 準會被婆婆念到耳朵長繭

落羽松是冬季限定的美景

屆時有時間我會在去醜走 感受一下落羽松華麗變身的美麗與浪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1:26

照相技術一流了

出去走走就對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9 00:16 回覆:

朱爺晚上好

這一段時日生理心理都很緊繃

公公住院 我老公是唯一住在台中的兒子 所以天天到醫院報到

他不在家 我就特別忙 要接送小女兒上下學 然後再接送補習班上下課

那天出門走走 感覺非常好 親近大自然 身心所承受的壓力都獲得釋放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1:01

好美的風景

二嫂和婆婆腦翻也好,孝順「不是自己的媽」好難 啜泣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19 00:12 回覆:

寧靜姐晚上好

二嫂跟婆婆那婆媳戰爭開打  效果並不顯著

婆婆還是認為孝順父母是孩子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所以她根本不認為這樣的要求過份

公公的狀況其實還好 說穿了就是長期營養不均衡所致 再加上年紀也大了

出院後公公行動自如 婆婆陪伴公公 為他準備吃的東西 這樣她就已經抱怨連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