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的靈魂之窗〈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7/02 21:25:47瀏覽1536|回應12|推薦76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7 20:30
Dear Pamela巧手潘(f8689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玩偶的靈魂之窗」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上圖的娃娃,不是我做的,那是激發我創作布娃娃靈感的一個手工繩子吊飾,是我二姐給我的,後來我用手提繩製作的一系列娃娃〈請參考之前的文章:從兩款送出去的手工作品談起〉就是參考此作品而做,但是眼尖的格友有沒有發現,這種娃娃的五官是用一個木珠貼上眼睛和嘴巴的貼紙,感覺硬繃繃的很製式,以下我就針對眼睛,來展示我的幾款用不同材料和方法來製作的布偶。

一、直接用奇異筆來畫

這是不必動用到一針一線的省力方式 ,下圖這個作品我命名為「開心的女僕」作品完成的時候,我帶到學校給學生看,有學生問我:「這是女僕嗎?怎麼衣服穿得這麼華麗?」也有同事對她手上拿的那隻小掃把很有興趣,也想來DIY做一隻來撢撢桌上的灰塵哩!

二、用線縫製

這是比較能讓臉部表情生動的方法,因為從縫的力道不同,可以製作出臉部的曲線,而且也可以縫出閉上雙眼時的睫毛,製造出布偶滿足的表情。下圖的作品為「玫瑰精靈」有沒有看出她的裙子下擺像一朵盛開的玫瑰?

三、黑珠子

找大小比例適合的、串珠用的黑色珠子,也可以作為眼睛的材料,下圖作品為「童話中的七矮人之一」,這是我所有的布娃娃作品中,唯一一個有的作品。

四、黑色亮片

看看這樣的效果如何?

五、塑膠製的眼珠材料

這我沒用在布偶上,之前有一篇文章當馬爾濟斯遇上約克夏的約克夏狗就是貼這種,〈那篇文章po出來的時候還被Hey-Ho 格友取笑說約克夏狗的眼睛脫窗了。〉下圖的石藝作品也是貼這種眼珠,中間的黑色瞳孔是活動的。

六、薏仁豆

這是我的創舉耶,說不定可以申請專利喲,你不覺得薏仁豆很像閉合的眼睛嗎?見下圖: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量產!
2010/07/03 13:56

好可愛

可以量產喔!^__^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7-04 06:32 回覆:

這幾個娃娃不好做

每一個都花了很多功夫才完成的

其中那個「開心的女僕」是在一家商店看到類似的娃娃很喜歡

但是要賣NT950

我捨不得花那筆錢買

所以自己試著做了個類似作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巧思
2010/07/03 07:58
雖是玩偶
但這靈魂之窗也是種點
有神的眼睛
也帶動了整著玩偶的生氣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7-04 06:35 回覆:

是啊

我看過沒嘴的玩偶〈例如Hello Kitty〉

但是沒眼睛的玩偶倒是沒見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