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西遊記—落磯山脈遊記(十)完結篇
2010/07/24 21:35:01瀏覽5737|回應31|推薦182

十、見證兒子榮耀

61(週二)是此行的主要目的,也是壓軸的重頭戲,這一天是小兒子的畢業典禮。前幾日天氣持續不好,沒想到一早起來,卻是個艷陽高照的清晨,讓人心情無比舒暢。主角一早起來換上嶄新的西服與皮鞋與我們一齊進入市區的活動中心參加畢業典禮。會場樓上樓下坐滿了畢業生的親朋好友們,在蘇格蘭風笛的演奏聲中,原住民校董、校長及教授們穿著各式畢業服裝一一步入禮堂,全部坐在台上接受台下親友的祝福。典禮開始,在聆賞完原住民的歌聲之後,一起合唱加拿大國歌,雖然並不完全理解歌詞,但只覺得這首國歌,聽來並沒有慷慨激昂的旋律,也沒有悲壯的鼓樂,此時,只有讚美、謳歌與感恩,加拿大人和善、知足、惜福的民族性也從此可見一斑。在致詞之後,畢業生分科系一一唱名走到台前接受校董及校長的祝賀及頒發畢業證書,典禮持續將近2個鐘頭結束,我們也送上鮮花爲兒子祝賀,同時也爲我們自己祝賀。

小兒子一人在加拿大舉目無親,負笈求學,路程雖稱坎坷,但總算完成了學業,成為今年度僅有的四個電腦系畢業生中的一位,辛苦有成,未來雖仍有服役、就業等重要階段要進行,但對我們二老而言,這個最主要的階段性任務也終告完成,這是一個多麼令人興奮鼓舞的日子。典禮完成,照完了相,天空又下起毛毛細雨,或許是老天爲我們明天一家人即將分別而哭泣吧!

十一、離別的碼頭

從剛到溫哥華到此時準備離開,短短幾天,內心可說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人生總有一次次的緣聚緣滅,但只要珍惜當下就是一次最完美的演出。可能是離別在即,這一夜睡得不怎麼安穩~~

62(週三)一早我們一家四口開車搭上往溫哥華的渡輪,好為小兒子剛領到的畢業證書作認證。中午我們和友人一起午餐,在用完一餐美味的港式飲茶之後,我們就驅車送小兒子回碼頭,直接讓他搭渡輪回溫哥華島,主要是不想讓他明天到機場為我們送行,免掉彼此分離的難堪,也免得他再次舟車勞頓。

十二、結語

這一次因為參加小兒子畢業典禮,我們一家得以團聚,也得以共遊共眠、同甘苦、共患難,多年來已經沒有這種感覺,出色的美景也要有親人的團聚才能更顯美麗,只要親人團聚,簡單的粗茶淡飯、辛苦的翻山越嶺也能令人身心愉悅。從這次的經驗裡,我們學習了對大自然的敬畏與尊重,也見證了緣起緣滅的無常,更體認了無常法則的無所不在與無處不是。

孩子!讀萬卷書讓你學識淵博,行萬里路讓你閱歷豐富。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享百年壽,更要做百世師。(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4171784
 引用者清單(1)  
2010/07/29 10:09 【bearmi 的網誌】 行萬里路更勝讀萬卷書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an p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山川景緻美,親人相聚歡…
2010/07/25 03:52

呵呵呵…師兄走過的路線,我曾經都走過了,洛杉磯山脈約八年前,我是跟團去的,當時的露易斯湖真的很美、很碧綠,那種美至今我都無法忘懷,上週到黃石公園去,看到黃石公園裡的湖泊那種碧翠之美,就會連想到「露易斯湖」呢^_^…。

而,您走過的維多利亞島,是十年前友人帶我去的,她有家人居住在島上,那座花園真的很別緻^_^…,感謝您優美的文字,描述的很詳盡,讓我再次重遊,感恩&謝謝,南無阿彌陀佛,向師兄合十^_^…

ez(ezmind) 於 2010-07-25 19:44 回覆:
師姐阿彌陀佛
我們只能算是您的後行者,追隨者啦~~
住慣了人工精雕細硺的巴黎
來到了渾然天成的落磯山脈
真只有一句"震撼"可言
黃石公園的美景也是我們心中嚮往之處
只要有機會,我們絕對不會錯過的
感恩吶~~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