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會是這樣呢~~
2011/04/27 12:44:27瀏覽535|回應0|推薦29

昨天(2011/04/26) 帶小豬祥去醫院回診,在醫院的候診區中,我看到了一位媽媽帶了一位小朋友也要來看診。由於小豬祥一直跑來跑去,我就一直喊他坐好,那位媽媽也和小豬祥說:要乖乖坐好哦!不然媽咪會生氣。雖然小豬祥是掛2號,但是醫生還沒有到,只能坐在候診區中,靜靜地等醫生到來。

突然間,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剛剛喊小豬祥的那位媽媽,坐在椅子上,用她的右手手指在撥左手手指的指甲,我想可能是她的指甲斷了,也不以為意,接下來,居然看到她把左手的手指送到嘴巴邊上在咬,我頓時間突然傻住了~~~~這......這....怎麼會是一個身為媽媽的行為呢?而且她的兒子(看起來應該有讀小三了!)還坐在她旁邊,她竟然可以在兒子面前做如此咬手指甲的動作。咬了還不打緊,還把左手手指及右手手指檢視一遍,幾乎二隻手的手指都放進去咬過了,還邊用手一直在撕手指甲,看得我全身都起雞母皮,真的有點三條線的感覺!

如果她的兒子也像她一樣在咬手指甲,那麼她如何叫兒子不要做這樣的行為呢?因為媽媽自己也是這樣啊!又要怎麼要求小孩不要做這樣的動作呢?腦海中突然閃過,那她的老公知道她這樣的行為嗎?不知道她老公有怎樣的感覺?還是全家排排坐一起來呢!

身為父母,身教、言教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514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