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完請拿回去
2011/01/14 11:37:46瀏覽460|回應1|推薦41

為了過年除夕的拜拜又和大嫂槓上了~~~~

日前說好各家出幾樣菜拜拜........

本人實覺得自己的廚藝真的不怎樣,於是去訂了六道年菜,也花了三仟元。

結果婆婆知道我有訂年菜,叫我要尊重大嫂一下,告訴她我有訂年菜,

於是回家後我在她的skype上留言,告知她六道年菜的內容。

她一知道我有訂年菜;本來也想去訂年菜,但被她老公阻止,她老公說有一個人訂年菜就好了,其他自己隨便煮幾樣。

後來我那位愛計較的大嫂,居然回我:

大年初一要拜素食,我也要準備幾樣回去拜拜。

大年初二要拜葷食,我也要準備幾樣回去拜拜。

以後過年過節都這樣,各家出幾樣菜拜拜!

還說:我們準備的東西,拜完後要拿回去也可以。

因為公媽仍在大嫂家,公婆也都住在那,所以每年我們都要回去過年圍爐。

我看到大嫂的留言,簡直傻眼,這話的意思是:我們把拜完的菜都帶回我們自己家,自己圍爐嗎?

反正她就是不要吃虧啦~~~

之前都是婆婆在管錢事,今年大嫂自己頭一年管,就已分割成這樣,婆婆知道後很生氣,這樣分明是在分家的感覺,婆叫我不必理會大嫂。

連黑先生都說:不必理會她,隨便她!

大嫂還在skype自己留言上寫道:人要有同理心,人要互相尊重,沒有誰對誰錯,眼不見心不煩,各自己過自己的生活,請不要干涉別人的生活。

向來都是她干涉我的生活居多,常詢問我的去處,管我如何整理家務。(比我婆婆還會管我!)

我從來沒有去管過她如何如何。

也只有她向我婆婆說我的不是,我從來沒有在公婆或者家人面前說過她的是非。(或許人善被人欺,她認為我是軟柿,所以撿去吃!)

看到她在skype上給我的留言話語。

我想:也許把公媽請回我家自己拜拜的日子也漸漸在逼近囉!

到時,我們二家一定又更少來往與互動!

只要家庭有那麼一個人起了比較心與計較心,那這個家庭就很難圓滿、幸福、與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794065

 回應文章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
2011/01/15 20:57

心無罣礙生活自在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淑兒(eyfehxhu) 於 2011-01-15 22:55 回覆:
我的修為可能還沒有達到境界!!
所以可能......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