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洗衣服
2010/11/29 14:00:58瀏覽447|回應0|推薦6

在四季裏,我最喜歡冬天的寧靜,但卻愛夏天衣服的輕,可以用手來洗衣不會造成手部因過多扭轉帶來無謂的傷害。

夏季裏,我總是用大大的臉盆,裝著滿滿的一盆水,開著水管,讓盆子裏的水永遠都是處在高水位的狀態。然後,一件一件衣服,慢慢地揉洗。拿起水晶肥皂,抹上肥皂泡沬,再用刷子,刷洗上下裏外,再用水輕輕沖去肥皂泡沬,之後用手擰乾,一件嶄新亮麗乾淨的衣服便呈現在眼前了。

在不停的肥皂泡沬產生中,思緒也緩緩地沈澱下來,看著泡沫流入地下水道的水管孔裏,腦海中細細慢慢的回想,關於所有生活上的不安、恐懼、快樂、悲傷、幸福、痛苦,都藉著肥皂泡沬由白轉黑,緩慢流動下,把該洗淨;該恢復的心情及寧靜,藉由泡沬被清水的沖洗流逝的瞬間,一點一滴地回歸自己內心深處。 

常在洗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幾乎從來不曾注意過的微小細節,也在洗衣的過程中,發現和家人之間那樣縝密關係的可貴,也在其中明白,許多事物就像肥皂泡沬一樣,是如此這般可以輕易地被清水一下子就沖得無痕無跡了。聽著水管注入臉盆中的流水聲,那是怎樣的一個世界的聲音呢,清水不斷地流至盆中,盆中的水不斷地沖洗衣服上的肥皂沬。不斷地重覆,及至我將所有的衣服洗淨,關上水龍頭,注入那個臉盆世界中的聲音也因此靜止。

而在內心深處揉洗出來的肥皂泡沬,在我執的現實世界中是否也會有一盆水,猶如那臉盆中的清水一般,任我沖洗至泡沬的消失,還原心靈的純淨嗎?

手洗衣服的過程,如同心靈的洗滌,洗完衣服的同時,好似上了一場心靈演講的課程,在傾聽演講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地找回屬於那個真實的自己。

手洗衣服,洗滌心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64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