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肌人看過來!選對粉餅成分讓你持久不脫妝~
2021/04/13 11:05:11瀏覽101|回應0|推薦0

持續以來,ptt上請問率最高的美妝品Q&A,「開架粉餅推薦介紹」總是ptt上各位敲到碗都破光了的人氣話題!為了推薦契合所有膚質、各種困擾的開架上妝需要,我悉心整理好乾肌、油肌、混和肌、毛孔瑕疵肌都合適的粉餅說明,史上最強大的「零粉感保濕底妝」新手教學!想學會粉底怎麼畫才能夠水潤吃妝、控油不乾裂,底妝要怎樣搭配才能柔焦提亮皮膚、穩定肌膚,現在就隨我的腳步詳細筆記,也把專業人才瞭解的攻略必Buy清單一次採集一應俱全吧!

粉餅 dcard

粉餅可透過膚色校正的方式遮瑕

粉底液、氣墊粉餅、粉底霜等等,與其他常被推薦的開架粉底種類比較,開架粉餅因為屬於以粉末為主的材質,較難在遮瑕時緊貼在肌膚上,甚至會隨著產品的顆粒大小,有使黑眼圈情況看起來變明顯的小缺點,因此,搜詢遮瑕品項時,的確是不多被推薦的。不過,粉末由於有遮瑕及潤飾膚色的功用,能夠更自然地遮掩土石流...皮膚疑惑,無法說完全沒有遮瑕度。假使有比較看重的部位,在用粉底化妝前,先使用遮瑕膏來挽救也是一個方式喔!

【兩個要點】選擇粉底顏色

要點一:瞭解色號代表的涵義

有時候粉餅色號除了數字與名字,可能也會含英文字母。不要輕忽這一些指色號的字母!ptt網友經常提到,挑選開架粉餅的色調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自然,大前提是瞭解本身膚色色調,對黃種人來說,大部分皆是偏黃或中性的皮膚,若是肌膚潔白的女生,很多的時候皆會偏粉嫩。

要點二:不但衡量臉,亦要衡量頸

不論是開架或是專櫃粉餅,在試看看色號的時候,推薦都要修正在手背試色的習慣!主因相當簡單,因為並不是你的手背要抹粉餅,且手的色澤顯而易見地不同於臉的色彩!按照ptt網友推薦,最理想的試色地方是「臉部跟頸部交界處」,略是腮的位置,如此一來便能看到粉餅及頸部是不是有色差,且防範「白粉臉」的產生!

粉餅 蜜粉 ptt

挑選富含膠原蛋白、神經醯胺的粉餅

開架粉餅是粉底商品中油脂和保濕度含量最少的,外加粉末本身有吸油功效,容易使原本就不保濕的乾肌狀態更加不佳。於是推薦乾肌族群選擇外加有高保濕成分的粉餅;乾肌族群選擇開架粉底液、粉底霜等等材質較保濕的打底品項更加理想,不過假如相當熱衷粉底的妝感和材質,則推薦以富含保濕配方如膠原蛋白、神經醯胺、角鯊烯等等的產品優先,讓粉餅在遮瑕時也能為肌膚供給保濕,減低肌膚的負荷。

【ptt強力推薦】一片粉餅,兩種妝容

ptt網友常常詢問的疑問:怎麼樣經由不同工具,營造不同妝感。下面推薦兩個ptt上最人氣的用法,令你只需使用一片粉餅,就可創造好似ptt上彩妝大師們如此自然並且完美無瑕的底妝:

推薦用法1:運用粉撲按壓上妝

在上妝前先使用保濕精華液勻稱地塗於臉,透過遮瑕技術令細紋與毛孔都「撐起來」;之後使用粉撲壓化妝,能夠塑造「微霧感」,此技巧很適合容易變油、希望高遮瑕力的人上妝。

推薦用法2:運用刷具輕柔化妝

運用刷具化妝通常能塑造更加薄透、潤澤的膚質,完妝的效果就就像你真實的皮膚。由於使用刷具上妝的遮瑕性較低,上妝前的保濕、局部潤色、遮瑕一定要先完好做足。

粉餅 保濕 ptt

粉餅運用上十分簡單,是ptt網友經常推薦給新手使用的開架商品。因非但保濕、又可以顯示輕盈就像空氣般自然的妝感,因此相當受乾肌或者不化濃妝的女性鍾愛。這是液態型粉底液跟霜型粉底無法達到的妝感。尤其是在濕熱容易流汗的季節,粉餅可能會成為ptt上最被推薦的開架品項吧!

推薦更多

[美妝]dcard網友推薦-浮貼不乾燥的氣墊粉餅

乳液跟乳霜差在哪裡呢?保濕度比一比!

(分享)氣墊粉餅真的會養細菌?兩好三壞跟著做,痘痘、粉刺 ...

Tag

開架 粉餅 推薦,粉餅 控油 推薦,粉餅 乾肌,粉餅 蜜粉 氣墊粉餅,粉餅 色號

**轉發請事先聯絡**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