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安撫奶嘴的種類根據「新生兒年紀」分為三階段,趕緊來瞧瞧看這一些你不知道的小常識吧!
2023/12/25 11:00:00瀏覽7|回應0|推薦0

從baby剛剛誕生時,奶瓶、奶嘴和新生兒的平常生活便變成緊密的關係,不論是挑選新生兒生理需求的「奶嘴」、「奶瓶」,或者推薦可穩定新生兒心理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嬰兒期都占據了重要的位置。有關於市面上推薦林林總總的奶瓶、安撫奶嘴,挑選時需要留意哪一些要點呢?你可知道它們的功能和其必要性是為什麼?那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文吧!

奶嘴 尺寸

怎樣挑選安撫奶嘴?

◇材質

奶嘴材質時常分乳膠及矽膠,乳膠材質較軟,推薦剛出生的新生兒使用,矽膠材質較硬,對於年齡較大的嬰兒矽膠材質相對傑出。

◇類型設計

奶嘴類型有圓形以及矽橢圓形,圓形奶嘴吸吮或許會吸進空氣,或許會導致新生兒胃脹氣,推薦挑選橢圓形設計類似母親乳頭。

◇「香氣」增多安撫功效

為了增加新生兒的鍾愛度,市面上也上市「含有香味」的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玩偶

設計上將奶嘴頭與娃娃配合在一起,做為一整組,北鼻嘴吸吮奶嘴、手握玩偶,安撫效果好!

寶寶 奶嘴

安撫奶嘴材質有哪一些?


市面上的安撫奶嘴材質大概可以分為乳膠與矽膠兩種。乳膠材質的奶嘴是由天然橡膠製作,質地較軟綿綿,具有彈性及韌性,新生兒吸起來較有母親乳頭的觸感。其缺陷是溫度過高容易變質、顏色偏黃、較容易損壞,推薦母親們依照新生兒的愛好挑選~~

而矽膠奶嘴是由石化材料製造,矽膠耐熱度高,沒有味道;不易脆化,矽膠也可以直接擺放在消毒鍋進行消毒,但短處就是矽膠容易破裂,觸感較硬,推薦母親們在挑選時要多留意~~

推薦依據新生兒的年齡挑選

新生兒的口腔構造發展隨年紀增加而有所變化,每一個階段的發展需求不一樣,因此市面上的奶嘴設計關鍵分三個階段:0~3個月「新生兒階段」、3~6個月「長牙階段」、6個月上列「咬合練習」,在大小與功能上也有所不相同,應依據新生兒的年紀挑選。但是奶嘴主要的功用是「安撫」,長期使用或許會影響牙齒的發育,因此許多醫生推薦10個月以上便不必使用安撫奶嘴。

吸 奶嘴

奶瓶、奶嘴怎麼樣清潔才乾淨

由於配方奶以及母奶富含脂質、蛋白質,這些會附著在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上,形成奶垢,若要清潔乾淨,需要使用一些天然無毒的植物性洗潔劑來泡浸,不必擔憂會包括化學配方破壞新生兒的健康。除此之外便捷獲得的食用小蘇打水,也是爸爸媽媽們在日常作息中的另一項良好選擇,同樣能夠達成清潔的作用。

除了泡浸洗潔劑,推薦挑選適合的專用奶瓶刷,如:玻璃材質的奶瓶使用纖維製的奶瓶刷;PPS又或是塑料材質的奶瓶,就能夠運用海綿刷,推薦按照不一樣質料挑選不相同的工具,才可將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都清潔乾淨。

寶寶 奶嘴 挑選

使用安撫奶嘴注意事項

◇安撫奶嘴主要功用在於安撫,因此新生兒有需求時再給他,不需要隨時放在口腔裡面。

◇若奶嘴在新生兒睡覺之後脫落,新生兒無醒來鬧,就不需主動放回口腔裡面。

◇推薦爸媽要非常留意奶嘴的掛鍊又或是掛繩要在新生兒睡覺時拿起來,以防睡覺時鍊子糾纏脖子發生不安全的事。

◇安撫奶嘴推薦3個月換掉一次,平時可以使用沸水消毒,並且運用奶嘴套裝好,每一次給新生兒的時候都要確認已經清洗消毒好。

推薦更多

寶寶奶嘴怎麼挑?圓孔、十字孔差在哪?

[寶寶] 親餵寶寶的奶嘴- 看板BabyMother - 批踢踢實業坊

新手爸媽必讀!替寶寶挑選奶嘴需要注意的5個重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ntdbzx8&aid=18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