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擦護膚作用最好!2024必看的化妝水運用4步驟
2024/03/16 11:00:00瀏覽13|回應0|推薦0

化妝水 美白 推薦

為何要塗抹化妝水?

○化妝水分享-再次潔顏:

化妝水最主要的功能是再一次洗臉,透過化妝棉以及皮膚摩擦,消除潔顏的時候無洗掉的汙垢與油脂,大家應該有這種經歷,有時候塗抹化妝水用心擦耳後或脖子,照樣可以看見有些髒汙,這是化妝水最本來的用意,但是目前保養越來越發達,化妝水已不是只有清潔效用囉!

○化妝水分享-舒緩鎮定:

化妝水富含大量的水分,能夠柔軟角質層,幫助肌膚補充洗臉時被洗去的水分,某一些化妝水會附加舒緩成分,想讓皮膚舒緩,可抹化妝水!

○化妝水分享-輔助保養品吸收:

有一類的化妝水具有前導作用,能幫忙保養品吸取,投身保養品以及肌膚的橋樑,不過大家必定要分清楚,前導型化妝水,是可做為化妝水使用,假設是前導精華,就要在化妝水日後使用!

化妝水 保濕 推薦

2024年PTT分享化妝水使用四大過程

2024年PTT分享化妝水使用【STEP1】輕拍化妝水
化妝水使用方法有3種,將化妝水倒在掌心輕拍、運用化妝棉按壓或者是運用化妝棉倒些化妝水濕敷臉,用手的優勢是,手部的溫度跟皮膚相似,也比運用化妝棉溫和不刺激,不過不管用什麼方法,還是要先確定化妝水的成分自己皮膚狀況是不是合適。

2024年PTT分享化妝水使用【STEP2】先擦面積較大的區域
先把化妝水擦在臉頰、額頭等面積比較大的範圍。使用以前請一定先確定每個化妝水品牌的留意事項和使用方法。

2024年PTT分享化妝水使用【STEP3】然後擦小面積的範圍
然後再擦在鼻子跟眼睛周遭等區塊,小力按壓就可。

2024年PTT分享化妝水使用【STEP4】最後再全部輕拍全臉
眼睛周圍等細部都塗過以後,在化妝水還有一點剩下在臉部時,最終再用手掌輕壓全臉。

這樣,化妝水的保養過程就告一段落,若還想讓臉部皮膚更滋潤,可以再抹乳液鎖水。

化妝水的推薦使用良機

化妝水使用最合適的機會分享:『清洗完臉後5分鐘之內』。

PTT分享清潔完臉後5分鐘以內塗化妝水的關鍵因素,這邊舉出下列2點。

1.清潔完臉肌膚的守護機能會降低

2.清洗完臉過一段時間再抹化妝水,肌膚比較不容易吸取

清潔完臉表示才剛消除皮膚表面的皮脂和油膩,肌膚正處於保護性能降低的情況。尤其是淋浴完蒸氣讓毛孔打開,離開沐浴室的瞬間皮膚會立即乾。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不要乾燥性皮膚,不需急急忙忙馬上抹化妝水」,但是沒在清洗完臉後塗抹化妝水的話,化妝水也不容易滲透進皮膚,沒辦法發揮完好功效。

化妝水 專櫃

初心者必看-化妝水富含有哪些成分?

化妝水當中85%以上是精製過的水,其它配方則視其需求而定。時常看到的保濕化妝水是添加水性保濕劑,含多元醇類(例如甘油Glycerin,聚乙烯醇PEG,丁二醇Butylene glycol),自然保濕因子(PCA-Na)等,還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與酒精。

PTT分享市面上約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這一類,一般來說去角質化妝水中一般富含果酸、水楊酸等配方。甚至於號稱收斂功用的化妝水則常增加收斂劑、酒精等,讓毛孔四旁的角質蛋白凝析,達到控油的效果,抹的時候會感覺到涼爽。

2024年PTT熱門專櫃化妝水

起初先從不便宜的專櫃保濕化妝水,比起平價化妝水,專櫃多了一種年齡與階級上的增加,下述幾款也是經常出現在專櫃化妝水名次榜內的火紅產品,來看看有哪一些商品上榜!

2024年PTT分享專櫃no.1-ALBION健康化妝水

2024年PTT分享專櫃no.2-KOSE高絲藥用雪肌精

2024年PTT分享專櫃no.3-IPSA角質發光液EX2

2024年PTT分享專櫃no.4-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精萃露

2024年PTT分享專櫃no.5-SHISEIDO嘉美艷容露

化妝水 痘痘肌

NG方式:化妝水還沒都吸取就急著塗下一瓶保養品


大多數人塗完化妝水後就急著塗抹精華液或其它護膚產品,實際上全臉還感覺到濕潤感的話,專家分享是不合適立刻接著塗抹後續商品的,由於那樣不光會使得肌膚吸取不均功效也不好,因此絕大部分分享都還是要在化妝水全然吸取之後再抹乳液、晚安凍膜等等後續保養品。

NG方式:將化妝水置放冰箱提高收斂效果


炎夏到了不少人會將化妝水置放冰箱,這的確使化妝水在使用上感受到涼快,但是除了冰涼感,就沒其它作用,且忽冷忽熱的生活環境也容易讓化妝水變質,影響產品的功能與作用。

相關資料

[請益] 大家會重複上化妝水直到覺得夠為止嗎? - 看板BeautySalon

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面霜使用順序為何?美容師大解析

油肌、混合肌,全膚質正確皮膚日夜保養步驟推薦! - 雅詩蘭黛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ntdbzx8&aid=18039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