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ream,Last nite
2007/04/30 12:11:06瀏覽622|回應3|推薦61

  昨天,我做了一個夢。

    

  一個我從沒到過的地方。

  那兒,只有一棵平常的老樹,尋常的木桌椅。

    

  我赤著腳,走過一片短而柔軟的草皮。和其他的夢不一樣的是,我可以感覺到潮濕的泥土和草上面的露珠。

    

  該如何描述那種感覺呢?

  或許可以用陰天來代表吧。

  我分辨不出天空的時刻,但是耳朵裡可以聽得到間斷的狗吠,還有越來越重的煙炊。

  正當著我迷惑的時候,我看見一個小男孩從前方的霧裡走過來。

  小男生始終低著頭,低聲哼著輕亮的旋律。

  經過我時,他望了我ㄧ眼,我被他眼眸裡純真所以吸引。我想跟他說說話,他卻彷彿聽不見,繼續低著頭,玩弄著他手裡的蠟筆。

    

  我轉身望向他走來的地方,卻看到一彎美麗的彩虹,霧散了。

    

    

  後來,他終於和我成為朋友,說了許多的話。

  他說,他長大要作一個好爸爸,要一直陪小孩玩。

  他說,他要用蠟筆把所看到的一切畫在筆記本裡。

  他說,他要永遠快樂,一直唱歌……

  他在,我的手心畫了一個圓,然後將蠟筆放在上面。

    

    

  這是,他爸爸送給他的禮物,他要我珍惜。

  不懂,他為何要將如此寶貝的東西送給我。

  但是,我被他的眼神制止。

  此時,我看到的不再是純真,而是超脫他年齡的智慧。

  隨著,他的身影越來越遠,我卻越來越睏……

    

    

  於是,我又做了一個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929327

 回應文章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7/04/30 15:54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我起先還想猜是你老爸呢~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
2007/04/30 13:33

可以打個哈哈 混過去嗎?

偶~ 是在說自己沒錯啦!

小時候的夢想好像都只會在夢裡出現耶,

我記得我想成為畫家,

結果現在卻天天被一條帶子綁住脖子,

坐在冷氣房裡。

唉 ~ 昨日夢已遠喔 ~



薩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小男生是你嗎?
2007/04/30 12:23

泥 是在說你自己吧~

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