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獨的底層邏輯
2021/01/12 17:43:56瀏覽1978|回應1|推薦13

節錄大陸早期流行的一個段子:「山東人說他經濟好,上海人就笑了上海人說他民工多,廣東人就笑了廣東人說他大款多,香港人就笑了香港人說他二奶多,台灣人就笑了台灣人說他想獨立,全中國人都笑了

 

唐湘龍在他的節目中,大力支持國家統一法,這其實並不符合邏輯的。因為,台灣在中國認知上,已經是統一的領土,只是沒有派兵佔領而已。

 

唐主張的國家統一法,是治絲益的,也就是佛家說的頭上安頭。離婚的要件就是承認現存的婚姻關係,也就是不是合法夫妻,何必離婚。台獨主張獨立,大前提就是承認現況已是統一,這就是基本邏輯。

 

唐湘龍不是祖國派,他是外省子弟,其父是個老兵,他母親是本省人,因此他就是標準的土豆蕃薯,民進黨主張台獨的立委王定宇也是土豆蕃薯,但王則是數典忘祖的獨派。

 

唐的焦慮與王炳忠等人的祖國派,心情是一樣的,但結論則不同,唐是強烈主張中共訂定國家統一法,而王炳忠則主張立馬武統。統派還有一個大將,就是張亞中教授,但張的主張又與唐、王不同,張是主張先坐下來談,怎麼談都可以,但是不要限定前提,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前提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大陸怎麼可能不先設前提呢

 

王炳忠等祖國派,現在有一點夾心餅乾的味道,因為,目前的中國政治氣候,既非和統,也非武統,而是緩統,這是王炳忠不能了解的,當然,唐相龍更隔了一層。

 

總之,大陸有它一套長遠的看法,現在它是集中一切力量,對付美帝,一切雜音都站一邊,不要亂出主意,以免壞了大局。

 

兩岸都有強烈的愛國主義者,但中共顯然有意壓制這種想法或主張,因為,中國還不夠強大,只能忍辱負重,但愛國份子已經等不及了,兩岸不斷傳出台獨戰犯的名單(台灣以邱毅最熱衷此事),但我始終認為戰犯名單是一個謠言。

 

你只要了解中共的一向作風,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主要就是戰犯是國共雙方數十、百萬人的慘烈廝殺,中共宣佈戰犯名單是當然之義,但兩岸之間,並沒有到如此仇深似海,沒有到公佈戰犯名單的地步,否則一旦公佈了,又無法執行,反而畫蛇添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5313925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2 19:22

其實喬良將軍的話是重點,臺灣的問題也要給中國發展「讓路」,快評》當武統聲音靜了下來提到:全國台研會長汪毅夫一句「不容妄議中央」,霎時,武統論者全靜了下來。

目前是買辦治國,賺錢才最重要,至於強力武力統一後若搞的民窮財盡,共產黨也玩不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