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民主大崩盤
2021/01/08 17:52:30瀏覽3262|回應1|推薦34

美國一直大力向全世界推銷的民主制度,這次由敗選的川普所發動的國會山暴動,被徹底打垮。

 

雖然後來國會在停止運作4小時後,繼續開票,並選出拜登做總統,但這次的驚險畫面,已經讓全世界的人大為驚恐。

 

事實上,美國軍方早就知道事情不太尋常,上週有10位已在世的國防部長聯合聲明,要求三軍遵守憲法,要保持中立,這就表明了軍方可能已經不太穩定。

 

現在美國已經很清楚的被撕為兩大塊,也就是老白窮男,以及黑拉高兩部分,或者說中西部鐵鏽農業帶以及東西岸有錢帶。

 

美國一向號稱是民族的大融爐,但建國已經244年,依然是種族歧視,而貧富差距的拉大,已來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可以說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都無無充分說明。

 

美國有4千萬人,沒有一文存款,有一半人存款沒有超過1千元美元。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輩子在房貸、保險打滾,可說是樂歲終身苦,荒年不免於凍綏。

 

所以,民主不是萬靈丹,不但不是萬靈丹,而且是糖衣毒藥,台灣的突然同意進口萊豬,就知道何謂民主了。

 

現在美國的大分裂,對中國而言,正是崛起的大好機會,我們看到,中國迅速與歐洲簽定投資協定,之前才剛簽完東亞區域貿易協定,可以說是緊鑼密鼓,美國及英國只有徒呼負負,一點辦法都沒有。

 

英國人在民族主義以及帝國主義殘影作祟下,自找死路,居然公投脫歐,英國一直自認是歐洲老大,不願與歐洲夥伴共甘苦,只想要好的,不想要壞的,在硬脫歐下,只有概括承受一切後果。

 

公投其實就是民主的最高表現,但實情卻是如此的殘酷無情,英國人現在超過一半的人,都很後悔,但彎弓沒有回頭箭,一切都無法挽回。

 

所以,我一再說,民主一定會異化,一定會成為民粹,從美國的暴民衝進國會以及英國的脫歐公投,都已充份得到驗證,台灣早在太陽花衝進立法院時,就已驗證過了,但可惜人民總是愚昧的多,清醒的少。

 

美式民主有一個最大的禍根,就是財團深層的介入,這已是附骨之,無論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去除,這些財團還有一個理論,就是政府不會幫助好吃懶做,不求上進的人,但在一個已經內捲化的社會,你無論無何上進,也沒有一點辦法。黑人的教育完全沒有辦法與中產階級相比,他們一般能夠高中畢業就偷笑了,大多數都是小學畢業,因為家裡跟本無錢供養小孩唸書。

 

在率獸食人的大環境下,什麼民主,都是扯蛋的,有錢人的共和黨,最後一定會敗給半吊子社會主義的民主黨,這種情形,將隨著美國的國力下跌而越發的傾向民主黨,也就是顧肚皮比什麼民主都重要,民主只是走過場的形式罷了。

 

總之,貧群人口佔多數的國家,是沒有資格實施民主的,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實施民主的要件。我們在絕大多數的亞非拉美以及中東的國家,都清楚的地看到,美國已經是多數人民並不算是中產階級,這樣的社會結構,民主是玩不下去的,美國將陷入長期的左右兩派的激烈鬥爭,這是中國百年難見的戰略機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5206707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20:17

打鐵還得自身硬,中國的基礎科學在中美貿易戰中證明,還有許多要追趕的

至於美國,等到拉美裔人口超過白人後,那些極端白人主義者就比較不會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