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亂的國民黨
2020/10/09 16:39:07瀏覽2027|回應3|推薦20

國民黨現在已是亂了套,沒有中心思想,中生代與老年代發生嚴重分裂,馬連吳三人的思想與年輕一代如江啟臣就有分別,江很不想要九二共識,雖然九二共識,我也是反對的,主要因為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後面還有一中各表。

 

但江的反對九二共識,則是朝向獨的方向走,而我的反對一中各表,則是因為我從來就主張一個中個原則的。

 

韓國瑜的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馬英九是一樣的,然我不能確知郭財主的想法為何,我認為他是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去,蓋資本總是往工資低的地方跑,資本是沒有祖國的。

 

美國的資本是服務財團的,與人民無關,但中國的資本,則是服務人民的,美國的資本是配合軍火財團,不斷在全世界窮兵黷武,但中國的資本卻是用在基礎建設上。

 

事實上,美國的黑人暴動,就是被資本家長期剝削,最後造成貧富差距拉大,因此,要想解救黑人,只有將華爾街財團徹底打倒。

 

當然財團是有法律保護的,美國的法律是保護有錢人的法律,現在美國一堆民運人士不斷被郭文貴這個詐騙犯告得欲哭無淚,主要就是沒錢打官司。

 

中國30多年來,經濟突飛猛進,第一桶金當然要感謝資本主義,蓋純粹靠社會主義是不太可能的,鄧小平的市場經濟,本質上就是資本主義,只是說資本主義太礙眼,會遭到反對,所以用市場經濟一詞含混過去。

 

然而光靠資本主義事不夠的,在資本主義(市場經濟)加上一黨專政的高效率下,才能夠真正發揮極大的協同效應及因此而產生的乘數效果,同樣的歐美資本主義,就遠遠不如有具中國特色的制度,即一方面走西方式資本主義,一方面走社會主義,這是高難度技巧的操作。

 

純就政治思想而言,中國吸收了各種西方政治、經濟思想,從斯密亞當、馬克斯、黑格爾、盧騷到洛克等,中國的大學裡也沒有禁制,什麼思想都教,加上中國原來就有很豐富的儒家思想,當然造成兼容並蓄,百花齊放,我認為中國的文明必將在不久未來,綻放出炫麗燦爛的花朵。

 

若從清朝嘉慶(1796)開始衰敗後,迄今已有224年了,這樣長的時間,足以讓中國人深思,所以,我對中國文化的復興,是相當樂觀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1375945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0 20:57

翠西一開始就單刀直入,問劉欣是否共產黨員,劉欣當場否認,

你相信嗎?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9 20:27

白人到美國就是一部屠殺史,五月花到美洲與「拓荒」帶來對印地安原住民的大屠殺,到現在也沒什麼轉型正義,追究那些殺人魔白人,蓄奴還有運送黑奴的高死亡率,也沒什麼人負責

臺灣漢人屠殺原住民還做成「肉乾」吃掉,也沒寫進教科書,說起來,也真是台美共同價值的「展現」OMG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9 17:57
搶劫樂馬飯店來客多巴安英文行動劇如期上演槍決吃錢好好玩中國軍守護台疆將美麗監合眾國語論文門殺蔡英文行動劇如期上演槍決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8279717

搶劫樂馬飯店來客多巴安英文行動劇如期上演槍決吃錢好好玩中國軍守護台疆將美麗監合眾國語論文門殺蔡英文行動劇如期上演槍決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454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