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政治生態 不是國民黨可以玩的
2020/07/15 20:30:41瀏覽2143|回應1|推薦22

白光唱的秋夜歌詞:「一陣陣無情西風,又幾片飄落地上;只有那兩三片,多麼可憐在枝上抖怯」,很可以拿來形容眼下的國民黨。

我認為國民黨在20年內,將很難再起,除非再碰到類似陳水扁的貪污犯對手,但這是不容易再有了。因為,陳案是許多因素湊在一起才發生的。

陳水扁因為吳淑珍的腿被車子撞斷,對吳非常愧歉,所以吳淑珍要收集發票搞錢,陳是無膽制止的,而當時尚有特偵組這個司法單位,且國際洗錢防制機構愛格蒙也提供了資料。

按國民黨本來就是一個龍蛇雜處,牛鬼蛇神,共處一室的爛黨,他們之中當然有許多正派好人,如韓國瑜、許崑源、洪秀柱、張亞中、蔡正元、邱毅等都是,但他們都是黨的邊緣人物,他們雖然都有一股正氣,但正氣在台灣的政治生態中是沒有用的。

我每次一想到許崑源,就有鼻塞之感,台灣有許崑源,實在替台灣人露臉,為中國人爭氣;中國人講了幾千年的義,完全在許崑源身上看到,許崑源與關夫子千里護嫂,夜讀春秋是有得比的。

外省人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聽聞許跳樓後,居然說出:「賭很大嗎」沒有教養的話,實在可恥。

民進黨充斥一堆自稱東廠或自稱小丑的政客,正派人士在台灣是無法參與政治的,主要就是台灣的政治生態只能由一群下流、無恥、扯謊、欺詐、不要臉及三下爛的人,才幹得來的。

突然想起南明大學士錢謙益,清軍下江南時,錢帶著愛妾柳如是(金陵八豔),一同在自家園林的池子跳水自殺,但最後錢沒有跳,錢對柳如是說:「水太冷」,這就是政客本色。(按錢是探花出身,領導明末清初的文壇長達五十年,後來降清,被稱為貳臣)。

國民黨內有學問的人車載斗量,但有不少錢謙益型的人,謝立功、黃健庭只是開端,以後將如過江之鯽,不足為奇。

韓在30年前,是浪子型的政客,經過十幾年的沉潛,鍛鍊出一種修為,所以他會說出「勿忘世上苦人多」的話,是很不容易的,但台灣的政治生態已如前述,是不要臉的人玩的,不是韓能玩的。

許坤源實在是死不瞑目,我對此深感無比傷痛,前行政院長俞國華的妻子曾說:「政治太可怕了」,朱高正也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然哉。

我誠心祝願許崑源下世投胎到積善厚福之家;我誠心祝願許崑源下一世千萬不要再碰政治;我誠心祝願老天保佑許家老小,累世福報無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43158593

 回應文章

cddf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20:27
"許坤源" 應該是 "許崑源"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7-16 20:40 回覆:
謝謝,已修改。